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鬥毆不是主謀會判幾年還有自首會減刑幾年

2021-05-05 19:19:35 字數 849 閱讀 5051

1樓:初出茅廬小子

刑法規定,對於聚眾鬥毆犯罪只處罰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者,因此你所述的主謀要根據其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來判斷是否屬於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者。如果有自首情節的話,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因此要結合具體的案情來判斷。

如果情節不嚴重,沒有達到犯罪的程度,那麼按照治安管理處罰規定辦理即可。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聚眾鬥毆罪的量刑:《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

對方傷情如何?你不是主謀,但是有無造成對方人員**?請敘述清楚

3樓:天隕星耀

若對方死人了,而你是**,並未真正參與,一般三年,若只是受傷,那**一般判不了幾年,刑事賠償得有,**一般拘留,塞幾個錢就出來了。可以嗎?

4樓:濟南姜偉律師

最好介紹詳細案情,律師才好有針對性的提供量刑方面的意見

聚眾鬥毆罪受害方會判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

中國刑法聚眾鬥毆清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輕傷怎麼判

如是輕傷的話,問題還不大。我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條中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並規定了4款加重情節。但如你所講,你的朋友不具備加重的條件。但時間趕的不好,估計如沒有關係的話可能連打再罰呀。但最多不過三年。有關係的話,找一找也就是擾亂社會秩序,按治安...

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

根據 刑法 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 持械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