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酸性體質容易生男孩還是女孩,酸性體質容易懷男孩還是女孩

2021-05-29 23:25:55 字數 3712 閱讀 3576

1樓:

發現了酸性體容易生男孩。你還很少。

2樓:囈顏荏苒

男酸女鹼性容易生男孩。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的說法是酸鹼體質影響孩子的性別。在鹼性環境中,含「y」染色體的精子比較活躍,容易生男嬰。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並不是很科學,但是,以某一種體液在某一時刻的酸鹼度來衡量所謂體質的酸鹼性是不科學的。

人的體液和其他任何液體一樣,都有酸鹼之分。ph值是以0—14的數字來表示的。ph是「potential hydrogen」的縮寫,是表示人體中h的濃度。

數字越小,代表酸性越強。常況下,7是中性的,大於7是鹼性的,數字越大表示鹼性越大。人體組織的正常ph值應是在7—7.

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35—7.

45。血液的ph值始終要保持一個較穩定的狀態,如果血液ph值下降0.2,給機體的輸氧量就會減少69.

4%,造成整個機體組織缺氧。

雖說確有科學證據表明,「y」染色體在鹼性環境下更容易存活,但其差別非常微弱,想通過這點操控孩子性別是非常困難的。更何況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生理活動,有自動調節體內酸鹼平衡的能力。從女性健康角度來說,正常**菌群會維持酸性環境,以此來抑制病原體生長,稱為**自淨作用。

隨意改變**的酸鹼性,會導致女性患上**炎等疾病,甚至影響受孕。

酸性體質容易懷男孩還是女孩

4樓:唯愛

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的,不用按這個作為懷孕的標準啦,男女天註定的事情。

5樓:時叭叭

一般來講酸性體質容易生女孩子,因為酸兒辣女,但是也有例外,相對來講對的。

6樓:認識與存在

沒有必然的聯絡。科學家也沒給準確的答案。但是民間有一些方法也很奇妙。

7樓:匿名使用者

懷男孩或者女孩是在於男方,跟身體酸性或者是鹼性沒有多大的關係,也沒有科學根據,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都是一樣的。

8樓:

酸性體質我認為是容易懷上女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懷男孩或者是女孩最主要是卵子和精子結合以後,它的染色體相結合以後,所產生的那個基因突變是形成女孩還是男孩?

與一個人的體質屬於酸性或者鹼性,其實沒有任何關聯的。

女性是酸性體質容易生男孩還是女孩

10樓:科學闢謠

網際網路時代,獲取資訊變得格外容易。然而有得必有失,鋪天蓋地的**報道也變得良莠不齊,泥沙俱下,考驗著人們的分辨力。比如曾有這樣的訊息,稱「丈夫為酸性體質,妻子更容易生男孩」,並且煞有介事地介紹了一堆「使你擁有酸性體質的食物」。

拋開重男輕女的陋習不談,「酸性體質」真的可以生男孩嗎?

最吸引人眼球的傳言是:喝蘇打水改變身體的酸鹼度,能生男孩

其實不管什麼樣的資訊,只要理清邏輯線,具備基本的科學素養,就能試著辨別真假。

現在,就讓我們來討論下這個問題。

1, 生男生女由什麼決定?

生命的起點是受精卵,每一個人都是由受精卵不斷進行有絲**發育而來的。所以受精卵中蘊含的遺傳物質,就決定著嬰兒的性別、膚色等主要體徵。

2023年,德國生物學家華爾瑟•弗萊明發現了染色體,並猜測它與遺傳有關。2023年,博韋裡和薩頓認為,染色體很可能是遺傳因子的載體,這一結論後來得到證實。

進行有性生殖的物種的體細胞中有兩套染色體,一套來自父方;一套來自母方。以人類為例,人類含有23對染色體,其中,成熟的雌性個體攜帶22+xx染色體,成熟的雄性個體攜帶22+xy。x、y染色體可以稱之為性別染色體,決定著人類的性別。

x、y染色體是我們都學過的生理知識

假如受精卵的染色體構成為22+xx,她就會發育成一個女孩;假如受精卵的染色體構成為22+xy,他就會發育成一個男孩。

2,「酸性體質」和y染色體有關係嗎?

