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問題,求教大神!

2023-04-14 03:05:08 字數 4491 閱讀 9221

1樓:發發大姐大

我們知道同一電場,a點到b點的電勢差肯定是一樣的。

電勢差w=uq(u為電勢差)

那w只取決於q,而正負電荷大小相等,只符號不相等。自然一個電勢能增加,一個電勢能減小。

即在同一電場中,同樣從a點到b點 移動正電荷與移動負電荷,電荷的電勢能的變化是相反的。

2樓:

比如沿著電場線方向移動對正電荷做正功,而對負電荷做負功,所以移動負電荷對比正電荷要克服電場力顧電勢能增加,正電荷就與之相反。

3樓:常青藤

相同電場中,同樣從a點到b點移動正電荷與移動負電荷,那麼電場力做功肯定是一正一負(誰正誰負不用管)。因為電荷的電勢能的變化量與電場力做功是相反數,所以電勢能的變化量也是一正一負,不是相反的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隊正電荷與負電荷產生的力是相反的移動相同的位移做的功自然也是相反的。

高中物理問題,求教大神! 10

5樓:甬江觀點

杯壁對水的支援力每個地方都不同。我們考慮整體的結果。也就是杯壁對水的合力的情況。

因為頁面傾斜的,如果在慣性系內是不可能的。只有非慣性系才能出現,比如說整個杯子在做勻速圓周運動,離心作用下才出現液麵傾斜。這個時候,支援力除了平衡水的重力外,還需要提供向心力,所以最後的合力就是垂直於水面的了。

望採納,謝謝。

6樓:本來帶竹頭

「水面」是不會傾斜的,否則就不會有「水平面」的存在了,所以圖示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除非將圖上「水面」轉動到「水平位置」也就是容器是傾斜的情況。傾斜的容器中的液體液麵靜止時總保持水平,由於重力是垂直於水平面向下的,所以無論容器傾斜與否,靜止時內部所裝的液體所受重力總於液麵垂直,因此,容器壁對液體的重力的支援力(應該是一個合力),總是與液體所受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即垂直於液麵並向上。

當然,容器壁上某一點的受力情況會各不相同。但是靜止時「對液體的支援力」合力總是與液體所受重力平衡。

7樓:帥到被封號

不是垂直水面的。

水面之所以傾斜你可以變換參考系(以車為參考系),那麼水會受到向左的慣性力(大小為m水a),把a和g(重力加速度)合成後向左下方(看成等效重力加速度),所以水受到的等效重力向左下方,故水面會傾斜。

8樓:月破曉夢軒

你所謂的支援力,無非就是重力的反作用力。

重力固定垂直向下,所以其反作用力固定垂直向上。

不管你杯子怎麼放,水面始終保持水平。

所以,是的。

9樓:網友

1,情形一,如果杯子保持不動狀態,杯子的水在沒有力的作用下,一般是水平的,2,情形二,杯子水平加速移動,杯子突然急停,水由於還有速度,由於慣性原因,會與杯子杯壁發生相互作用,產生擠壓,就如海浪打在峭壁上,由於水給杯子的力和杯子給水的力是相互作用力,水給杯子的力向左,杯子給水的力就向右。但是水是液體,會產生形變,導致最後對杯壁的受力從高到低不一樣的。

10樓:孤零的葉

首先你畫的圖是有問題的,水傾斜,杯子不可能是這個樣子。支援力應該垂直於杯壁與水的接觸面,而不是垂直於水面。

高中物理問題,詳細點,謝謝!

11樓:清涼的雨

設地球公轉半徑為r1,公轉週期為t1,該行星公轉半徑,公轉週期為t2.

經過n年,地球公轉n個週期,該行星運動到日地連線的延長線上,說明該行星也剛好執行了整數個週期,而且由題意可知該行星公轉半徑比地球大(否則就不是在延長線上了),進一步可知其公轉週期比地球大且有地球執行n個週期時該行星執行了n-1個週期(若是n-2或者更小,則該行星n年之內還會在日地連線的延長線上出現一次,這不過此次不是整數週期)。

由以上分析可得nt1=(n-1)t2 ,即t2/t1=n/(n-1)

由r1^3/t1^2=r2^3/t2^2得:r2/r1=(t2/t1)^(2/3)=[n/(n-1)]^2/3),

求解高中物理問題!!

12樓:讓世界痛苦

設賴球速度方向為正方向,則a=v2-v1/t=-20m/s-10m/s/

負號代表方向。

13樓:木可_麥方

記來球速度為正方向,由vt=v0+at得:-20=10+

a=-600m/s^2

14樓:南陵專案

設來球方向為來正方向源:

動量定理:-ft=mv2-mv1注意方。

bai向du。

-f/m=(v2-v1)/t

a=-【20-(-10)/

zhi=-600m/s2 與正方向相反,dao方向水平指向擊球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v2-v1=20-(-10)=30m/s

a=30/ 方向為球**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水平方向空氣阻力嗎?

高中物理問題!

