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大神解釋一下,真的謝謝

2021-05-05 17:30:03 字數 641 閱讀 263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沒有等號是因為要滿足a⊆b的條件,也就是說a的範圍要比b的範圍小或者相等,但是如果第一問裡求出來有等號的話就有可能b的範圍比a的要小,不符合題目要求,所以不能取等號。

第二問可以加等號是因為b的取值範圍裡沒有等號,所以就算算出來的結果m為3或者-5,b的也取不到這兩個值,所以a跟b的交集也只是空集。

怎麼判斷是否能取等號,最好的方法就是算出來之後看看代入等號和不代等號那個結果符合題目的要求,簡稱驗證法——————不懂再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的取值範圍比a大,所以第一個沒有等號,也就是說他的最小值要小於-5 ,這樣a=-5的值才能包含在內,第二個因為a的取值都帶等號,而b的取值都沒有等號,只要取到相同的值大於或小於跟小於等於和大於等於都沒有交集了

3樓:我叫無名氏

寫錯了吧?第二問m不能等於2啊,m等於2解出來就是x≥1,和a有一個等於1的集合,就不是空集了。

4樓:漆初晴

我覺得你畫出來就比較簡單,計算出來的比較嗎麻煩,畫出來簡單明瞭,也不必一直想象這怎麼樣的。

5樓:楊建朝

真的謝謝

具體解答

如圖所示

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啊

要看別人是不是要把技能打在你身上 如果都不準備打你 你落地金身一點用都沒有 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啊 拼音 zh ge 指示代詞,這一個,目前的 附近 的或心中想到的或剛才提到的人 物或想法。詞目 這個 拼音 zh ge 詞義 1.指示代詞。這一個。2.指示比較近的事物或人。3.指代事物 原因或...

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啊

刪除理由 未經允許使用原版,或違反了使用原版 方針。求大神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啊 拼音 zh ge 指示代詞,這一個,目前的 附近 的或心中想到的或剛才提到的人 物或想法。詞目 這個 拼音 zh ge 詞義 1.指示代詞。這一個。2.指示比較近的事物或人。3.指代事物 原因或情況等。這東西 這事情 ...

請各位大神幫我完整的解釋一下,請求各位大神幫我解釋一下?

這是一個關於兩隻老鼠的故事,他們是好朋友 一個住在鄉下,一個住在城市回。一天他們相遇答了。鄉下老鼠邀請城市老鼠到他家裡做客參觀。他們來到鄉下老鼠的家。鄉下老鼠拿出豐盛的食物招待城市老鼠。但是城市老鼠說 這裡的食物一點也不好 你跟我到城市住吧。然後他們來到了城市老鼠的家,那是一座非常豪華的房子。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