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有哪些習俗,荊門結婚習俗是怎樣的

2021-05-29 22:05:18 字數 579 閱讀 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荊門的過年風俗臘月裡備年臘月十五以後,家家都要宰雞殺豬,備好豐盛的菜餚,招待親戚朋友。

過年的時候還有年歌:「二十三,祭灶天;二十四,掃堂灰;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割年肉……」。

意思是說臘月二十三,要祭祀灶王爺;臘月二十四,要清掃家裡的灰塵,堂灰,也就是堂臘灰,這是從掃堂屋(正廳)的灰塵演變成清掃家中裡裡外外的灰塵;至於割年肉在慄溪指的是提前浸泡、清洗臘肉。我們荊門麻城也是在臘月二十四的時候,家裡的人要把屋裡屋外打掃一遍,這叫作「打堂渣」。

大年三十過年荊門人很重視的節日,俗稱「過年」。這天男人要把水缸挑滿,保證三天有水吃,這叫「福水長流,子孫富足」,現在這個在老家還存在。然後收拾屋子,換春聯,貼門神。

荊門結婚習俗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荊門人過年和中國絕大多數地方的過年習俗是基本一樣的,包括大年三十專吃年飯啊、正月初幾的走親串友啊屬等等,特別是一定要給自己的長輩拜年,給他們送去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其實,過年的主要意義就是大家一年到頭工作學習都很辛苦了,親友們平時也難得聚一聚,過年的時候,大家都聚在一起,這樣就更有親情!

日本結婚有哪些習俗,日本古代結婚習俗

結婚的一般都要去神社,新郎穿的是武士衣服,越有錢的穿的年代越久遠的衣服 新娘一般穿白色的衣服,象徵著純潔,戴一頂又大又圓的白色帽子。如果是去參加日本人的婚禮的話,禮金要用特定的信封裝起來。結婚的一般都是跟電影演的一樣 日本古代結婚習俗 日本也經歷了從群婚到對偶婚的過程,隨著對偶婚的鞏固 發展逐步形成...

淄博結婚都有哪些習俗,河南結婚習俗都有哪些?

只要真心相愛還需要講究什麼?直接領證一樣開心快樂 護佑緣主同心鎖心,開財庫聚財!淄博結婚習俗之 婚車迎親 階段 接親時,要帶一碗米飯 肉一碗 魚一條,去女方家,寓意著年年有餘,並且接親的人數一定要是單數,然後回來的時候加上新娘,就會是算數,寓意著佳偶天成。河南結婚習俗都有哪些?有本歷年不能結婚的說法...

陝西婚嫁習俗有哪些??在陝西結婚有哪些習俗呢?

陝西結婚有啥習俗?新娘夾餃子新郎吃,新郎說 生 5個。結婚的前一天了,這一天是最忙的一天了,因為這天要把明天吃的全部東西合用的東西準備好。早上就根據昨晚分工的人名單叫這些人去壓面 當然是哨子面了 其他人已經準備切菜,洗肉,洗魚等,還有新娘房子最後的裝飾。下午就開始打宴棚,很大,一次性可以放20席,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