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爾名言出處,急,請教一句名言的具體出處,有關黑格爾的

2021-05-06 00:05:35 字數 2841 閱讀 4263

1樓:來自鳥巢驕傲的胡蘿蔔

《歷史哲學演講錄》?? 雖然好多引用,不過這句話我還真不確定就是黑格爾說的。沒什麼印象有讀到過。

2樓:

中國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傳統的內斂耕織文化正在向張揚的海洋文化邁進。在商品經濟浪潮大發展的現在,海洋的地位無疑是重要的。不錯,我們的gdp在飛速增長,但我們也應該客**到支撐這個龐大數字的是什麼,房地產、紡織業、玩具,這些不是一個****的必須保證。

強大的船舶、鋼鐵製造業、工業能力,航天技術和資訊科技才是支撐民族崛起的脊樑。今天的我們可以沾沾自喜,沉浸於幸福歲月。但當我們的海上石油通道被人卡死,我們被人以島鏈的形式徹底封鎖的時候,我們還能高興的起來麼?

戴旭上校以凝練的語言,敢於除瘤去根的勇氣,向我們詮釋了一個民族應該以怎樣的戰略發展,才能屹立於世界之林。

不謀全域性者不足謀一域,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此書讓人眼前一亮,能提升讀者的視野,發人深省。絕對好書,值得一讀!

請教一句名言的具體出處,有關黑格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對中國的評價有非常高的(如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茨),也有非常低的(如黑格爾),不要介意。重要的是首先要理解他們所說的話的意思,要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理解,不要用我們自己的臆想去理解。加之語言的障礙,最好是能夠比較系統地掌握了一個大思想家的思想梗概後在做評價會更加準確一些。

這一觀點是不是黑格爾說的?我沒有答案。我估計這個要從:《德國哲學家論中國》,三聯出版社,1997和黑格爾著:歷史哲學,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去找。

我初初找了黑格爾《歷史哲學》的中國那一部分,沒有發現完全一樣的語句。

黑格爾的名言,出處.

4樓:愛彌兒

黑格爾「美學」,第二卷,第三部分,第二章,第2節(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第327頁)

請問黑格爾一句名言的出處。 20

5樓:火色熱浪

真理在天上,追求知識的人必然將擁有財富,所以只聽說過有知識才會有財富,還沒聽過有錢就表示是知識的,在聖經中也寫到知曉真理必將獲得自由,真理是智慧。只關心腳下的人,他們關心更多的是如何多獲得金錢而不是知識

關於黑格爾的名言,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拿破崙,這個世界精神,在巡視全城。當我看見這樣一個偉大人物時,真令我發生一種奇異的感覺。他騎在馬背上,他在這裡,集中在這一點上他要達到全世界、統治全世界。」

「我們可以斷言,沒有激情,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能完成。」

「凡是合理的都是存在的,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was vernünftig ist, 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das ist vernünftig.)」。

此句出自《權利的哲學綱要》一書( 《grundlinien der philosophie des rechts 1820》。

「對現實的抽象就是對現實的毀滅」(abstraktionen in der wirklichkeit geltend machen, heißt wirklichkeit zerstören.)

「歷史往往會驚人的重現,只不過第一次是正史,第二次是鬧劇。

「一個民族只有那些關注天空的人,這個民族才有希望。如果一個民族只是關心眼下腳下的事情,這個民族是沒有未來的。」

「方法不是外在的形式,而是內容的靈魂 。」

「美是理念的感性顯現 」

「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真理誠然是一個崇高的字眼,然而更是一樁崇高的業績。如果人的心靈與情感依然健康,則其心潮必將為之激盪不已。」

7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 孟德斯鳩

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 克雷洛夫

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 —— 梅里美

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珍貴的東西。 —— 岡察爾

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 —— 達爾文

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信用中國編輯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參考資料:網路

8樓:張雨

[德]黑格爾:《哲學史講演錄》第1卷,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第125頁。(很多分析道德義務的**多援引這段話)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那麼多答非所問的。黑格爾該段名言引自:

[德]黑格爾:《哲學史講演錄》第1卷,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第125頁。

(很多分析道德義務的**多援引這段話)

10樓:ak47愛國

你自己看書查一下,很容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格爾哲學演講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孤獨的散步者

人是靠思想站立起來的

人死於習慣

就找到這些將就點吧

黑格爾的這些名言是出自哪些著作,很急於知道答案,謝謝 如果說**是流動的建築,那建築物則是凝固的** 5

13樓:明月

如果說**是流動的建築,那建築物則是凝固的**。

在純粹光明中就像在純粹黑暗中一樣,看不清什麼東西

14樓:手機使用者

以上名言出自黑格爾的著作美學

請教羅曼羅蘭一句名言的原文和出處

還有一句愛情 宗教和戰爭是人類三大非理性的活動。這話我記得不確切,好象原譯文譯得比較地拗口。羅曼羅蘭那些名言都出自 是他寫的 裡的話還是什麼文章裡的話?那麼多名言,就是沒有出處。應該是閒人從他的書裡摘的吧 羅曼羅蘭最著名的書就是 名人傳 了!這就是名人傳的!羅曼.羅蘭有關於的 幸福 的一句名言,請教...

雨果的一句名言,雨果的一句名言以及名言的背景

1 人的兩隻耳朵,一只聽到上帝的聲音,一只聽到魔鬼的聲音。雨果 2 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雨果 3 卑鄙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 忘恩負義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雨果 4 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絕望,海綿已經吸夠了水,即使大海從它上面流過,也不能再給它增添一滴水了。雨果 5 這是黃昏的太陽,我們卻...

曹操的一句名言,曹操名言大全。

曹操的一生留下了什麼樣的名言?以下選自 三國演義 曹操曰 吾非笑別事,笑眾位無一計殺董卓耳。操雖不才,願即斷董卓頭,懸之都門,以謝天下。曹操曰 近日操屈身以事卓者,實欲乘間圖之耳。今卓頗信操,操因得時近卓。聞司徒有七寶刀一口,願借與操入相府刺殺之,雖死不恨!曹操曰 燕雀安知鴻鵠志哉!汝既拿住我,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