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有種被催眠了的感覺,被催眠後是什麼感覺?

2021-05-06 01:53:49 字數 5421 閱讀 6890

1樓:新鮮麵包坊

你是一個會欣賞別人的人。從他人的幸福中,能體會到自己的樂趣,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2樓:飲飲

很正常,就像有些人天生喜歡發呆、或對某些事情注意力太集中了。別太在意。

3樓:

...我最受不了別人吃東西發出聲音了...尤其是吧唧嘴..會讓我心煩意亂....

被催眠後是什麼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沒嘗試過被催眠的朋友對催眠後的感覺很感興趣,作為曾經參加過催眠培訓課並體驗了一次被催眠後的萌新,我來描述一下那種催眠的感覺吧。

那種感覺就是身體極度放鬆,不想動彈一下,但是大腦很明確的知道身體還在自己的掌控中。除了視覺之外的所有感覺都會放大,比如聽到正常情況下聽不到的細微聲響,你的思維也會十分活躍。

5樓:催眠廖善華

催眠真的和電影裡一樣嗎?到底什麼感覺?怎樣知道自己能不能進入催眠狀態?

為什麼會被催眠那?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因為每個人的被催眠的層級是不一樣的,產生的結果也不一樣。你所說的能瞬間解開復雜的計算是可以的,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行(如:一個對怎麼計算都不懂的人,是不可能做到解開這些計算),能做到這個實際上是你的潛意識在幫你,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潛能。

2.有沒有人在正常狀態下擁有被催眠後的一些不可思議的能力? 答:可以,也就是我上面所提到的潛能,但是不能超過一定的範圍(因為這畢竟是催眠,不是魔法。

) 3.被催眠後是大腦的哪部分在工作? 答:我們通常可以把三種狀態:

(這裡我用簡單的比喻來介紹)一種就是理智的意識:也就是我們正常的思維情況下;另一種稱為兒童型的思維:就是他具有很強的自我保護功能,他在一個人的背後保護著你們,他的洞察力非常強,可以看到大家平時很難看到的事情。

但是他又象小孩一樣,為了保護自己,會做出一些自己主觀不願意做的事情。(催眠也就是在這種狀態下);還有一種就是原始意識:他就象是原始人一樣,認為世界的一切都是好的,他就象是一個老好人一樣(如:

許多在凶惡的人,他的心中也會有一點善念的) 4.被催眠的人的大腦的潛能是不是很容易被開發出來 答:按照理論來說,在催眠狀態下容易激發一個人的潛力,所以是有一定道理的。 5.任何人都能被催眠嗎?

人和人需要的時間相差多嗎? 答:按照理論講,世界上沒有不能被催眠的人,但是正如我以前說過的,催眠會因人的性別不同,想象力不同,注意力不同,而不同,而且同一個人在不同狀態下被催眠後所到達的層級也不相同。

6.普通人被催眠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答:我上面說過,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一樣,一般情況大概20分鐘左右,(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7.我按照自我催眠的方法催眠自己卻很難成功,都會有一些什麼原因? 答:每個人的心理都有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一個正常的都不太願意讓別人去過多的瞭解自己的內心深處(包括自己也一樣),自我催眠通常需要比較好的環境和狀態。

8.有些人能控制夢境,長期做自我催眠的訓練也能這樣嗎? 答;呵呵,說控制夢境說的有點誇張了,經常做自我催眠是有好處的,至少可以調節身心。 9.。

要想控制夢境難嗎? 答:說控制有點誇張,不過經常訓練是有好處的。

10.我總覺得進入催眠狀態挺難的,真是這樣嗎? 答:這個答案我剛才說過了,你可以看第5題 11.普通人學習催眠要多長時間?

答:學習催眠很快,但是會使用需要很長時間,而且催眠無處不在,我是一名催眠**師,多我來說,催眠只是基礎,**才是根本,因為催眠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如果催眠中你發現了一些問題,但是你不能**的話,那隻能適得其反。所以催眠最好找專業人士。

12.都需要學些什麼內容? 答:學的東西很多,在這就不過多介紹。

13.催眠師都有什麼樣的本領? 答:呵呵,答案很簡單啊,當然是催眠了。

我上面也說過,催眠是基礎,**才是根本。當然如果用在犯罪上也是很令人擔憂。 14.如果想學習催眠最好去**?

答:想學催眠先學些心理學啊,呵呵 根據我們催眠的有關規定,具體催眠技術和手法是不便在網上公佈的,因為我們需要對我們**的個案負責,請諒解。

7樓:窩窩煮蛋殼

催眠師一旦抓住某人的弱點就可以輕易將其帶入被他所控制的虛幻場景中。意志力不夠強,內心有脆弱之處

8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所謂人的心理防禦系統就是說一個人的心理承受力表面一點就是意志力,意志力所屬左腦,催眠師可以通過一定的暗示擊潰你的心理防禦系統,從而讓你暫時失去自身的邏輯鏈,在這段時間你將沒有自身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是這只是催眠的第一步,接下來催眠師會通過你在失去意識後的本能放應中找到你右腦的思維後門,然後再借助一些外界暗示對你的右腦進行控制,而此時被催眠的人的行為就全是來自於右腦的命令,右腦的命令又**於外界的暗示,這就達到了催眠的效果.而關於被催眠後人潛力被引發的事,其實是一個人被催眠的附屬品,從來不參加思維的右腦雖然在外界暗示下進行了低階思維,但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開發,這就是一個人在多次被催眠後會做出一些異於常人行為的原因

9樓:鳳雅利

首先我要提出的是一個共識大家都知道人有左右腦之分,它們所管轄的範圍也不盡相同.左腦除控制人體右肢以外還主管人得抽象意識,而右腦則主觀人的形象意識.抽象意識指的就是邏輯鏈,形象意識指的是具體的圖象.大家都會有這種感覺,在做夢的時候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是和真實世界所差無幾的,這其實就是形象意識在發揮作用.關於催眠這與人的心理防禦系統有正面衝突的關係.

