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時間長後不製冷,外機不運轉

2021-05-29 08:09:42 字數 1014 閱讀 3113

1樓:曉龍修理

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由於長時間的工作空調的蒸發器結冰,此時空調會進入保護狀態,只要關機等蒸發器化開就可以了。

二、外機風扇工作效率低,散熱能力差,此時需要清理外機風扇或者停機一段時間就會恢復。

三、空調的內機濾網堵塞,造成內機感測器工作異常,清潔濾網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空調面板。

2、拉住空調濾網。

3、拆下空調濾網。

4、清洗空調濾網。

5、裝回空調濾網。

2樓:**維修日記

空調不製冷,一看外機這種故障情況,立馬就知道**壞了,太實用了

3樓:成就家修

這個簡單。找維修師傅或者自行把空調壓縮機的啟動電容更換一個全新的、同規格的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空調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壓縮機啟動執行電容老化,只有上電很長一段時間後,電容才能達到讓壓縮機啟動的狀態。

維修方法:更換同規格的全新壓縮機啟動電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幾種原因, 一是上面說的散熱不量,引起溫控動作.看看安裝的位置,室外機排風前的有無阻擋物 二是,氟利昂過多或過少(一般是過少),引起空調自行

5樓:幸麗

沒有冷媒了,沒有冷媒仍開啟機器會導致壓縮機損壞

6樓:相當小把戲

這種現象大致可以判斷為「壓縮機內建保護」,也就是壓縮機由於製冷系統狀態不正常導致間斷性的內部溫度自我保護。

引起這種保護的可能原因有:

1、內外機連線管某個地方有被折的情況;

2、室外機截止閥未完全開啟;

3、製冷系統記憶體在不凝性氣體(比如空氣);

4、室外機散熱通風不良;

5、製冷系統內冷凍油缺失。

這個還是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查維修,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7樓:

控制系統有問題,檢查一下各個感測器

冬天,空調開製冷,外機不運轉,是出了故障嗎 室溫大概12度,開製冷到20度,房東說了空調壞了,求大神解答

可能沒有壞。因為室溫太低。只有室溫高於製冷溫度時。室外壓縮機才運轉。你試一下開制熱如果壓縮機運轉就沒壞。如果還不運轉。那可能就壞了。但要注意多開一會。以為壓縮機運轉都有一點滯後。冬天開製冷室外機當然不運轉 因為室內溫度低於你設定的溫度了 你再讓它製冷 肯定是不會運轉的 在製冷模式下,室外溫度需達到1...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會影響製冷嗎,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怎麼辦

影響執行時間 和壓縮機壽命 外機在夏天製冷時 是要散熱的 如不散熱機器會過熱保護甚至燒燬壓縮機 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怎麼辦?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可能是製冷劑氟利昂壓力不夠的原因。現在的空調,基本上都是用氟利昂來製冷的,如果發現空呼叫了幾年後不製冷了,那很可能是氟利昂壓力...

空調開始製冷,小時後不製冷,空調開始製冷,一個小時後不製冷

空調開始製冷,一個小時後不製冷,可按照以下步驟檢查修理,檢修一下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一 檢查室外機 1 冷凝器散熱風機,是否正常運轉,若損壞不能正常運轉,冷凝器散不出熱,壓縮機會自動保護,不製冷。應更換冷凝器散熱風機。2 冷凝器灰塵太多,即使冷凝器散熱風機運轉正常冷凝器也散不出熱,壓縮機會自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