精子是在**小葉的曲細精管生成的。曲細精管上皮由生精細胞和支援細胞構成。在青春期,從緊貼在曲細精管基膜上的原始生精細胞 (精原細胞)依次經歷初級精母細胞、次級精母細胞、精子細胞各個不同發育階段,最終發育為成熟精子,這一過程稱為**的生精作用。

生命體的最初狀態:受精卵

精子的生成是一個連續的過程。首先,位於曲細精管基底部的精原細胞進入增殖期,通過多次有絲**變成初級精母細胞。然後,初級精母細胞經第一次成熟**(減數**)形成次級精母細胞,染色體數目減少一半,為22條常染色體和1條x或y性染色體。

此後隨即進行第二次成熟**形成精子細胞,此時染色體數目不再減半。最後,靠近管腔的精子細胞經過複雜的形態變化形成精子,精子發育成熟後脫離支援細胞進入管腔中。

由此可見,成熟男性每產生一個帶有x染色體的精子,就必然會產生一個帶有y染色體的精子,跟體質沒有任何關係。

3,「酸鹼體質」其實根本不存在。

體內絕大多數細胞並不與外界環境相接觸,而是浸浴於機體內部的細胞外液中,因此細胞外液是細胞直接接觸和賴以生存的環境。生理學中將圍繞在多細胞動物體內細胞周圍的體液,即細胞外液,稱為機體的內環境,以區別於整個機體所處的外環境。

內環境的理化性質,如溫度、ph、滲透壓和各種液體成分等的相對恆定,稱之為穩態。這種相對恆定並非固定不變,而是可在一定範圍內變動但又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簡言之,是一種動態平衡。例如,人的正常體溫可在37°c上下波動,但每天的波動幅度不超過1°c;血漿ph可在7.

35~7.45之間波動;血漿中各種離子濃度的波動範圍也很小,如血鉀濃度僅在3.5~5.

5mmol/l之間,而血鈣濃度僅在2.25~2.75mmol/l之間的狹小範圍內波動。

穩態的維持是機體自我調節的結果。在正常情況下,由於細胞的代謝,機體將不斷消耗氧和營養物質,並不斷產生co2和h+等代謝產物,外界環境因素,如高溫、嚴寒、低氧或吸入過多co2、飲食不當引起腹瀉或嘔吐等也會干擾穩態。但機體可通過多個系統和器官的活動,使遭受破壞的內環境及時得到恢復,從而維持其相對穩定。

穩態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意義。因為細胞的各種代謝活動都是酶促生化反應,因此,細胞外液中需要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氧和水分,以及適宜的溫度、離子濃度、酸鹼度和滲透壓等。細胞膜兩側一定的離子濃度和分佈也是可興奮細胞保持其正常興奮性和產生生物電的重要保證。

穩態的破壞將影響細胞功能活動的正常進行,如高熱、低氧、水與電解質以及酸鹼平衡紊亂等都可導致細胞功能的嚴重損害,引起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穩態是維持機體正常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

並不存在所謂的「酸鹼體質」

由此可見,並不存在所謂的「酸鹼體質」,人體的ph值是在多項調控中相對恆定的;想通過飲食改變「酸鹼體質」,更是天方夜譚。

綜上可知,「酸性體質生男孩」不過是網際網路時代諸多流言之一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酸性體質 更加容易生女孩,不過這也不是百分百準確的,生男生女都好,只要寶寶健康最重要

1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生男孩女孩老婆是以體質為定的,她是精子和卵子結合發病一般是以為鹼性主有男孩。

13樓:下了一夜雨

女酸性男鹼性容易生女孩。反過來易生男孩。

14樓:中場發動機機

不分男女,酸性鹼性體質都因人而異,也和每天飲食有關,喜歡吃肉的一般都酸性,吃素的一般鹼性比較多

15樓:門彭陀覓柔

可以,現在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大部分人都是酸性體質。主要跟**中的酸鹼環境有關。

生男孩生女孩取決於男的還是女的,生男孩還是女孩,取決於什麼?

總的來說和抄男女雙方都有關係襲的。男方的精bai 子與女方的卵子du結合就成了受精zhi卵,這個受精卵再dao在子宮裡發育就成了人。男方和女方的基因分別攜帶在精子和卵子中,其中決定性別基因包含在性染色體中。男性的性染色體有x染色體和y染色體兩種,而女性的性染色體只有x染色體。這樣如果男方與女方卵子結...

喜歡吃醋容易生男孩還是女孩,多吃醋是容易懷男孩還是女孩?

不管吃什麼都無法改變的。因為懷孕初期已經決定性別了。希望給採納!謝謝!孕前愛吃醋 懷男孩還是女孩可能性大 孕婦喜歡吃醋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這個分辨不出性別的,我懷孕的時候喜歡吃辣生的都是兒子 這不一定的沒有科學依據,我懷孕的時候酸辣都喜歡吃,偏向吃酸一點我懷的是男孩 喜歡吃醋是正常現象 可能你吃的口...

愛吃青菜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喜歡吃蔬菜生男孩還是女孩?有說法嗎

從這個分辨不出生男孩生女孩,不管是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孩子。俗話說酸兒辣女,所以這個應該可信度高點。喜歡吃蔬菜生男孩還是女孩?有說法嗎 跟這個沒什麼太大關係的,擇優選擇,爸爸智商高處理事情好就會是女孩,反之男孩 生男孩的科學方法,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多吃肉食類食物,提高y精子的活力。內女容性在孕前多吃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