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懷孕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起訴男方嗎

2021-05-05 16:39:14 字數 549 閱讀 8680

1樓:善良的小雄

可以啊,這個時候男方沒有資格提出離婚的,權利在女方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1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法律如此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婦女、胎兒和嬰兒的合法權益,女方在懷孕期間或剛分娩後,身體上和精神上都承受了很大痛苦,而且此時的胎兒和嬰兒也需要特殊保護,所以禁止男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若男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訴訟,法院應駁回其訴訟請求。但是,適用此條有兩點例外:

(1)如果女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則不受時間限制,因為女方主動提出離婚,很多時候是無法承受婚姻帶來的痛苦和壓力,如果不準於離婚,則可能會對女方和嬰兒不利。

(2)如果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通常認為「確有必要」包括幾種情形:女方與他人有婚外性行為而導致懷孕的;女方與他人通姦的;女方有虐待嬰兒行為的;女方對男方施行家庭暴力的,等等。

同時,在此期間,如果男女雙方自願協商登記離婚,法律也是允許的。

你好,結婚月不到,女方提出離婚,男方說女方是騙婚,要求賠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 版予以支援 一 雙方權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雙方自願領取結婚證,婚後二人感情,三觀極度不合,女方要...

男方提出離婚女方不想離怎麼辦

男方提出離婚,但女方不想離,男方可以寫好離婚起訴書,帶上身份證 結婚證等證件資料前去被告當地的基層法院起訴離婚。如果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在雙方協商好離婚事項,包括孩子的撫養問題,夫妻財產的分割問題都協商好寫離婚協議書中後就可以帶上各自的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簿等,雙方前去童趣當地的民政婚姻登記機關登記...

無過錯(女)方無意離婚,過錯(男)方離家,男方提出離婚

天津李律師 專業離婚律師 1 只要堅持起訴,離婚只是時間問題。2 婚後財產平分,照顧女方和撫養孩子的一方。3 誰主張誰舉證。4 判給撫養能力搶和便於執行的一方,撫養費為月收入的2成到3成,探視一般為每月2次。5 與結果無關。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李律師認為 無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