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務員面試時怎樣克服緊張情緒,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怎麼克服緊張的心理

2021-05-24 19:32:25 字數 4765 閱讀 4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是公務員,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簡單寫兩條,望採納。

1、提高自身水平。提高了自身的面試水平,心裡才有底,才不會慌,這個是關鍵的關鍵。

2、面對家人、朋友、鏡子多練習。這樣即使面對考官也是一個意思,不會感覺緊張。

3、去培訓機構短期培訓,專門針對面試模擬訓練,全真環境模擬,提前適應考場氛圍。

2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多練習找人多的地方練習,你也可以到中公教育進行練習還有教師進行指導

更多詳細資訊檢視:中公教育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

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的:

1、前期面試準備時自己要努力認真,好好挑選培訓班,不是那種一個班就很多人的,而是要能兼顧每一個學員的,有很多訓練機會的,自己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練習,這是從自己出發,自己本身能力提高了,信心也就提高了。

2、正式面試前,會在候考室等待,有些意見是不要和別的考生交流,避免影響自己的情緒狀態,見仁見智吧,我到覺得一個人悶悶在哪,看對手與別人侃侃而談更加會讓自己沒信心,我們老師也這麼說的,要能從言談上給對手壓力。我面的時候,因為並列的關係,我有倆對手,進候考室後我會觀察我對手,儘量從她們身上找自信(不是說要看他們漂不漂亮什麼的),倆人一個有留點指甲,一個還戴耳環,我瞬間信心大增,告訴自己這種狀態就是沒好好準備的,我們三一直聊天,我還建議戴耳環的最好還是摘了,反正就是以最好的狀態給對手壓力,後面倆人都比我低7、8分吧

3、進考場後,就算緊張也不要表象出來,要看考官但不要太在意考官。多與主考官對視,就算她一張冷臉對你,還是要笑得燦爛對她,一些考官可能還會有搖頭點頭之類的細微動作,加入你看見了,就當她是浮雲吧,估計是頭癢了坐累了,別一直想是不是自己答得有問題。

4、還有一點,如果出現卡殼、說錯詞語、重複的毛病,千萬不要緊張,沒什麼的,要想著,考官看這麼多的人了,估計大家都一樣,他們都見怪不怪了,千萬不要自亂陣腳,要輕鬆的過去,當然了,也不能一直卡一直卡,(說的是正式考試時,平時練習時就不能放鬆要求的)

以上我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幫到你

4樓:天星培訓老師

緊張是正常的。可以在進入考場前深呼吸,儘量不要跟其他考生多交流,避免影響考試心情。進入考場後,禮貌的跟考官打招呼,自信的坐在應試席上,看到題目之後注意力集中在題目上了,就不會太緊張了。

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怎麼克服緊張的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第一:客**待緊張情緒

很多考生一想到自己面試時可能會緊張,心裡便充滿了畏懼,認為這是自己的一大劣勢。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緊張也正反映了考生對這場面試的重視,對這份工作的嚮往,這就是一個優點了。試想,如果一個考生在公務員面試如此嚴肅正式的場合,全程表現得很隨意,考官反而會覺得考生根本就不在乎這個職位。

因此,適度的緊張其實很正常,是一種正常反應,這是考官能夠理解的,甚至是十分認同的。

第二:真正的緊張源於自身能力不足

有些考生,還沒有進行學習備考,就整天擔心自己緊張怎麼辦。這純粹是一種盲目的擔憂。連面試的基本情況都不瞭解,基本思路都沒有,基本素材都沒有,緊張是必然的。

因為對於未知的事物,我們必然會心存擔憂與恐懼;但是讓我們去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就能坦然面對。因此,考生先放下心裡的這些擔憂,把心思都投入到學習備考上來,實實在在提高自己的面試能力,做到胸有成竹,肚中有貨。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因此,提升能力是王道。

