家用煤氣灶的管道介面,中國規格和美國的一樣嗎

2022-05-10 01:02:16 字數 5623 閱讀 1713

1樓:向日葵

《家用燃氣燃燒器具安裝及驗收規程》(cjj12-2013)4.2.4燃氣灶臺的結構尺寸應便於操作並符合下列要求:

第三條:嵌入式灶臺下面的櫥櫃應該開設通風孔,通風孔的總面積應根據灶具的熱負荷決定,應按每千瓦熱負荷取10平方釐米計算,但不得小於80平方釐米。

通風氣孔的作用主要有兩個:一是保證燃燒時的空氣提供;二是為因使用不當(如因點火未燃而排出的少量燃氣)而遺留在櫥櫃內的燃氣提供一個排出通道,使櫥櫃內不形成**性環境,從而避免**事故。因此,櫥櫃要留通風氣孔是預防事故發生的重要保證。

pe管有中密度聚乙烯管和高密度聚乙烯管。依照壁厚分為sdr11和sdr17.6系列。前者適用於輸送氣態的人工煤氣、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後者主要用於輸送天然氣。

波紋管分兩種,一種是完全氣密、水密的,例如用於運載火箭的推進劑輸送,煤氣、熱水器;另一種是用帶料連續卷繞的,普通卷繞的波紋管用於保護電纜,例如磁卡**機、機床,而檯燈的波紋管是在生產過程中夾入鋼絲。

燃氣灶的分類

1、按所適用的燃氣分,可分為人工煤氣灶、天然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灶;

2、按燃燒器頭數分,可分為單頭燃氣灶、雙頭燃氣灶、多頭燃氣灶;

3、按點火及控制方式分,可分為壓電陶瓷燃氣灶、電脈衝電子打火燃氣灶及帶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等;

4、按燃燒方式分,可分為大氣式燃氣灶和紅外線燃氣灶等;

5、按功能分,可分為燃氣灶、烘烤器、烤箱、烤箱灶和飯鍋等;

6、按外殼材料分,可分為全不鏽鋼燃氣灶、搪瓷燃氣灶和鑄鐵燃氣灶(目前鑄鐵燃氣灶已趨向淘汰)、鋼化玻璃、陶瓷;

7、按結構形式分,可分為臺式、落地式、嵌入式(鑲嵌式)燃氣灶;

8、按烘烤方式分,可分為直接式、半直接式和間接式燃氣灶。

2樓:米粒星米粒

一、家用天然氣燃氣灶的波紋管介面兩個標準: gb/t 26002-2010《燃氣輸送用不鏽鋼波紋軟管及管件》 cj 197-2010《燃氣用具連線用不鏽鋼波紋管》 熱水器和灶具的介面,基本上都是9.5mm的波紋管,第二可能的是dn15的外螺紋接頭。

二、天然氣管道波紋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允許洩露,其次看材質,可以用惰性氣體做氣壓實驗,或者是做水壓實驗。如果規定的設計壓力保壓30min的話,就證明不洩露。

3樓:曹樂正帆

釆用最新的國家標準連衣裙接。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現在一般提供兩種介面方式供使用者自由選擇,格林接頭(寶塔接頭)可以接橡膠煤氣管或不鏽鋼波紋灶管(插口式),格林接頭是活接,格林接頭擰下來後就是1/2的螺紋介面,可以接不鏽鋼波紋管灶管(螺紋式)。

只提供格林接頭連線方式的一般是小廠家的產品。

熱水器也是1/2的接頭,但我們常規接法是先接一個燃氣用1/2活接銅球閥,之後在連線燃氣用非定尺不鏽鋼波紋管。

不鏽鋼波紋管灶管(螺紋式)一端是4分(1/2)介面,另一端是3分的介面。3分介面一端用來連線4、3分燃氣球閥(一頭螺紋4分,另一頭螺紋3分)。

為避免和水用球閥或水用不鏽鋼波紋管軟管混用,燃氣用4、3分球閥和燃氣用4、3分不鏽鋼波紋灶管的3分一端的螺紋與水用產品的3/8螺紋是不同的,不能互相連線。

不鏽鋼波紋管水用產品和燃氣用產品檢測專案和標準是不一樣的,不要用水用產品代替燃氣用產品,也不宜用小廠家生產的手續不全的燃氣產品

天然氣灶與管道煤氣灶的區別在哪?

5樓: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一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一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一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用鋼瓶的煤氣灶和管道天然氣的煤氣灶有什麼不同?

6樓:啥玩意兒

1、壓力不同: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燃燒值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

3、燃燒特徵不同: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7樓:童童天天寶貝

天啊!這是生活常識啊!

瓶裡的是俗語說的液化氣,壓力大

而管道里的是天然氣,壓力小

用的灶嘴不一樣,千萬不要混用啊!會出事的!

以下部分你可以不看:

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是地下岩層裡面儲存的古代動物經化學變化產生的,經過鑽井採集由管道輸送給使用者的,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管道煤氣有多種,一般是焦爐煤氣,還有煤層氣,少數地方還使用發生爐煤氣。

液化石油氣是石化產品,在石油分餾是的輕成份氣體在常溫下加壓液化,主要成份是碳4,(丁烷),就成為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一般是分裝灌瓶,就是常見的煤氣罐。

由於天然氣和液化氣壓力不同,所以灶具不能通用。不過區別很小,只是噴嘴大小的區別,天然氣灶噴嘴直徑大些,液化氣灶噴嘴直徑小些,其他方面沒有區別。要更換燒氣的品種,只要更換灶具的噴嘴就行了。

8樓:好哥哥

回答1、壓力不同: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燃燒值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

3、燃燒特徵不同: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更多1條

9樓:

主要是在出氣量不同,也就是在灶具的噴嘴那裡,天然氣的比液化氣的粗!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一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一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一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設計無止靜

主要就是氣源不同,氣壓也不同,進氣閥體的引數也不一樣。煤氣灶用的是煤氣,罐裝氣體要通過減壓閥加壓燃燒。

天然氣是管道氣,不用加壓,閥體的引數要加大,這樣才有壓力燃燒。

12樓:儀旎犁嘉慕

有區別的,氣質大概有煤氣、液化氣、天然氣三種。

燃氣的進氣孔比液化氣孔大,如果買錯了要找人打孔改氣質。要是買了燃氣灶,想用液化氣或煤氣,那只有一個辦法了

——退換貨。

也有通用的灶,就是貴點,三種氣都能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用的是品牌灶,那麼只需要找這個廠家的售後來上門更換噴嘴就行了,如果不是品牌的,建意你買「迅達」的灶具,很好用又省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天然氣的壓力大於煤氣,所以天然氣更加適合餐廳。而且不用經常考慮換氣的問題!

請問煤氣灶和天然氣灶可以通用嗎?誰知道啊?

16樓:胖次象腿

煤氣灶和天然氣灶是不可以通用的。

主要是閥體的噴嘴不同,人工煤氣的噴嘴直徑大一點。如果用人工煤氣灶或天然氣灶接液化氣,一打會有很大的火焰!很危險的,(不要嘗試)。

液化氣灶接人工煤氣或天然氣的很難著火,不同氣源的灶都不能通用。

17樓:百小度

樓主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一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一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一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燃氣灶和燃氣管道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的要求,燃氣計量表與燃氣灶的水平淨距不得小於300mm,表後與牆面 淨距不得小於10mm; 採用高位安裝,多塊表掛在同一牆面上時,表之間淨距不宜小於150mm。

另外在安裝燃氣灶時應注意與金屬煙囪水平淨距不應小於1.0m,與磚砌煙囪水平淨距不應小於0.8m,當燃氣管道與各種灶具和裝置的水平距離無法滿足上述要求時,應加隔熱板。

19樓:曉喋

根據《cjj 94-2003 城鎮燃氣管道安裝驗收規範》:

「3.3.6 燃氣管道與各種灶具和裝置的水平距離應符合下列規定:

1 與金屬煙囪水平淨距不應小於1.0m,與磚砌煙囪水平淨距不應小於0.8m;

2 與炒菜灶、大鍋灶、蒸箱、烤爐等燃氣灶具的灶邊水平淨距不應小於0.8m;

3 與沸水器及熱水鍋爐的水平淨距不應小於1.5m;

4 當燃氣管道與各種灶具和裝置的水平距離無法滿足上述要求時,應加隔熱板。」

家用燃氣管道安裝要注意什麼?

1、燃氣管道不得穿過臥室和衛生間,不要把燃氣主管及燃氣表密封,如裝飾必須通風良好便於維修和安檢。致多個用氣器具的支管分支處必須明設便於檢查,支管儘量採用明敷設,建議於氣表處分支,能分別控制更佳;

2、若暗藏則必設在不受外力衝擊和溫度變化大的部位,暗埋埋深不小於10mm,必須做好標記並有穩妥的安全保護措施,暗藏部分不得有機械接頭,應與其他金屬管道或電線絕緣。

3、管道、管件、閥門等應採用國家標準檢驗合格產品;安裝前進行清掃保證清潔;管道隱蔽前勿必試壓合格,若保壓隱蔽致通氣最有說服力,這常是被忽略的,又是保證安全無漏氣的重要措施,隱蔽施工時不得傷害管路。

4、連線燃氣器具的軟連線管建議使用國標不鏽鋼波紋管絲扣連線,若採用橡膠或塑料類軟管,不超2m宜固定,請定期1年左右更換,以防老化保安全。

5、器具就近保護控制閥門(尾閥)設定首要考慮使用、檢修、更換軟管方便,次之保護穩妥及不礙事。建議灶具處設於櫥櫃灶下左面隔板上方4o㎝外邊緣。

怎樣用煤氣做飯,怎麼用煤氣灶 煮米飯

勤動手,多做幾次就知道了。其次,大米淘淨浸泡15分鐘。再次,入鍋加水適量。一般水面的高度為米的高度的二分之三,大米較好的水略少。還是靠經驗。大火燒開改小火,燒十五分鐘 至鍋中飄出米飯的香味 燜十分鐘左右 這是關鍵,中途不能開鍋蓋,否則米飯容易夾生 如果是停電了,可以用鍋子蒸飯。怎麼用煤氣灶 煮米飯 ...

燃氣灶上能不能燒烤的,用煤氣灶可以燒烤嗎

不可以用煤氣爐做燒烤。會出現奇怪的味道。原因是 1 家用爐具燃燒效率較低,家用排氣裝置不足以保證廢棄完全排放,有煤氣中毒潛在危險。2 家用然氣主要都是石油天然氣或煤炭化工業產生,裡面一般含有甲烷 煤焦油等成分,接觸到食物都是有毒的,有的甚至致癌危險比較大。3 一般爐具沒有油脂收集功能,燒烤中滴下來的...

煤氣灶壞了,哪裡有修的?煤氣灶壞了怎麼修理?

最關鍵的是你是 的。維修點啊!樓主真是小白啊。1 排查原因 煤氣灶故障情況通常有很多,如點不著火 漏氣 黃火 火焰短小無力 熄火有聲音等。不同情況,故障原因也不同。需要根據具體的故障情況,找出相應對的原因,儘快把問題解決。3 對因處理 如果點不著火,只要更換電池,重新開啟氣源總開關即可成功點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