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深圳東站深圳南站深圳北站深圳西站

2021-05-05 18:26:28 字數 1811 閱讀 8389

1樓:天上飛

1、深圳站

深圳站位於深圳市羅湖區南湖街道建設路1003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為深圳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鐵路的大型口岸車站之一,也是廣深鐵路城際列車的始發終到站之一。

2、深圳東站

深圳東站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吉華路94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是深圳市東部地區接駁功能齊全的交通樞紐,也是深圳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3、深圳北站

深圳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華區民治街道,由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是深圳鐵路「四主四輔」客運格局的核心車站,也是廣深港高速鐵路中間樞紐站和杭深鐵路的始發站。

深圳北站是深圳市規模最大、接駁功能最為齊全、裝置技術最先進、客流量最大的特大型綜合鐵路樞紐。

4、深圳南站

深圳南站是規劃建議的一個站點。建議規劃平鹽鐵路增加客運,打通鹽田向北的軌道客運通道,鹽田火車站可取名為「深圳南站」。平鹽鐵路增加客運、地鐵3號線塘坑站連線平鹽鐵路、從廈深高鐵龍崗站接鹽田等方案。

5、深圳西站

深圳西站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南山街道月亮灣大道,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2023年1月9日,這一天,深圳西站將開出最後一趟前往信陽的1204次列車。這趟橫跨三個鐵路局、行經四個省份、距離1532公里的綠皮火車,也是中國南方最後一趟圖定的長途綠皮車。

2樓:匿名使用者

1、深圳站:位於深圳市羅湖區(深圳市羅湖區建設路1008號),緊靠羅湖口岸,是廣深鐵路的南端起點。

地鐵線路:1號線(羅湖站)。

2、深圳東站:前身布吉火車站(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地鐵線路:3號線、5號線(布吉站)

3、深圳北站:深圳市寶安區龍華新區民治街道地鐵線路:4號線、5號線(深圳北站)

4、深圳西站:(亦稱南頭火車站、南頭火車西站),深圳市南山區南山街道月亮灣大道。在平南鐵路線(平湖——南頭)上,南部延伸至蛇口媽灣港。

3樓:鑫四禾景觀燈廠

1、深圳火車站

位於羅湖區,市民稱之為羅湖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深圳火車站乘車。

2、深圳西站

俗稱南頭火車站,不是深圳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西」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南山區的深圳西站乘車。

3、深圳北站

位於深圳龍華新區,市民常稱之為龍華火車站,並非筍崗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北」火車票的旅客,應到龍華新區深圳北站乘坐廣深港高鐵。

4、深圳東站

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一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我市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5、坪山火車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廈深高鐵將在此設站停靠。

6、福田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承擔京廣深港客運專線在此設站。

深圳火車站:承擔各短、中、長途列車發接車功能,包括廣深和諧號,未來或主要承擔省內和諧號動車的接發車功能。

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一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深圳西站:目前開行旅客列車13對(1對臨客),不知未來的客運功能會否被取代。

深圳北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已開行到廣州、鄭州、西安等方向的高鐵列車,未來將開通到廈門、北京的高鐵。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在羅湖

深圳東在布吉

深圳南 沒有這車站

深圳北在龍華民治

深圳西在南頭

5樓:商務行走天下

深圳站在羅湖,東站在布吉,西站在南山,北站在民治

深圳北站到福田站怎麼走,深圳北站到深圳站有地鐵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0公里 起點 深圳北站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新區大道行駛2.5公里,過新區大道跨線橋約280米後,直行進入梅觀立交橋 2.沿梅觀立交橋行駛610米,直行進入新彩隧道 3.沿新彩隧道行駛1.7公里,朝羅湖 彩田路 北環大道 東 方向,直行進入皇崗彩田立交 4.沿皇崗彩田立...

廣州南站到深圳怎樣換車,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怎樣換車

可以站內換乘。列車到站是在二樓的,換乘就是走樓梯上三樓候車室,在檢票口拿票跟工作人員說你要換乘,工作人員就會放你進去。然後找到檢票口等待就可以了。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怎樣換車 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 每天有105個高鐵直達,行程29 40分鐘。票價二等 座元,一等座 元。廣州南站可以站內轉乘到深圳北嗎 可...

深圳北屬於哪個區,深圳北站在深圳哪個區

屬於深圳龍華區。民治街道,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龍華區,位於深圳中軸線,東接龍崗區坂田街道,南鄰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與福田區梅林街道,西靠南山區桃源街道,北連大浪,龍華街道,是龍華區與南山,福田,羅湖,龍崗四區的交會處,與福田中心區僅一山之隔,轄區總面積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民治街道總人口約68.3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