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裡開暖風,兩邊玻璃老是起霧怎麼辦

2021-05-25 20:38:23 字數 5632 閱讀 6909

1樓:

1、間歇性開窗。

開啟車窗對流,有天窗的車子還可以把天窗開啟,讓車內外的溫度平衡,霧氣很快就會自動消失。

2、空調冷風

冷風除霧效果很快很直接,開啟車內空調製冷開關,開啟外迴圈,把風口對著當冷氣吹到玻璃上,防止水汽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3、空調暖風

除了冷風,開啟空調熱風也可以達到除霧效果,不僅可以把擋風玻璃上的霧氣烘乾,同時外面的新鮮空氣也可以進到車內,坐在裡邊還不會覺得太悶。但是暖風除霧效果比較慢,而且要在停車時候用熱風吹玻璃至乾燥,因為開熱風一開始霧氣會突然變大,在開車過程中不要使用。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先用純洗滌精擦一遍,再用乾布仔細擦乾淨,試試效果怎樣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開暖風起霧是因為車內外溫差太大和車內有水汽!建議剛開始車內溫度不要太高,同時把玻璃稍微放下來一點!過段時間再關!

希望對您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車內氣溫升高車外氣溫低產生的小水珠屬於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開開外迴圈估計會好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開下冷風就可以了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請問開暖氣怎麼防止車內玻璃起霧啊?

8樓:伊蓮夏荼

可以使用車內的除霜裝置去除車窗玻璃上的霧氣。

汽車除霜器與加熱器或發動機冷卻迴圈系統相連,將來自系統的高溫冷卻液通過換熱水箱變成熱風,經除霜管路均勻吹送到風擋玻璃內側,進行全景除霜或除霧。

有內迴圈、外迴圈、內外迴圈(電動或手動)等多種系列型式。可高、低檔控制也可無級調速控制。通過更換水箱(管片式、管帶式、全鋁式)可滿足不同工況要求。一般與散熱器並聯佈置。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去除車窗霧氣的小妙招

1、用毛巾擦掉霧氣

用毛巾擦掉霧氣,只能是在車輛停止的狀態下進行,行駛中是不可以擦玻璃的,因為這會分散注意力。當然,副駕駛人員也不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擦玻璃,這會影響駕駛員視線,給駕車帶來安全隱患。

另外,用毛巾擦掉霧氣沒過多久就會起霧,假如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車,由於起霧而看不見前方情況會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所以使用毛巾擦霧只能是在停止行駛時才能進行。

2、開窗對流除霧

如果霧氣不算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使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好處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適用,比如寒冷的冬季或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3、使用空調除霧

如果在秋、冬季和雨天裡遇到風擋起霧,可以使用空調系統來除霧,但使用空調除霧也是有一些技巧的。用熱風吹玻璃同樣可以將霧氣吹散,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要經過一段時間空調才能吹出熱風,所以時間上要長於用冷風吹。

另外剛吹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的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消失。

4、使用除霧劑

除霧劑在汽配城或網上都能夠買到,**從十幾元到幾十元的都有,將除霧劑噴到玻璃內側的表面上,並擦拭乾淨,這不僅能清潔玻璃,同時還會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能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形成霧層,除霧劑噴塗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餘纖維,它能在幾天之內保證車玻璃不會蒙上霧氣

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注意: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空調,空調開啟,有利於除溼;空調溫度控制不要處於最冷位置,否則長時間除霜風擋玻璃外側容易起霧

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溼功能,降低空氣溼度的方法去除霧氣。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溼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

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溼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但是如果溼氣過大,利用空調效果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溼度。當然也可以和空調相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快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起霧三種方法:

使用專用除霧劑

裝飾美容市場有專用的除霧劑,將這類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

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

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10天左右。

邊開冷氣邊吹熱風

其實在很多汽車的說明書中,都介紹了除霧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將空調風口調到風窗

檔,開啟空調開關,讓壓縮機工作,以便除溼。不過,此時如果將溫度控制旋鈕調到冷風檔

的話,車內的人肯定會冷得受不了,所以可以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達到既除霧又制

暖的目的。

洗滌劑抹窗法

實際上就是自己調製除霧劑,方法也很簡單:將餐具洗滌劑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

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和後視鏡鏡面上,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

柔軟的乾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風擋玻璃上的殘留纖維即可,雖然不能與專用除霧劑的效果相

比,然而確實是一個實惠、簡便的方法。

11樓:體壇鯊魚

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很多新手都搞錯了,老司機告訴你開暖風還是冷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風扇開啟,調到前車窗的那檔,等於風扇吹著車窗

有霧氣也全吹沒了

13樓:aong審判

空氣清新劑噴點在上面搽一下。在開暖氣

14樓:神仙a神仙

車窗兩邊下來一點點就可以了~!一會就好了~!

