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不等於使用什麼符號,C語言中,符號「! 」和「 」是什麼意思?比如a b,a

2021-05-05 18:47:42 字數 3567 閱讀 6142

1樓:捷學岺賀昭

是!=。

例如:#include

int main()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不等於是c語言中的邏輯運算子,中間不能有空格。使用形式為expr1

!=expr2。即當expr1和expr2值不相等時,結果為1(真),否則為0(假)。

c語言中的「不等於」屬於優先順序第9級中的不等運算子。c語言中等等指的是等於運算子「==」,不等指的是不等於運算子「!=」。

比如3==!1

上面表示的!1是取反的意思,一個非0數取反就是0。

所以上式等價於3==0。

2樓:頓永修召己

c語言中的關係運算子不等於的符號是:!=。

!=的作用是檢查兩個運算元的值是否相等,如果不相等則條件為真。

假設變數 a 的值為

10,變數 b 的值為

20,則:

(a!=

b)為真。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中的其他關係運算子介紹:

假設變數 a 的值為

10,變數 b 的值為

201、==

:檢查兩個運算元的值是否相等,如果相等則條件為真。

(a==

b)不為真。

2、>:檢查左運算元的值是否大於右運算元的值,如果是則條件為真。

(a>b)不為真。

3、<:檢查左運算元的值是否小於右運算元的值,如果是則條件為真。

(a

4、>=

:檢查左運算元的值是否大於或等於右運算元的值,如果是則條件為真。

(a>=

b)不為真。

5、<=

:檢查左運算元的值是否小於或等於右運算元的值,如果是則條件為真。

(a<=

b)為真。

3樓:逢歌辛興騰

不等於是c語言中的邏輯運算子,其符號為!=。

由兩個字元組成,為歎號和等於號。在中間不能有空格。

使用形式為

expr1

!=expr2.

當expr1和expr2值相等時,結果為1(真),否則為0(假)。

c語言中,符號「!=」和「==」是什麼意思?比如a!=b,a==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邏輯不等於號而==是判斷是否相等。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2023年後,c語言已先後被移植到大、中、小及微型機上,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

它的應用範圍廣泛,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適於編寫系統軟體,三維,二維圖形和動畫,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

c語言的運算子包含的範圍很廣泛,共有34種運算子。c語言把括號、賦值、強制型別轉換等都作為運算子處理。從而使c語言的運算型別極其豐富,表示式型別多樣化。

靈活使用各種運算子可以實現在其它高階語言中難以實現的運算。

5樓:匿名使用者

a!=b 意思就是a不等於b ,

a==0 意思是a等於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關係運算子,即!= 是判斷兩個數是不是不相等,而==是判斷兩個數是否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c語言中「!=」是相當於「不等於」,而「==」相當於「等於」,並且c語言中的「=」是賦值用的。

8樓:豬頭或火寶寶

你好!!!

!=是邏輯不等於號而==是判斷是否相等:

比如:int a=3,b=4

a!=b,a的值就不是等於b的值,所以a!=b是正確的a==0是判斷a是否等於0,顯然不等於0,那麼就是假

9樓:

「!=」這個相當於數學的不等於號,而「==」那就是等於啦!應該沒問題吧!

c語言裡且和或是什麼符號

10樓:小夏在深圳

分別是&&和||。

c語言中的&&有三種使用方式。

1 、取地址操作符。

單目運算,與其後的變數或常量組合,用於獲取該運算元的記憶體地址。

2 、位操作中的按位與操作

雙目運算子,&&的兩邊的表示式均參與操作。計算時按位計算。對於任意一位,如果兩個運算元該位上的值均為1,則結果該位上為1。否則結果該位上值為0。

3 、當兩個&&符號同時使用,即&&符號。

它的意思是代表邏輯運算中的邏輯與。雙目運算子,&&的兩邊的表示式均參與操作。

當&&兩邊均為真時,結果為真。否則結果為假。&&由於是邏輯運算,結果只有真(1)或假(0)兩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1、在使用&的時候進行相與運算,得到的結果一般也是這樣,但是也會有偶然情況,例如10和5相與,即1010&0101,則結果為0,這時候的結果就是不一樣的。2、&&和||卻是邏輯運算子,除了0之外,其他的非零整數都可以看做true,如果10和6相與,結果會是true。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與,||是或

&是位與,|是位或

|就是按住shift在按回車上面一個按鈕

兩下就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且&&或||(回車上面的鍵+shift)

在c語言中各個標點符號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啞巴太陽陽

分號 是一條語句的結束標誌符,每一條語句都必須以分號結尾。

冒號 一般在switch語句,三目運算子 例如( ? : ),類 等等中常用到,逗號 一般用於間隔兩個變數,例如定義兩個變數 int a ,b ;然後還有在逗號表示式中用於間隔連個表示式。

等號在c語言中式賦值符號! 當然還有好多符號,在你以後學習中慢慢會接觸到,不要著急,等遇到了個個擊破, 現在先給你提一下

1.算術運算子用於各類數值運算。包括加(+)、減(-)、乘(*)、除(/)、求餘(或稱模運算,%)、自增(++)、自減(–)共七種。

2.關係運算子用於比較運算。包括大於(>)、小於(<)、等於(==)、 大於等於(>=)、小於等於(<=)和不等於(!=)六種。

3.邏輯運算子用於邏輯運算。包括與(&&)、或(||)、非(!)三種。

4.位操作運算子參與運算的量,按二進位制位進行運算。包括位與(&)、位或(|)、位非(~)、位異或(^)、左移(<<)、右移(>>)六種。

5.賦值運算子用於賦值運算,分為簡單賦值(=)、複合算術賦值(+=,-=,*=,/=,%=)和複合位運算賦值(&=,|=,^=,>>=,<<=)三類共十一種。

6.條件運算子這是一個三目運算子,用於條件求值(?:)。

7.逗號運算子用於把若干表示式組合成一個表示式(,)。

8.指標運算子用於取內容(*)和取地址(&)二種運算。

9.求位元組數運算子用於計算資料型別所佔的位元組數(sizeof)。

10.特殊運算子有括號(),下標,成員(→,.)等幾種

C語言中符號使用規則,在C語言中各個標點符號的作用

分號 一個語句結束的時候用分號。逗號 隔開引數的時候用逗號。小括號 表示引用函式的時候 引號 表示字串。說實在話,你實在不應該把你的50分拿來問這個問題啊。像這些符號,現在給你說,你也不一定都能非常明白。你這才看了一天的c語言。以後的路還長著呢。這些是c語言的基本的問題,不用太刻意,慢慢來,你對這些...

c語言中0102為什麼等於,c語言中0102為什麼等於

寫錯了吧。是 012 吧。0開頭的 012 是 八進位制整型 12,等於 十進位制 10printf d n 012 輸出 10若用 格式 o 則輸出 12 printf d n 010 2 010是八進位制數 十進位制8 8 2 10 以 d形式輸出 嘛?010是八進位制的10,換算成十進位制是8...

c語言中switch結構的使用,C語言中switch結構的使用

因為case後面不能接範圍,也就是說case後面是一個確實固定的常量.用下面的方法比較好,include int main 你可以先把範圍用字母或常量代替 再用switch語句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 score scanf d s system pause 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