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怎麼判

2021-06-12 12:10:44 字數 5537 閱讀 5990

1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多次聚眾鬥毆的;(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四)持械聚眾鬥毆的。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因此,針對聚眾鬥毆造成輕傷後果的,如果不存在以上的從重處罰情節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也可能被判處緩刑甚至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四)持械聚眾鬥毆的。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聚眾鬥毆罪是屬於行為犯,即有組織、策劃聚眾鬥毆行為的,無論是否造成傷害,都有可能被判刑的。但是從司法實踐來看,聚眾鬥毆構成自首情節爭取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戚廣利

年滿16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涉嫌犯罪,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處罰,如果主動投案自首可以從輕處罰,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4樓:養茶人

聚眾鬥毆 如果你參與了 就算你沒有動手 你只要是圍觀的 警察都會找你 做口供 但是還是會看你情節嚴重不嚴重 而且警察也會找到附近的監控錄影 檢視真實的情況 如果你動手不嚴重 找個熟人 送點禮 可以說的過去 主要是必須當事人與打架的人談好協商 你們就好辦

5樓:律視微言

無論是在何種場所進行聚眾鬥毆犯罪活動,均應視為侵犯了公共秩序。聚眾鬥毆沒有造成重傷或死亡後果的,聚眾鬥毆的參加者,均明知自己的行為有可能產生傷害他人以及自己被他人的行為傷害的後果,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6樓:清風隨言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犯罪,但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具體數額雙方協商解決。

7樓:笛聲悠揚

情節較輕的判有期徒刑,嚴重的判無期徒刑,甚至判死刑

8樓:匿名使用者

聚眾鬥毆致輕微傷。應該進行治安處罰。

對於未成年人蔘與打架鬥毆,按年齡段處罰。可以減輕處罰。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

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

(二)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最佳答案戚廣利回答是錯誤的。

9樓:皆有可能

按照聚眾鬥毆罪處罰。其中,聚眾鬥毆屬於共同犯罪,分為主犯和從犯,根據情節的不同,主犯判的重從犯判的輕。未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該從輕處罰。

《刑法》對聚眾鬥毆罪的處罰: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聚眾鬥毆造成輕微傷如何量刑

10樓:華律網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但可能面臨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刑事辯護律師管東平:

現在關在**的看守所,家屬拘留通知書收到沒為他委託辯護律師,律師在偵查階段可以:

(一)向公安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提出意見;

(二)與犯罪嫌疑人會見和通訊,向犯罪嫌疑人瞭解案件有關情況;

(三)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申訴、控告;

(四)為犯罪嫌疑人申請變更強制措施(取保候審)。

12樓:戚廣利

不構成犯罪,行政拘留。

13樓:李保忠律師

有前科的聚眾鬥毆致人輕微傷,可以判處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聚眾鬥毆,是指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4樓:zdr的傳說

拘留15天吧,如果沒什麼嚴重傷害的話

聚眾鬥毆致人輕微傷會判多久

15樓:淮安浙江人

一、聚眾鬥毆,造成對方輕微傷,這只是一個量刑情節,據此尚無法準確地回答你的問題;

二、刑法上對聚眾鬥毆行為的認定,只要是三人以上的就是聚眾,只要是首要分子或積極參加的,就要處以刑罰。至於造成了輕傷或輕微傷的結果,這只是其中一個量刑情節而已。

如果在聚眾鬥毆中,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第232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而不再以聚眾鬥毆罪處罰了,這說明在聚眾鬥毆活動中,一旦造成他人重傷、死亡的,一律按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這是對犯罪的一種轉化型規定。

三、正常情況下,凡是認定為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四、如果沒有上述特殊的加重處罰的情節,一般聚眾鬥毆,最重也就判個3年以下有期徒刑。依你所述,對方也就一個輕微傷,如果你方能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那最終結果肯定是緩刑,至於主刑是一年還是二年或三年或拘役,那要看具體情節了。

不管怎樣,爭取緩刑是必須的,只要人不進去,那事情就還不是太糟糕。你說的案子最終搞個管制也不是不可能,事在人為,積極努力吧,願馬年行好運!

16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一般情況構成輕傷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一般的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17樓:七臺河李陽平

以涉嫌聚眾鬥毆罪被批准逮捕的,一般不是以傷害程度來確來處罰方式的。刑事訴訟程式從立案到審判一般需要6至8個月,案情簡單明瞭的可以時間要短些,反之會延長更長時間。

聚眾鬥毆罪,是指,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犯聚眾鬥毆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18樓:酒釀囍丸子

聚眾鬥毆,造成對方輕微傷,這只是一個量刑情節,刑法上對聚眾鬥毆行為的認定只要是三人以上的就是聚眾,只要是首要分子或積極參加的,就要處以刑罰。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多次聚眾鬥毆的;(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通常來說,對方是輕微傷,如果能積極賠償各種精神和身體損失,取得對方諒解,那結果會是緩刑,至於主刑,要看具體情節了。

持械聚眾鬥毆致輕微傷從犯已自首判多久

根據 刑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認定有自首情節,並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所以,犯聚眾鬥毆罪的從犯,應當根據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可以從輕和減輕處罰,對於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刑法 第六十七條 自首 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

中國刑法聚眾鬥毆清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輕傷怎麼判

如是輕傷的話,問題還不大。我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條中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並規定了4款加重情節。但如你所講,你的朋友不具備加重的條件。但時間趕的不好,估計如沒有關係的話可能連打再罰呀。但最多不過三年。有關係的話,找一找也就是擾亂社會秩序,按治安...

聚眾鬥毆包括持械聚眾鬥毆嗎

持械聚眾鬥毆屬於加重情節,聚眾鬥毆包括持械聚眾鬥毆。持械聚眾鬥毆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 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