第三:克服緊張情緒的技巧

1、多動口說話。考生要多在公共場合說話,在陌生人面前說話,打破心理障礙。

2、多進行模擬練習。要模擬實際面試的場景,反覆進行面試答題,讓自己見多識廣。

3、做一些減壓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抽出時間靜下心來看看書,或者進行一場酣暢淋漓的運動,尋找自我,突破自我。

4、淡化目標,享受過程。每個考生都希望自己能成功上岸,但是往往越是嚮往目標,越是患得患失,導致心態失衡。因此,把面試當**生美好的經歷,去享受它,發現它的樂趣。

那麼,功到自然成。

5、善於進行心理調節。實際面試的時候,剛開始難免有點緊張,但是不能自亂陣腳,一定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可以深呼吸,來調節一下自己的狀態。不能自暴自棄,要相信自己,等進入狀態後,緊張會自然消失。

6樓:中公教育

公****面試緊張情緒緩解方法:

(可檢視面試複習資料夯實面試基礎)

緊張源自對自己備考水平的不自信,平時多複習,夯實基礎,提升應試能力。

遠離負面情緒,做好複習計劃,每天按部就班複習,不要讓別人的負面資訊影響到自己。

考前進行適當的模擬面試訓練,要儘可能想到面試時會出現的各種突發狀況並提前想好應對方法。有助於考生提前適應考場環境,消除緊張感,為真正的面試做好準備。

平時要加強鍛鍊,培養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自信心。

學會自我調節。答題時要適當放慢節奏,穩情緒,不能急躁,更不能流露出不知所措的思想情緒。

7樓:老猿說開發

面試時怎麼緩解緊張的情緒?

公務員面試時如何消除緊張感?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面試成功與否關係到求職者的前途,所以大學生面試時往往容易產生緊張情

緒,有的大學生可能還由於過度緊張導致面試失敗。所以緊張感在面試中是常見的。

緊張是應考者在考官面前精神過度集中的一種心理狀態,初次參加面試的人都會有

緊張感覺,慌慌張張、粗心大意、說東忘西、詞不達意的情況是常見的。那麼怎樣

才能在面試時克服、消除緊張呢?

(1)要保持」平常心」。在競爭面前,人人都會緊張,這是一個普遍的規律,面

試時你緊張,別人也會緊張,這是客觀存在的,要接受這一客觀事實。這時你不妨

坦率地承認自己緊張,也許會求得理解。同時要進行自我暗示,提醒自己鎮靜下來,

常用的方法是或大聲講話,把面對的考官當熟人對待;或掌握講話的節奏,」慢慢

道來」;或握緊雙拳、閉目片刻,先聽後講;或調侃兩三句等等,都有助於消除緊

張。(2)不要把成敗看得太重。」勝敗乃兵家常事」要這樣提醒自己,如果這次不成,

還有下一次機會;這個單位不聘用,還有下一個單位面試的機會等著自己;即使求

職不成,也不是說你一無所獲,你可以在分析這次面試過程中的失敗,總結經驗,

得出寶貴的面試經驗,以新的姿態迎接下一次的面試。在面試時不要老想著面試結

果,要把注意力放在談話和回答問題上,這樣就會大大消除你的緊張感。

(3)不要把考官看得過於神祕。並非所有的考官都是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可能

在陌生人面前也會緊張,認識到這一點就用不著對考官過於畏懼,精神也會自然放

鬆下來。

(4)要準備充分。實踐證明,面試時準備得越充分,緊張程度就越小。考官提出

的問題你都會,還緊張什麼?」知識就是力量」,知識也會增加膽量。面試前除了

進行道德、知識、技能、心理準備外,還要了解和熟悉求職的常識、技巧、基本禮

節,必要時同學之間可模擬考場,事先多次演練,互相指出不足,相互幫助、相互

模仿,到面試時緊張程度就會減少。

(5)要增強自信心。面試時應聘者往往要接受多方的提問,迎接多方的目光,這

是造成緊張的客觀原因之一。這時你不妨將目光盯住主考官的腦門,用餘光注視周

圍,既可增強自信心又能消除緊張感;在面試過程中,考官們可能交頭接耳,小聲

議論,這是很正常的,不要把它當成精神負擔,而應作為提高面試能力的動力,你

可以想象他們的議論是對你的關注,這樣你就可以增加信心,提高面試的成功的率;

