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速度時間影象求大神解析,高中物理 速度時間 影象求大神解析

2021-05-05 20:58:22 字數 1187 閱讀 5548

1樓:王佩鑾

1、x-t圖象中曲線的斜率表示的是速度,斜率增加表示速度增加,加速度 為正值,斜率減小表示速度減小,加速度為負值。所以第一段斜率增加a>0,第二段曲線斜率減小a<0,後面相同。

2、時間軸的零時刻表示計時開始,時間為負值時表示是在計時之前的時刻。速度和加速度的方向和x方向相同取正值,和x方向相反取負值。(下面不再贅述)

(1)圖中計時前速度為負方向且不斷減小,0時刻到達原點且此時速度為0,a>0;計時後速度為正且在增加,a<0。

(2)圖中計時前速度為負方向且不斷減小,0時刻離原點最近且此時速度為0,a>0;計時後速度為正且在增加,a<0。

(3)取位移為0時刻為t',在此之前速度為負方向且不斷減小,t時刻到達原點且此時速度為0,a>0;t時後速度為正且在增加,a<0。

(4)取位移最大時刻為t',在此之前速度為正方向且不斷減小,t『時刻到達最遠點且此時速度為0,a<0;t』時後速度為負且在增加,a>0。

2樓:

答:第一問

positive curvature是正曲率的意思。怎麼判斷是正曲率還是負曲率,就是看它是凸弧還是凹弧。

凸弧是負曲率,凹弧是正曲率。

如果是凹弧,則為正曲率,a大於。如果是凸弧,則為負曲率,a小於0。

如果還是不懂,你可以在每段弧上做切線,s-t影象上的切線代表的是速度v,你可以看出,凹弧的斜率是逐漸增加的,說明速度逐漸增大,也就是說是加速運動,因此a大於0。

反過來,如果是凸弧,那麼切線的斜率則逐漸減小,說明速度是逐漸下降的,因此是減速運動,a小於0

第二問。

第一個:明顯是加速運動,速度逐漸增大,當然是先為負,後為0再為正,a大於0。在座標原點的時間處,物體運動到設定地點(座標原點的位移處),接下來逐漸遠離。

第二個,明顯是加速運動,速度逐漸增大,當然是先為負,後為0再為正,a大於0。在座標原點的時間處,物體運動到距離設定地點(座標原點的位移處)一定位移處,接下來逐漸遠離。

第三個:明顯是加速運動,速度逐漸增大,當然是先為負,後為0再為正,a大於0。在座標原點的時間處後一定時間內,物體運動到設定地點(座標原點的位移處),接下來逐漸遠離。

第四個:明顯是減速運動,速度逐漸減小,當然是先為正,後為0再為負,a小於0。在座標原點的時間處後一定時間處,物體運動到設定地點(座標原點的位移處)後一定位移處,接下來逐漸遠離。

時間軸為負,只能說明在選取的參照時刻之前。

高中物理速度時間影象關於反向運動

是勻變速運動 x 軸上的是勻加速 x軸一下是勻減速 速度絕對值都是變大了 呵呵 只要是 速度 時間影象 從x軸下 拉到x軸上都是表示 速度的方向 發生了改變 具體點的話 就是 速度由負方向變成了正方向 關於正方向和負方向主要由人來決定 你說的增減性 只的是方向嗎 高中物理 在加速度 時間影象裡裡,a...

高中物理,加速度方向判斷,高中物理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怎麼判斷的

加速度是速度對時間的一階導數,也可以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求得,記住加速度方向永遠和合外力的方向一致,和速度變化量的極限方向一致,然後看你的題,首先我給你舉個等效重力加速度的例子,你站在電梯裡然後電梯做自由落體運動,你完全失重了。因為電梯地面對你的彈力為0,相當於你不受地球引力一樣但實質你的重力加速度仍為...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問題,求教大神!

我們知道同一電場,a點到b點的電勢差肯定是一樣的。電勢差w uq u為電勢差 那w只取決於q,而正負電荷大小相等,只符號不相等。自然一個電勢能增加,一個電勢能減小。即在同一電場中,同樣從a點到b點 移動正電荷與移動負電荷,電荷的電勢能的變化是相反的。比如沿著電場線方向移動對正電荷做正功,而對負電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