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平臺骨折手術40天后,膝關節僵硬,如何進行康復彎曲鍛鍊

2021-05-05 16:41:21 字數 1137 閱讀 6368

1樓:民間胡氏骨科

靜養並不是**,只能說在浪費時間、拖延時間。

骨折後,關節僵硬拉扯、彎曲活動受限,主要的原因是韌帶損傷造成,加上手術內固定也有影響,韌帶沒有得到修復**,關節活動就會一直受限,只要修復韌帶,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病人和醫生都不瞭解傷骨必傷筋的事實,,關節彎曲不了是有它一定的**,不能只治其表不治其本,關節受限不是鍛鍊就可以恢復的,這樣只會耽誤了病人早期寶貴的**時間,骨折後關節有受限的患者,你們在網上應該不難發現,90%以上的病人都出現這樣的症狀,損傷輕微的100例也許有幾例能自身慢慢修復,損傷嚴重的患者,就是再怎麼努力的鍛鍊也無濟於事,關節幾年也沒能恢復正常.。

所以建議骨折患者,特別是關節處骨折的患者,骨頭**後,如果關節有受限,這就可以確診韌帶是有斷裂拉傷的,只要及早選用純正中醫中藥修復韌帶就可以恢復正常,只要你找到懂治的中醫,用對了藥,就可以很快恢復的,如果能用上野生藥材外敷用藥修復,早期**一般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的彎曲活動。

祝你早日**!

脛骨平臺骨折術後膝蓋彎曲鍛鍊方法

脛骨平臺骨折術後如何進行**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脛骨平臺骨折,快1個月了,建議您到醫院的**科或者推拿科接受****,由於自主功能鍛鍊往往鍛鍊不到位,導致膝關節功能活動受限.以致到最後還得做鬆解手術.正規**是有必要的,以免錯過了最佳**期.

3樓:天使醫生

你好,患者現在可以在床上活動患肢的各個關節及腳趾彎曲鍛鍊,以免引起肌肉萎縮及關節粘連,但不要著急下地持重活動。

恢復期間配合服用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專業的接骨寶中藥**,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一般服藥30-40天就可以**。

脛骨平臺骨折術後如何做功能鍛鍊?

4樓:紫蝶精靈

帶上bai最近檢查的x片諮詢醫du生(最好是給你手術的zhi那個醫生)dao

,可以用多大的專外力扳動屬膝關節,不然的話,時間越久,膝關節功能就越難恢復。當然在扳的時候會有疼痛,你一定要忍住,等能夠活動後就不會疼了。如果怕掌握不好力度,也可以去大型醫院進行**鍛鍊。

右脛骨骨折後康復訓練,脛骨平臺骨折術後如何進行康復訓練?

你以前肯定在床上休養時,沒活動關節部位。所以現在動得不怎麼活動 需慢慢的,加強功能鍛鍊,就會恢復 脛骨平臺骨折術後如何進行 訓練?脛骨平臺骨折,快1個月了,建議您到醫院的 科或者推拿科接受 由於自主功能鍛鍊往往鍛鍊不到位,導致膝關節功能活動受限.以致到最後還得做鬆解手術.正規 是有必要的,以免錯過了...

雙足跟骨粉碎性骨折手術後40天后左腳傷口處還有輕微腫痛是為什

我是右足跟骨粉碎性骨折。有點輕微的疼是正常的,但要注意傷口處衛生。雙腳要回翹高過心臟。等傷口完全答癒合之後,每天鍛鍊一下腳踝關節,提高腳踝關節的靈活性,否則長時間不動,關節僵硬,影響以後正常行走。希望我的體會能幫到你 因為在恢復期。長時間不活動。過一段時間會好點。不知道你是否滿意 可能是你沒有休息好...

孩子21天后拆石膏複檢 左橈骨骨折治療後,斷端對位對線欠佳

你好,現在孩子四歲,通過 看是橈骨遠端骨折,有移位錯位,但是孩子只有四歲,這種情況將來是能夠通過孩子自行的朔型能力,是能自行矯型的,現在就是要加強營養,同時進行腕關節和肘關節的伸屈活動功能鍛鍊。左橈骨遠端並尺骨莖突骨折一個月後複查 現片示斷端對位對線尚好,骨折線顯示模糊,見骨痂生成,餘未見明 1.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