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映的哆啦A夢新劇場版《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致敬了哪些東西

2021-05-05 18:39:12 字數 2141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劇場版,那麼它首先當然致敬了自己啦!在2023年,第一部哆啦a夢劇場版電影《大雄的小恐龍》(原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開始立項製作,並在次年三月正式公映。現在,幾乎每年的三月都會有一部哆啦a夢的劇場版電影公開上映,距今正好40年。

因此,今年這部《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自然也是充滿了製作組滿滿的用心,除了空氣炮、任意門、竹蜻蜓等常見的道具之外,異說俱樂部徽章、遺忘草、醫生工具箱、超能力帽子等等冷門道具也有出鏡!同時,類似利用備用口袋支援陷入困境對的哆啦a夢(源自《大雄與白金王國》)等對過去劇場版橋段與細節的致敬在本片中也是數不勝數,歡迎每一位哆啦迷去探索和發現~

其次,本片也致敬了人類幾千年來對月球的想象與探索。本片中的輝夜姬源自日本的月亮神話,而月兔與年糕的傳說則遍佈整個東亞文化圈;而更重要的,則是對人類現代探月計劃60週年和登月計劃50週年的致敬!60年前,2023年,蘇聯實施了一系列探月計劃,發**數枚綽號「夢想」對的月球探測器:

月球一號進行了人類第一次近月觀測,月球二號是人類造物第一次抵達月球,而月球三號則第一次給人類發回了近月拍攝的清晰**(包括月球背面)!10年後,距今50年前,2023年,震撼人類的阿波羅計劃成功實施,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機長、巴茲·奧爾德林上校與邁克爾·柯林斯中校成功抵達月球(可惜的是,柯林斯留守登月艙,並未真正踏上月球的土地)。阿姆斯特朗走出艙門,在月球上留下了腳印,說出了那句名言:

「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但是全人類的一大步!」至此,人類數千年的登月夢終於夢圓。肯尼迪**為此發表演說:

「我們決定在這十年間登上月球並實現更多夢想,並非它們輕而易舉,而正是因為它們困難重重!」

最後,大陸公映的《大雄的月球探險記》,也致敬了我們的節日——兒童節。這部電影在大陸的公映時間正是六月一日,並且,在海報上也打出了「不捨天真」的標語。在我**完這部影片之後,發現所言不假。

對於小朋友和新哆啦迷來說,這部影片有哆啦a夢和小孩子們喜歡的所有元素:壯闊的冒險,神奇的道具,可愛的外星生物和古老的傳說。對於曾是小孩子的老哆啦迷來說,這部電影也有一些**童話的元素,如賽博朋克風格的輝夜星等,確實非常用心,值得一看。

2樓:浩浩看體壇

哆啦a夢新劇場版《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致敬了異說:地心說、 與月亮有關的事件:人類登月、與月亮有關的故事:「第一部科幻電影」《月球旅行記》。

3樓:ba塗兔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以「異說俱樂部徽章」為藍本,講述了一個神祕的轉學生月野露卡與大雄他們一起前往月兔王國經歷重重冒險的故事。致敬了童年,致敬了登月!

4樓:水閏愛樹木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絕非是一部隨便敷衍就能夠搞懂的作品。「奇幻的歷程」,「腦洞大開的法寶」,「邪不壓正」,「愛與勇氣」這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都已然成為了這部國民級動畫的標配,也是致敬所在。

5樓:

最近熱映的哆啦a夢新劇場版《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致敬了人類第一次登月,和有關月球的故事,影片於今年春季在日本公映後曾連續6周,拿下了日本週末票房榜冠軍,很火爆。

6樓:皙媛勤萱

哆啦a夢新劇場版《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致敬了 異說:無法辨別、地靈蟲、不明、ufo、尼斯湖水怪、獨角獸、古印度「浮象說」、《伊索寓言》中的《龜兔賽跑》。

7樓:灬焱灬

哆啦a夢新劇場版《大雄的月球探險記》致敬的東西有月球,人類第一次登月,和有關月球的故事等等,總的來說這部哆啦a夢的電影還是十分的精彩,劇情依舊十分的吸引人。

8樓:顧全域性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作為2023年的《哆啦a夢》系列劇場版作品,既是《哆啦a夢》動畫化40週年的紀念,也在向人類登月50週年致敬。本片以「異說俱樂部徽章」為藍本,講述了月球探測器在月亮上捕捉到白色影子,大雄認為是月亮上有兔子,惹來大家恥笑,結果哆啦a夢利用神祕道具「異說俱樂部徽章」,在月球背面建造出一個月兔王國的故事。

某天,一位神祕少年露卡轉學而來,與大雄一行人共同前往月兔王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浪漫想象力之旅。

9樓:獅子5花肉

|\大雄如果能有來世,我願意化蝶

提取碼:yzcp

we don't get to choose our time,

蠟筆小新劇場版的歷年版本,蠟筆小新劇場版一共有幾部分別是幾年到幾年

你好,第1部 1993年 動感超人大戰泳裝魔王第2部 1994年 布里布里王 國的寶藏 第3部 1995年 雲黑齋的野心 第4部 1996年 奇異樂園大冒險 第5部 1997年 黑暗珠珠大追擊。第6部 1998年 電擊 豬之蹄大作戰 第7部 1999年 爆發 溫泉大決戰 第8部 2000年 風起雲湧...

蠟筆小新劇場版有幾部,要名字謝啦

劇場版目錄 第1部 1993年 動感超人大戰泳裝魔王 第2部 1994年 布里布里王國的寶藏 第3部 1995年 雲黑齋的野心 第4部 1996年 奇異樂園大冒險 第5部 1997年 黑暗珠珠大追擊 第6部 1998年 電擊!豬之蹄大作戰 第7部 1999年 爆發!溫泉大決戰 第8部 2000年 森...

2023年蠟筆小新劇場版小新的爸媽在最後為什麼回頭

只有小新的爸爸回頭的 因為最後影院的座位因為有放下和拉起兩種狀態 它們的狀態正好構成了日文中的完字 因為這個才回頭的 10年劇場版我的新娘裡面女主角是多美子 新人物 這個符合蠟筆小新劇場版的一貫風格 因為國內不引起 只能等到 發行後才能看到 而 發行一般在11月底 所以你只有等到11月底或者1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