面試中考官可能提示你回答問題時的不足甚至錯誤,這也沒有必要緊張,因為每個

人都難免出點差錯,能及時糾正就糾正,是事實就坦率承認,不合事實還可婉言爭

辯,關鍵要看你對問題的理解程度和你敢於和主考官爭辯真偽的自信的程度。

詳情可以去來海大源諮詢一下。他們的辦公地點是在:海南省海口市海甸五西路海悅國際大廈a座1804

公務員面試過程中如何克服緊張發抖?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常用舒緩情緒措施:

(1)考前對真題進行學習,心中有底才能做到情緒放鬆(2)提前勘察考場環境,熟悉環境可以緩解陌生感帶來的緊張(3)合理分配答題時間。

1.保持平常心:正常發揮自己的水平即可。

2.注意作息與飲食:在備考期間,日常生活也要有序化,每天要保證相對固定的起床、睡覺、吃飯、運動、娛樂、工作的時間以及相對固定的學習時間,從而形**體的生理節奏感與心理節奏感,以期心態平和,情緒穩定。

3.適度安排學習內容:每段時間制定相應的學習內容,如遇到難題等障礙導致沒有完成學習計劃,要學會放棄,並進入下一段時間的複習,否則不僅信心受挫,而且打亂了學習計劃。

基本保證每天學習計劃圓滿完成,從而在心態上保持充實感與滿意感。

4.適當放鬆:進行必要的運動、文娛活動也能幫**生調節心情。

5.樹立信心: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可以使人樂觀、勇敢,有效地面對各種困難和危機,對保持良好的應試狀態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策教育老師溫馨解答:

每個考生在面對4-7個表情嚴肅的考官時候不可能完全不緊張的。 前期最好事參加一些培訓或者練習,讓自己習慣這樣的場合,如果沒有,就需要在考場臨時發揮了。這時候就要儘量的防鬆自己的心情,進入考場前 先深呼吸氣, 進入考場後,可以不要去看考官,眼神對著考官身後的窗戶或者牆壁看,這時候眼神是對著考官的,不會讓考官覺得您的眼神分散, 注目禮也是一個面試禮儀。

答題儘量在腦海中有一個範本, 組織好語言, 語速稍微放緩。

祝你公考成功。

我進入了公務員遴選面試,可是面試時太緊張了,表現得非常糟糕 自然是最終出局。我以後還去參加公務員遴選

我記得有這樣一種說法 大致是說 死亡 貧窮和公眾演講 是人類的三大恐懼 也就是說這個情況會出現在所有人身上 克服的方法大致有兩種 第一種比較簡單 薄荷糖 間歇性的淺呼吸 屬於速成的辦法 所以治標不治本 效果也因人而異 個人不推薦 第二種確實有效 但需要你面對這種恐懼 經常出現在這樣的場合 我第一次上...

公務員面試中答題不流暢怎麼辦,公務員面試時,我答題的時候感到沒話說怎麼辦

1 熟悉抄面試題型,知襲 道面試究竟考查什麼,將每種題型的思路和基本答題框架梳理清楚。2 在答題之前的思考過程中一定要列提綱,明確自己要說什麼。因為考生在答題過程中很容易因為緊張造成思路中斷,提綱可以在適當的時候提示考生下面該答什麼。3 對於答題語句重複的同學,可以拿練過的題目進行再練習,在答舊題的...

如何剋制面試時緊張情緒

首先,先去上網瞭解一下這個單位 包括他的文化 歷程 要求之類,和自己工作的職位的相關要求,做到心中有數。其次,對於面試官對你說話時,你要有用心聽,也讓他知道你是在用心的聽,正確理解他的意思,其實從這些過程裡他都能感覺得到的,從你的態度,和你理解他的話的情況來看,他也能作出初步判斷你的辦事能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