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溼度應該多少度才合適

2021-05-05 18:38:08 字數 2711 閱讀 4222

1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溼度多少為宜

溼度達到80%以上,則空氣溼潤,機體水分蒸發變慢,影響正常的體溫調劑,使人感到胸部受壓,憋悶。如果病兒碰到高溫高溼的環境,機體蒸發散熱的功能就要受到阻滯,造成**呼吸不暢,高熱不易下降,呼吸困難加重,甚至發生中暑。如病兒碰到低溫高溼的環境,則體溫散失加速,**粘膜的血液迴圈減慢,抗病能力降低,使病兒感覺寒冷。

因此,在重視室溫的同時,也要注意室內的相對溼度,兩者緊密相關,必需協調。 在適合的室溫下,冬季合適的室內相對溼度應為30--40%,秋冬為30--70%。丈量溼度的理想的辦法是用溼度表。

沒有溼度表時,可憑自身感覺來體味。 調劑溼度的辦法,秋冬是多透風,地面上灑水;冬季可在取暖裝置上放置盛水器,藉以蒸發水分,家中裝一臺加溼器也是應該的。

看來過低或過高的室內溫度對人體健康都有一定的影響,空氣在30度以上會使人出現**乾燥的現象,所以不適合把室內的溫度調在30個以上。而室內溫度過低,又會使人身體出現不適。那室內溼度多少對小孩最適宜呢,不同的季節室內的溫度也是不同的。

冬季的時候,應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點,而在夏季的時候應把室內溫度調低一點。

室內溼度多少對人體最舒服

研究發現,通常室溫在18℃至24℃之間、溼度50%至60%為宜,這時人體感覺最為舒適。我國冬季集中供暖的室內溫度標準就是根據這一人體生理需求而定的。國家標準gb50019—2003《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規定,集中供暖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

年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新規定,要求供熱企業應當保證採暖供熱期內使用者臥室、起居室的溫度不低於18℃。目前,我國集中供暖區域多采用這一溫度標準,以保證使用者獲得溫暖舒適的室內環境。

冬季,如果室內溫度長時間過高,會影響人的體溫調節功能,如果室內溫度過低,則會使人體代謝功能下降,因此,適宜的溫度一直是人們追求的目標,利用多種採暖方式採暖也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聖勞倫斯建議使用者,冬季採暖期應經常給室內通風,並且要保持適當的溼度,以防「暖氣病」趁虛而入。

在供暖季,長期待在暖氣房間裡,人可能會出現口乾、頭暈、煩躁、嗓子疼等症狀,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室內溫度高、溼度過低。另外,很多人家裡都緊閉窗戶,怕冷氣進來,熱氣散發出去,降低室內溫度,導致室內空氣流通不暢,環境汙染,最終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建議在每天都要給房間通風,調節室內溫度,保證室內空氣新鮮,最好的通風時間是在上午10點到下午三四點之間。

控制好室內溼度也很關鍵,室內溼度最好保持在60%左右。可以在暖氣片上搭一條溼毛巾、在家中放幾盆水增加室內溼度,還可以在家中養幾盆綠蘿、吊蘭等植物,或使用加溼器來調節溼度。

夏天,室內溼度過大時,會抑制人體散熱,使人感到十分悶熱、煩躁。冬天,室內溼度大時,則會使人覺得陰冷、抑鬱,並易患感冒。最宜人的室內溫溼度是:

冬天溫度為18攝氏度至25攝氏度,溼度為30%至80%;夏天溫度為23攝氏度至28攝氏度,溼度為30%至60%。在此範圍內感到舒適的人佔95%以上。在裝有空調的室內,室溫為度19攝氏度至24攝氏度,溼度為40%至50%時,人感到最舒適

2樓:在水一方

人體最適應的大氣溼度為35%-85%左右,而感到最舒適的大氣溼度一般小於70%。因為大氣溼度越高,心情越不好,受天氣溫度的影響,在冬天的時候,個人建議室內大氣溼度最好低於百分之七十。

因為在秋冬季節和夏季,大部分人家裡都會開空調,大氣溼度一般都比較低,溼度過低,時間待久了會使**緊繃,乾燥,還比較容易上火。

所以冬天室內的大氣溼度不能太低,最好保持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因為在這個範圍的大氣溼度中,人體會感到最舒適。

3樓:靠譜的星爺

根據生理研究表明,室內溼度過高或者過低對人身體均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對於室內空氣溼度

國家也有明確的標準要求,在冬季的時候室內空氣的溼度標準應該為30%~60%,而所需的溼

度指數控制在為50%~60%為好,這個區間室內環境感覺是非常舒適的,這是還要求室內的溫

度應不高於24度。

2.總之在我們注重室內溫度的同時,室內溼度也是一個關鍵的數值。夏天時期,若室內的溼度達到

過大的時候,這種溼度將會抑制人體散熱,會令人有非常煩躁和悶熱之感。而在冬季溼度過大

的時候,則會促使人產生陰冷、抑鬱之感,還容易得感冒。

3.宜人的室內溫溼度是:冬天溫度為18攝氏度至25攝氏度,溼度為30%至80%;夏天溫度為23攝

氏度至28攝氏度,溼度為30%至60%。在此範圍內感到舒適的人佔95%以上。在裝有空調的室

內,室溫為度19攝氏度至24攝氏度,溼度為40%至50%時,人感到非常舒適。

4.高溼度則是另外一個問題。在室內溼度水平超過50%時,就存在黴菌,蟑螂,塵蟎和白蟻滋生

的風險。這些問題還會誘發過敏或其它疾病。此外,溼度高還會損壞電腦等電器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釋出實施了室內空氣標準,夏季製冷時,相對溼度以40%—80%為宜,冬季採暖時,應控制在30%——60%。老人和小孩適合的室內溼度為45%—50%,哮喘等呼吸道系統疾病的患者適宜的室內溼度在40%—50%之間。溼度很難具體感覺出來,所以建議家裡備上一個溼度計方便隨時調整房間的溼度。

5樓:室內環境治理

冬季;溫度為18至25℃ 溼度為30%-80%

夏天:溫度為23至28℃ 溼度為30%-60%

要是有空調室內溫度控制在19至24℃,溼度為40至50,人會感動做舒適,精力充沛。

6樓:西門楓藍

都是複製貼上狗,十幾年前問回答這個,十幾年後問全是複製貼上

室內空氣應該怎麼樣治理呢,室內空氣治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治理甲醛這些

造成室內空氣汙bai染的主要du方面,油漆 膠合zhi板 刨花板 dao泡沫填料 內牆 內塗料 塑料貼面等材料容 中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tvoc 甲醛 氨 苯 甲苯 二甲苯 以及放射性氣體氡等,特別是夾板類,而且又以夾板類所使用的膠水揮發甲醛時間最長。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 15年,苯 甲苯 二甲苯...

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

家庭甲醛的主要汙染源 一是室內裝飾材料。如刨花板 纖維板 複合地板 膠合板 油漆塗料等,含有甲醛 苯 二甲苯 苯乙烯等10餘種可揮發有害物質。二是建築材料。如花崗岩 大理石和某些彩釉磚等,可產生放射性物質,如鐳 釷 鉀 氡等,長期吸收氡氣衰變後的放射線可導致肺癌及鼻咽癌。三是室內用品。有害物質如人們...

室內空氣甲醛的含量多少算是超標的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8 0.09mg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0.1mg m 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當甲醛濃度達到0.5mg m 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達到0.6mg m 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國家標準的甲醛含量不高於0.08mg m3 0.09 mg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