17樓:板壁

一根容易被拉斷的繩子繞成幾圈就不容易被拉斷了,知道這個常識上面的問題就解決了。

1、只算一段繩子上的力,如2n的重物掛在一根繩子的中間,繩子被垂直拉直,此時繩子被分成兩段,繩子受力1n,繩子能承受的最大拉力如不到1n繩子被拉斷,=或》1n繩子不斷。

2、畫重g=10牛(按g=10算),設繩子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a,繩子長為l,繩子受拉力為f,兩段繩子產生的豎直拉力總和為2f*a的餘旋,則力平衡時有:2f*a的餘旋=10

又細繩能夠承受最大拉力為10牛,將f=10代入上等式可解出:a的餘旋=,再將a的餘旋用l和掛鉤間的距離表示出來就接出l的值了(相當於解等邊三角形的問題)。

18樓:網友

繩的拉力:只要是同一根繩上拉力都相同(僅指大小),比如畫框的兩個掛鉤,會受兩個完全一樣大的力,所以答案是2m長的繩(1*2=2)

19樓:匿名使用者

繩子的拉力就是繩子的張力,指的是一根繩子受的拉力。

當二根繩子成120度時成立。

繩子總長l=1/sin60度=2√3/3m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合力問題,我的理解是這個題目是說一個釘子掛在繩子中間。

已知繩子最大承重為10牛頓。那麼由、兩個掛鉤,一個釘子就構成了一個等邊三角形,這個等邊三角形的中線就是合力。假設處於臨界狀態,就是兩段細繩的的拉力恰好達到10n,那麼此時,很明顯,細繩的兩個一半,與合力形成了一個等邊菱形(因為,1kg受到的重力為9.

8牛頓,取10牛頓),而兩個掛鉤就是這個菱形的對稱中線,我們需要求的是這個菱形形的邊長。在這個菱形裡,掛鉤之間的距離的二分之一,合力的二分之一與繩子的一半構成了一個直角三角形,由這個直角三角形,則有:0.

5m÷繩子長度的一半=sin60°,則繩子長度的一半=

5774m,則繩子長度至少為2×

21樓:網友

最大拉力10牛,兩個10牛的力的合力為10牛,則兩繩夾角120°,繩總長1+2/3根號3米。

高中物理題求解!

22樓:可初曼

此題考點:電功、電功率;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

專題:恆定電流專題.

分析:在該電路中,既要保證兩燈泡都正常發光,又要保證消耗的功率最小.運用排除法,先判斷哪些電路不能正常發光,在正常發光的情況下,抓住整個電路消耗的功率等於各用電器消耗的功率之和求出總功率.

解答:解:a、在a電路中,燈泡1的額定電流i1=60 /110 a=6/11 a,燈泡2的額定電流i2=

100/110 a=10 /11 a,燈泡2能正常法,則燈泡1就會燒掉.a電路不能保證兩燈泡正常發光.在c電路中,兩燈泡串聯,則兩燈泡電流相等,不能保證兩燈泡正常發光.故a、c錯誤.

b、在b電路中,兩燈泡正常發光時,通過r的電流為。

4 /11 a,r與l1並聯,電壓相等,根據p=ui,所以功率之比等於電流之比,為2:3.則r上消耗的功率為40w,則整個電路的總功率p=60+40+100w=200w.在d電路中,兩燈泡正常發光,則通過r的電流等於兩燈泡額定電流之和,為。

16 /11 a,兩燈泡的並聯電壓為110v,則r上的電壓為110v,根據p=ui,知電阻r上消耗的功率與兩個燈泡消耗的功率相等,所以整個電路的總功率p=(60+100)×2w=320w.所以b電路消耗的功率小.故b正確,d錯誤.

故選b.點評:解決本題的關鍵知道在混聯電路中,總功率等於各電阻消耗的功率之和,會根據功率的公式求出額定電流,判斷燈泡能否正常發光.

看這這麼詳細速度的份上,採納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l1和l2正常工作的條件是它們的工作電壓必為110,接在220v電路中,是每個燈泡的電壓為110v的電路只有b和d滿足,在b電路中:rb=r1r2/(r1-r2).在d電路中rd=r1r2/(r1+r2),rb>rd,r在電路中功率pr=110^2/r,就有prb答案為b。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一個小問題求解!!

熱力學第二定律有多種上表述形式。第一種表述 不能從單一熱源吸取熱量使之完全變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 第二種表述 第二類永動機 就是從單一熱源吸熱,並使之完全變成有用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的機器 但它不違背熱力學第一定律 能的轉化和守恆定律 第三種表述 不可能把熱量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釋,一個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釋!!

具體bai的波長得算過才du知道,一般就是zhi氯氣的分子軌道最dao高階軌道上 專的電子吸收某一頻屬率的光子躍遷到更高的軌道,然後再躍遷回來的同時放出該光子。由於放出的光子方向是散亂的,於是眼睛看到的方向上這個頻率的光子會減少,看到的就是相應的補色。還有就是分子的電子躍遷不能簡單得看原子軌道,具體...

高中物理單擺問題,高中物理 關於單擺的問題

你對機械能的理解有問題 機械能是包含重力勢能在內的,重力是保守力 這句話看不懂可忽略 所以過程中小球的重力勢能的減小,其實全部轉化為對小球作的功,總和還是0,所以分析機械能守恆時不必考慮重力。首先說下這bai不是單擺,單擺要du求擺角小於zhi5度。現在再說你的問題 dao,小專球在向下擺動時受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