15樓:愛在夕陽

你可以去美容店買個防霧寶。噴塗上去可以保持一段時間,

16樓:農村小仙女

開啟汽車的ac,讓壓縮機工作就不會有霧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汽車開暖氣前擋風玻璃起霧怎麼辦

18樓:幸福的

1、在霧氣不大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開啟兩邊窗戶讓空氣對流,這樣消除了擋風玻璃兩側的溫差,霧氣自然就難以形成了。

2、冬天的時候遇到起霧的情況,可以試著開啟車子的外迴圈模式,也是可以減輕霧氣情況。在冬天的時候,啟動後先熱車,待水溫上升至正常溫度後,就可以開啟熱風系統了,這樣行駛過程中也不會再次起霧的,因為車內乾燥了。

3、將玻璃水塗抹在前擋風玻璃內側,可以預防玻璃起霧。其實塗抹玻璃水就是需要裡面的酒精成分。用乾燥的毛巾蘸取混合液塗抹到玻璃內側,等乾燥後再用乾毛巾擦掉水痕就可以了。

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擦拭一下就可以。

19樓:

1、如果有天窗可以開啟天窗;

2、如果沒有天窗可以把窗戶開個小的縫隙

3、如果不適宜的話,可以用暖風或者空調的冷風來吹前風擋玻璃,需要開暖風或者冷風主要是看環境溫度、車內外的溫差大小而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調節到冷風吹玻璃很快就散去了!記住用冷風!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白的登陸汽車大師找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你直接開到除霜功能上就可以了,如果是霧比較多,建議你停車上路邊吹一會就會消失的。

冬季是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 ,建議你在使用暖風的時候選擇吹腳和除霜一起的那個風道,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既能除霜,也能制暖,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22樓:合夏侯戎

可以把前暖氣開啟,把車內溫度大高點

2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冬天汽車一開暖風空調,前擋風玻璃上就起霧是怎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室內室外溫差大造成的,所以他就會發生凝霧現象,裡面你可以用純棉的毛巾擦一下,外面嚴重了,你可以用雨刮刷刮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高, 所以外面的溫度太低起露珠。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風擋玻璃溫度較低,熱風吹上去冷熱交替就肯定起霧,此時開啟外迴圈,然後將風向吹向風擋玻璃開啟ac開關,霧氣馬上就沒了,不用改變空調溫度。沒了一會就關掉ac,因為ac是壓縮機,是製冷的,同時也增加油耗。

2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暖風吹不開玻璃怎麼辦,車裡開暖風,兩邊玻璃老是起霧怎麼辦

你把ac即空調關了!r n吹玻璃的風都是熱的,因為車輛系統用它不是加熱或製冷,而是去掉玻璃上的霧。換到腳下的跟當前空調狀態有關。呵 車裡開暖風,兩邊玻璃老是起霧怎麼辦 1 間歇性開窗。開啟車窗對流,有天窗的車子還可以把天窗開啟,讓車內外的溫度平衡,霧氣很快就會自動消失。2 空調冷風 冷風除霧效果很快...

為什麼我的鼻子兩邊老是出現黑頭和粉刺而且很愛出油要怎麼解決呢

我的經驗 用針挑以後,當時是不會出現了,但沒有 挑完以後,在患處會還有一點殘留的白色物體,那個就是細菌的根源,要把白色的東西挑出來,然後塗抹一定的酒精 濃度不能大,或者碘酒 然後用壓迫止血就可以。如果不挑,會自動消除,但患處會留下暗灰色的疤狀物。最好還是挑除。另外,在粉刺生長的時候,不要用洗面奶,不...

電視背景牆兩邊茶色玻璃中間配什麼顏色的桌布

帶茶色邊的金色花瓣,很漂亮。這個最好還是要根據大環境還搭配,個人推薦香檳色。素色一點的,看具體情況,別配深色大花 茶色玻璃配金色桌布電視背景牆會很搭配。或者米色系的。茶色玻璃中間配什麼顏色桌布電視背景牆 茶色玻璃配金色桌布電視背景牆會很搭配。或者米色系的。淺灰色牆面配什麼顏色的電視背景牆?在家庭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