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熱帶魚不產卵,只生小魚,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2021-05-05 18:38:08 字數 2921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有不產卵就生小魚的魚,魚類屬於低等的脊椎動物,卵生是其基本特徵。

有一類魚,主要是花鱂科魚類,它們有著比較特殊的繁殖方式——卵胎生。

卵胎生是指動物的卵在母體內發育成新的個體後才產出母體的生殖方式。嚴格的說並不是不產卵,而是把卵產在母體腹內,由公魚在母魚體內給魚卵受精。

常見的有野外魚種有食蚊魚、弓背青鱂等。

常見的觀賞魚有孔雀魚、月光魚、劍尾魚、瑪麗魚等。

2樓:手機使用者

有種小魚叫孔雀,很好養的,很適合懶懶的人啊,這種小魚就是直接生出小魚的,不過在母魚產小魚時要精心照料,即使把生出小魚撈出來,以免被母魚吃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淡水的話,胎鱂科魚,如各種孔雀魚,瑪麗,劍尾魚,米奇等等,水針魚如銀水針,紅線水針,印尼水針等也是卵胎生的魚,還有就是不大常見的古氏鱂也是。 熱帶海水的話就是鯊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黑瑪麗、紅箭、月光魚等

5樓:喻雲嵐

孔雀魚;紅箭魚;黑瑪麗都是直接生小魚。

6樓:汝運潔

孔雀,紅箭,瑪麗,皮球,月光魚等

7樓:安安靜靜

胎生的被 卵生的就產卵了被

8樓:墨熙祤

孔雀魚、黑瑪麗魚、熊貓魚(米奇頭)、紅劍、球魚.......

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9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這要看熱帶魚的魚種

2、例如孔雀魚、紅箭、黑瑪麗等小型魚都是直接生產小魚的。而短鯛類的觀賞魚則基本上都是產卵的,地圖、七彩等也都是產卵。

3、因此不能一概而論,要看熱帶魚的品種才能知道具體是產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孩子在孵化出來前是在肚子裡面發育成型的啦!!

熱帶魚的繁殖方法

常見的有:

1,追逐繁殖;

2,著物繁殖;

3,築巢繁殖;

4,懸浮繁殖;

5,築窩繁殖;

6,口腔受精繁殖;

7,體內繁殖;

估計你那是最後一個的

11樓:喜歡天使小孩

要麼你沒看到魚卵(很小的呀)

要麼和水蛇一樣,魚卵沒產在體外,在體內孵化

小熱帶魚生小魚的前兆是什麼?

12樓:鞠氏園藝說

熱帶魚孔雀魚繁殖前兆,儘量用隔離盒或單養

13樓:何緒堯

具體要看哪種熱帶魚了,一般來說,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遊或待在一旁

專不動,最明顯的表現,屬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

一、雌魚受精到生產的過程:

1、每條母魚的肚子都會有一塊黑斑,如果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黑斑裡面有一個一個小卵子。

2、如果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

3、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4、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二、催產方法是:

換新水,並提高水溫1-2度,1-2天內就會生產了。但這種方法不要常用,魚換水太勤,且水溫變化太大,魚會生病的。

雌魚生產後,三天內不要換新水,否則它易生病。如果有條件,把它單獨放在一個缸內,否則魚寶寶出生後,會被其他大魚吃掉的,大魚越多,吃掉的概率就越高。

14樓:小賢重

大肚子,胎斑明顯到發黑 ,幾乎可以看到小魚眼睛 (臀鰭上面腹部半回透明的區域)。如果答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待到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遊或待在一旁不動,最明顯的表現,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

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不太愛進食。

不讓公魚追尾,這時隔離24小時內出魚。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小型熱帶魚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長成成年魚,小型熱帶魚養大了以後是一個月生一窩。

15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大肚子,bai胎斑明顯到發黑 ,幾乎du可以看到小zhi魚眼睛 (臀鰭上面腹部半dao透明的區域)。

**突內出,肚子有凹凸容感,這樣的基本在三兩天內一定會抱小魚。

如果不抱的話 加少量涼水 將產缸內水溫降1~2度 刺激一下就可以生產了。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

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不太愛進食。

總是靜靜的在一旁,並驅逐其它魚只*近。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下崽之前,會在缸中上下游動,顯得很焦躁,還可能會躲在角落。若是

專看到熱帶魚的腹鰭在

屬不停的向前划動,就說明它在生產,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看到小魚了。部分的熱帶魚在下崽前,還會驅趕周圍的魚,***也會變得突出,所以最好提前其隔離飼養。」

17樓:莉哥

可以看母魚的**部位是否鼓脹發黑,且母魚愛在水草、缸壁摩擦腹部,這是就要及時將母魚單養,產卵缸內儘量養幾株水草以利母魚生產及小魚棲息。

養魚的技巧,熱帶魚,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 主要是控制水溫。保持水質 光照。養魚先養水。買本養魚的書,一般的技巧裡面都有。你這問的太籠統了 具體想養什麼魚呢 大型的還是小型的 單養還是混養 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 水。1.水質。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

熱帶魚買回來需要停食嗎,熱帶魚可以幾天不餵食

這要看具體情況,你買回來的魚的狀態如何,比如有驚嚇過度,縮鰭,不愛遊,呼吸急促等狀況,就必須要停食,一般是1到3天,大多數的魚買回來換了新環境會出現受驚,躲避不愛遊的情況,這種只要關燈靜放1天基本就開口了,如果出現呼吸急促,縮鰭等狀態,那就說明你的水質不太適合新魚,或者極度的不適應,這種情況就要提高...

小型熱帶魚缸養什麼水草,現在養熱帶魚了,不知道缸裡放什麼樣的水草合適?

要是普通的缸。可以不用放水草。要是想放點看著好看。就去魚蟲市場買那種普體的水草就行。挺便宜的。水草沒有多少品種。而且放什麼樣的都一樣。如果是小型溫柔的熱帶魚,水草是比較好的搭配。新手建議買新陰性水草,像小水榕,綠菊等等,不需要強光的。另外最好加點液肥。至於新手,沒必要用泥了,太貴,也難打理。可以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