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的電擊是用高電壓還是高電流

2021-05-05 21:57:21 字數 2342 閱讀 9178

1樓:

是用高電流.

電擊,是電流通過人體或動物軀體而產生的化學效應、機械效應、熱效應及生理效應而導致的傷害。 所屬學科:電力(一級學科);電氣安全與電力可靠性.

電擊症狀

取決於各種因素相互複雜作用的結果。電擊可能使人突然受驚而摔倒或引起肌肉強有力收縮。這兩種情況都可能引起關節脫位、骨折和鈍挫傷。

病人也可能喪失意識、呼吸麻痺、心跳停止。**電灼傷明顯,也可波及深部組織。

高壓電流能使電流入口和出口之間的組織壞死並引起大面積肌肉燒傷。大量的液體和電解質丟失,合併嚴重燒傷時,會出現危險的低血壓。損傷的肌纖維釋放肌球蛋白,能引起腎臟損害腎功衰竭。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電機用的是高頻電流。平時所說的觸電是通俗的叫法,雖然現在觸電都用來指事故,不過只要是接觸電源,無論是否受到傷害,都可以稱為觸電,比如用兩個手指分別按住電池的兩端什麼的也算觸電。討論到因接觸電而帶來的傷害時,真正的術語應該用電擊。

關於「電壓」,也要特別說明一下,並非人接觸到高電壓,就一定會有電擊。關鍵在於人體的不同部位之間有沒有電壓,能否構成迴路,是否有電流流過。

電擊致死的主要原因,是電流流經人體時引起的心室纖維性顫動,另外還有的原因是電流引起的腦部損傷,還有就是由於熱效應引起的燒傷,而這些原因中,心室纖顫是最為危險的。

電路的電流、通電時間、頻率,都會對傷害的大小產生影響。因為現在我國普遍採用 50hz 的交流電,所以頻率對於電擊傷害的影響就不再贅述了。對於電流和通電時間,國際電工委員會(iec)通過測試得出的導致心室纖顫的 15~100hz 交流電流大小和通電時間有如下的關係曲線:

3樓:黑豹

電擊最終對人起作用的是通過人體的電流大小。你用的是「部分歐姆定律」,分析不全面。

人被電擊的過程,要用高中教的「全電路歐姆定律」(i=e/(r+r))來分析,醫用的、警用的高壓電擊裝置的內電阻大,作用於人體時,內阻和人體一起分擔高電壓,流過人體的電流小,所以人沒有生命危險;而雷擊就不同了,雷電的能量是很大的,也就是等效的內阻很小,高壓幾乎全由人體承受,流過人體的電流很大,所以擊中要害就一擊斃命!

所以不會致死人命的電擊是採用高電壓、小電流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電壓 :電流還沒來得及通過就被擊倒了。

5樓:lee富榮

我們日常所說的電擊基本都是和「放電」意思差不多。

所謂放電,就是兩個點之間蓄積了很多電荷,電壓很高,靠近之後,突然正負電子(這麼說不夠準確,其實只是負電子)就突然從空氣中(或者其他導電係數小的「絕緣體」中)結合了。這一瞬間也許有很高的電流,因為i=c/t,t非常之小,所以i可以很大。

記住,電擊或者放電與其他普通電流相比,特點在於兩個字:「瞬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電壓,電擊只需要高電壓,通過的電流很小(毫安級)就足夠把人擊倒了。但樓主意思不太清楚啊,「電擊」講什麼啊?

7樓:黑桃樹

醫療上的醫療電源是高頻電,用於治病的電源不會電壓高.

警棍上的電源是高頻高壓電,對人產生強烈刺激但不會危及生命.雷擊是高壓大電流直流電,致人性命.

在額定功率的條件下,通過變壓產生的高電壓必定是小電流,因為有前提,功率固定的,做不到電壓高電流也大. 不是所有高電壓就是小電流,你碰碰輸電網上的高壓電就知道了,高電壓是會產生高電流的,歐姆定律在這裡是成立的.

致於高壓電作用在絕緣體上會產生微小電流,應該說還是要根據絕緣體的絕緣程度來決定產生多大的電流,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對絕緣體是用等級來衡量的,即絕緣耐壓,超過這個等級,會形成擊穿,歐姆定律就不適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的電療用的是高頻電流

電對人的作用跟頻率有關係

對於相同等級的電壓

工頻50赫茲對人的危險最大

直流電壓次之

但是頻率特高時(具體多高不記得了)

電不但不會危及人的生命

還有治病的作用

至於雷電

它的電流電壓不是週期量

不存在頻率之說

只是它的電壓電流很高

能讓人一命嗚呼

不知你為何將這個東西扯到一起

問問題要問清楚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想**,否則就是高電壓小電流

10樓:廣映

電流.再高的電壓都是由電流來傳輸的.如果沒有電流輸就不可能發生電擊.

11樓:汲芮歡

是高的電壓引起的高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高電阻,電壓通過電器(包括人體等)產生電流,由於電阻過大電流不能通過,產生高溫才發生電擊.

男生14歲,個子170,是高還是矮,還是一般

算高的,男生髮育比女生晚,一般到初二初三或高中會猛長,170不錯了。高,男生髮育晚,14歲170是正常,還能在長。已經很高了,對於十五六歲的男孩一米七差不多一般。高啦,好羨慕你,求採納。和我一樣,可以了,同齡人中算是高的。如果體重115左右就挺正常的,而且有點向強壯靠近。稍微有點偏高。163左右才好...

一般的過山車時速多少?過山車快還是高鐵快?

顯然過山車很慢很慢。如果過山車時速達到250km 小時,裸坐在上面光壓力有多大,過載有多高,這個恐怕一般人也無法承受!更何況過山車以彎道 旋轉 扭曲為主,速度過快人會被甩飛的。在設計上,過山車的軌道也不適應高速。一般的過山車時速都是一百里。國外據說有很快的。但是國內大部分都是上海產的,一般速度快不起...

一般情況下是cad工資高還是3dmax工資高

2個都會吧!因為這兩個軟體是設計行業必須應用的。所以個人在一線工作多年感覺2都會比較好!cad主要是出施工圖,和方案的平面劃分。而3d是表達空間與建築效果的!這個不那個說是學什麼工資高,初學cad的出來或許麼工資,或許很少,用的行業挺多,看你選擇哪方面的,只要技術不錯工資還是能有幾千一個月,想上萬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