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做一名道士,怎麼才能成為一個道士?

2021-05-05 20:51:59 字數 2373 閱讀 7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要出家做道士,那就是入全真派

就看你當地有沒有全真的道觀,要沒有就要去其他地方拜師入道只是一種信仰,不是要有什麼目的的

你最好是先了解點道教的常識

http://hi.baidu.com/wzbyg 我師兄的空間,你可以看看

各個地方入道,拜師的條件都不一樣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2樓:

你要是真能明白了這些,真能做到這些,就是成就,去追求做到兒走過的路,就是修行。

3樓:炭條提問

道士有兩種型別:居宮觀的和居家的,依你說的看,你可能想當前者,那麼是全職的了,這又要問你願不願意持戒,如果願意,可以入全真派,不願意持戒可以入正一派,根據你的選擇聯絡宮觀.全真派需住觀觀察三年方可冠巾(真正的道士),正一派也需要考核後由當地宗教部門推薦方可傳度(真正的道士).

傳度還需交納一定費用(例如天師府的是1300,其實是買法衣、經書、笏板等等器具)。

另外:我要分

對於樓上的回答,我想修改一點,就是出家做道士也可以入正一派的宮觀,例如著名的玄妙觀、上清宮等地,不著名的就太多了。

4樓:木可煙

我突然想起個人 尚雲飛 視人間為夢幻泡影 疏不知修行就在人間

怎麼才能成為一個道士?

5樓:

要成為道士,首要條件是要信仰「道」。「道」是什麼?道是規律,是運動,是變化、是混沌未分的狀態等等,但只要能說出來的這些含意,都不是「道」,至少不完全是。

老子早就說過,「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又說,「道生一」一就是道。

所謂「正一道」,就是正確的道教、正宗的道教。「一散形為氣,聚形為太上老君」。「神」正是「道」的化身,由氣聚形而成。

崇拜神就是崇拜道,因此道教尊奉三清、玉皇等大神。道士們也希望「仙人撫我頂,結髮授長生」。信仰「道」,便有了入道修行的基礎。

當今流傳的兩大道教組織正一道和全真道,正一道創立於東漢末,由祖天師張道陵所創立;全真教創立於金元時期,由王重陽所創立。因教派傳承不同,對道士修行的規定有很大的不同。正一道士可以居家修道,也可以住廟修道;全真道士必須出家,居道觀修行。

正一道士可以結婚,全真道士則不可以;正一道士平時可以吃葷,齋戒期間則吃素;全真道士則只能吃素,等等。但兩派道士信仰「道」、追求長生久視則是一致的。

6樓:

皈依,傳度,受菉。此為正一道士

全真是受戒,正一道士不好做aqui te amo。

如何成為一名道士?

7樓:年傑繆雪巧

我是個道士無憂草

你對道教都不瞭解,也來回答啊

居士是居士,正一道士是正一道士什麼傳度,受籙都是正一派的 要出家,就是當全真道士當道士是要父母同意的,而且不同的地方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個人認為青城山的道風比較好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福生無量天尊

8樓:印駿英

同志,我也想出家當全真派**,所為「天下修道,終南為冠」,我覺得應該去終南山,並不一定要在本地出家!但是具體的問題我也想弄清楚,如何找**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正規的道士估計現在只有去考道教學院了,很容易考的。

做居士你去廟裡問問接受不接受三皈依,北京不清楚,我們這裡道法不隨便傳,也不輕易接受別人皈依道經師。

10樓:意無所制

居士在家修煉則可。北京有白雲觀啊。道家人才缺啊,現在水平高的不多見了

11樓:漢拽絲

選擇正一道,授籙即可成為道士,可以住觀修行也可以居家。

全真教就只能出家了。

我想當道士 怎麼做?

12樓:好無聊

道士也要持證上崗,比出國辦簽證還難,可以去就近的道館看看緣分如何?無論當道士,還是陰陽師都不容易,除了開賓士的和尚

13樓:灼陽舞

不想活了,自殺不是沒勇氣,我認為自殺是最懦弱的!想脫離塵世。

如何成為一名正一派的道士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道教有兩種形式:

一是成為正式的道士,二是成為道教居士。

成為正式的道士,也有兩種情況,一是成為全真派道士,二是成為正一派道士。

二者均須履行拜師手續,但前者必須到道教宮觀出家,後者則不需出家。

要成為道教居士,只要到道教宮觀辦理皈依證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正-派皈- 拜個** 在受傳度就是道士了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要掌握專業的的理論教程,系統的知識學習,因為要成為一名出色的程式設計師,從資料結構 演算法。資料庫都需要系統全面的瞭解和認識,並可以靈活運用,並且對自己所從事的程式語言要靈活呼叫。同時,程式設計高手都是從不斷的失敗和嘗試中走出來的,所以對於一個剛入門的新手來說,任務就是不斷的去程式設計,發現自身存在...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企業家?如何成為一名企業家

一是,要成為一名企業家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堅持自己的偉大目標,堅持不懈的一步一步努力才是王道。二是,要從小目標開始逐漸實現,逐步壯大企業,擴大經營和生產。要學會從一個小作坊走上大企業的成長道路,這是許多企業家的成功之路。三是,要學會用人,一個人是發不出多大的天空的,給自己籠絡人財,和他們...

怎麼樣才能成為交際高手,如何成為一名交際高手?

其實內向的人如果有恆心,能努力的勇敢的去做話,也是有機會成為既不內向,又不完全外向的性格。以下這些是我出社會後,總結起以前內向的一切!講話要有氣勢,動作不要太僵硬,動作我講不出,我相信你電視也看了不少這樣的場面喇 我這人以前是超內向的,都是被家人逼出來的,我原本臉皮薄,膽子小,見到一些外貌比較玄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