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西的,今年高考理科分數514分,馬上要報考志願了,學長學姐給些好的2本大學好嗎?拜託各位了

2021-05-30 22:01:39 字數 1855 閱讀 7914

1樓:手機使用者

1.認真瞭解歷年來各院校間、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一個從高到低的差距。 2.

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基準」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

既不能志願填寫成「波浪式」,也不能把志願填寫成「平行式」,更不能填寫成「升級式」。 4.還要處理好幾個關係:

高考總分與相關科目的關係;填報京、津、滬和沿海開放城市院校與填報落後地區院校的關係;填報省屬院校與部委及外省院校之間的關係;「名牌」大學與一般大學的關係;本省、市院校與外省、市到本地招生院校的關係。 如何選報專業 選擇專業之前,要通過各種途徑認真瞭解專業情況: 1.

查閱最近版本的全國高校專業目錄,一般各圖書館都有收藏。書中會介紹各學校的詳細專業目錄,各專業的方向、培養目標及其開設的主要課程、畢業後的分配去向、報考學生的要求條件等。 2.

直接或間接接觸有這方面知識的人。 3.查閱高校編髮的招生簡章。

簡章中一般都有較為詳細的專業介紹,包括畢業分配方向等。 4.利用信函郵寄,閱讀報刊。

同時,選報專業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考生填報志願應考慮到專業的發展方向。

專業趨向即我們常說的「熱門」和「冷門」。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至少要弄清以往的「熱門」和「冷門」,從而根據自己的指導思想來決定擠「熱門」還是進「冷門」,還是找不冷不熱的專業。按照一般情況,新興學科、剛設定的新專業往往較為擁擠。

「冷門」專業、「熱門」專業在一定時期內是比較穩定的,但又不是靜止不變的。考生填報志願不能忽視這種新變化,否則將事與願違。還要提醒考生,報考「冷門」並非是壞事,報考「熱門」並非都是好事。

2.考生填報志願要考慮到分配去向。專業選擇將影響今後的生活道路,故選擇時最好能儘量考慮這一因素。

誤區一:片面追逐「熱門」院校、專業以及濃郁的地域情結。 策略:

實力與興趣有機結合。成績是關鍵,對於多數成績一般或處於劣勢的考生來說,擠「熱門」而造成落榜,這是不足取的。更何況,「熱門」與「冷門」是相對的。

招生時「冷門」、就業時「熱門」,現在「冷門」、幾年後「熱門」的現象,屢見不鮮。 誤區二:填報的志願沒有梯度。

策略:合理佈局、優化方案。絕對高分段考生填報a志願特別要慎重;中分段考生要穩字當頭,也可以退為進衝一衝,但5個平行志願中至少要有3個層次的梯度;雖然上了線但成績處於下游的低分段考生,可爭取留在相對較穩妥的高校,至少要有3個相對保守一點的志願。

不少高校在具體專業錄取中,往往不實行平行志願,不同專業間會有分數級差要求,對此要特別注意梯度。 誤區三:誤讀資訊,人云也雲。

策略:建議從正規渠道瞭解公佈的各項政策和各類資訊。新課改高考填報志願往往要參照高考總分名次號,但一般大家掌握的考生名次號往往只是單個批次內的名次號,這與2023年及以前的名次號(各批的累計名次號)完全不同。

對此,考生和家長應特別注意,否則不具有可比性。 誤區四:缺乏理性,家長包乾。

策略:理性選擇,實事求是。在填報志願時,要綜合考慮高考名次號、具體專業對身體素質的要求、經濟狀況等

麻煩採納,謝謝!

2樓:

2023年江西理科考了514分,請問如果填師範的話,最好報哪所大學

今年江西理科考生514分上的了南昌航空大學嗎?

3樓:金榜題名

今年江西理科考生514分,

能否上南昌航空大學,

可參考上年的錄取分數線對應排名。

只要你高考成績排名,

高於去年錄取排名,

就可以報。

4樓:千祺瑞

答:今年江西理科考生514分事實應該的了南昌航空大學。

我妹今年高考是安徽的理科分數556想報考北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可以考慮衝下 首都經濟 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前三年平均排名9400 11000左右,差不多能走掉。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中國礦業大學 北京 北京林業大學 肯定能走掉,可以用來保底。這個是要看在全省排名的,因為今年分數含金量很大。看分數沒太大的意義。我是安...

我是福建理科考生今年高考分數529,想報集美大學不知道能不能

應該可以吧,我是文科的考了534分,比本1低了13分,都沒有戲。你比理科低了4分左右,一般文科分數集美都要踩本1線,理科應該也差不多。報一個不要太熱的專業估計就走了哦 祝你好運哦 你那分數報集美大學的軟體工程專業是沒有問題了,放心報吧!集美大學還有其它專業你也可以挑一挑,但是集美大學的國貿 機械 會...

我女兒今年高考理科分數531分,不知道報什麼學校好!求高手大

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坐bai落du在吉林省省會長春市,是教zhi育部直屬dao的一所重點綜合性大學。1995年首批通專 過國家教委 211工程屬 審批,2001年被列入 985工程 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吉林大學也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是國家 111計劃 卓越計劃 和 珠峰計劃 重點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