10樓:流年擋不住

電視劇裡常常看到人被催眠以後就什麼話都說出來了,真的有那麼神奇的事情嗎?被催眠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據說有些被催眠的人能夠回憶起自己的前世?!

真的假的?可信嗎? 催眠術是怎麼回事?

科學家已對這一現象研究了150多年,但到底也沒能弄清楚其真諦。有的理論家認為,催眠術開啟了通向潛意識的大門,有的傾向於認為,恍惚是非睡非醒的心理邊緣狀態,有的乾脆稱之為偽科學。但有一點是不容置疑的:

人處在催眠狀態下最容易接受暗示,可以讓他做出一些乃至最為暴戾的舉動,因為那個時候,大腦、甚至身子開始身不由己。催眠術究竟是真是假,一些研究知覺邊緣狀態的專家通過類似的試驗解開了其中一些不為人知的謎團。 ■ 催眠術能否預測未來 ***創造性和醫療性催眠術研究協會副會長伊戈爾·拉濟格拉耶夫認為,對知覺施加影響能對一個人的生理過程起到作用,他不止一次得到了証明。

他有一個女患者的更年期曾經鬧得很厲害,由於經期紊亂,頭部和心口都疼得實在難忍。經做幾次催眠治療後,其更年期「推遲」了7年,不僅不再頭疼和心口疼,月經也恢復了,變得格外精神,身體沒災沒病。 拉濟格拉耶夫還堅信,通過催眠能把一個人送到未來。

他曾通過催眠告訴過一個人,他比實際情況要老許多許多。一次,一個音樂學院的女學生來找他看病,說自己當著觀眾彈鋼琴有些怯場。他在給姑娘做催眠時告訴她,說她不是22歲,而是32歲,還說她是個天才的鋼琴家。

這大大增強了女大學生的信心,使她在音樂會上的演出大獲成功。 不久前,專家們還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試驗,在試驗過程中謊報了患者的年齡———二百歲、三百歲、一千歲、一百萬歲,與此同時還記錄下反映受術者大腦生物電活動情況的腦電圖,發現其波形圖總起變化,彷彿患者能清楚看到遙遠未來的畫面。不過這又該如何解釋呢?

而且患者清醒過來之後,什麼也記不得了。 ■ 科學家認為人在接受催眠時會分泌更多麻醉物———內啡? 哈佛醫學中心的吉南德斯和羅森塔爾教授還發現了催眠術的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屬性:

病人處在恍惚狀態下,骨折和外科手術的傷口能更快癒合。 第一項研究請了12位踝骨斷裂的病人參加。吉南德斯對其中的6人在3個月內每星期做一次催眠,另外6人隻接受一般治療,由另外一批專家通過x光透視儀來觀察病人的骨頭癒合情況,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哪些人接受了催眠,哪些人沒有。

結果表明,那些接受過催眠的患者要比接受一般治療的患者早兩個星期下地行走。 一些生物化學家認為這是內啡?影響的結果,拉濟格拉耶夫對此表示認同。

內啡?是人體內合成的一種麻醉物,據說患者在接受催眠過程中會分泌得更多,從而減輕了癒合過程中的痛苦。因為它能給人帶來精神愉快,所以有一種無痛感覺。

可是,又該怎麼去解釋美國前不久所進行的另一項試驗呢?那裡在麻醉狀態下對婦女所做的人工授精的成功率要高出一倍,這好像就不僅僅是內啡?的問題了。

不過目前用催眠術來治精神病、心臟病和傳染病還不見什麼療效。 ■ 科學家認為,催眠作用下人體血液迴圈會被改善 不僅**催眠術的奧祕,科學家們也一直設法運用催眠術治病。瑞士巴塞爾大學發表宣告,說他們找到了治療花粉過敏症的新方法,還非常有效,他們的方法便是催眠術。

此項研究進行了兩年,有66名花粉過敏症患者自願接受試驗。第一年將他們分為兩個組,第一組頭一年實際上並未參加試驗,還在照常繼續服用那些傳統的抗過敏藥。第二組在一名經驗豐富的神經療法醫生的指導下施行旨在祛除過敏主要症狀的自我催眠,與此同時還在繼續服用一般的抗過敏藥,隻不過劑量要小一些。

第一年的結果非常明顯,第二組患者在花開季節症狀就不那麼顯著,不再是經常流鼻涕。到第二年,第一組的人也接受了催眠,到「過敏季節」末他們也承認症狀有所緩解。 科學家認為,這些人的症狀有所緩解是因為在催眠作用下人體血液迴圈有所改善,解決或部分解決了呼吸系統愛出現的問題。

不過,雖說接受試驗的人都異口同聲說類似方法對治療過敏症有效,但仍缺乏事實依據,這隻是他們的自我感覺,而不是醫學上的鑒定。而且在做催眠的同時,仍得服用小劑量的抗過敏藥物。就連參加此項試驗的一些科研人員也承認,他們隻是提出了一種哪怕能對治療花粉過敏有部分幫助的方法,並不認為自己發現了一條新的治療途徑。

■ 新研究為催眠效應尋找科學依據 科學家在經歷一系列探索性實驗後,開始將研究轉向理性。催眠與大腦反應是否有關系成為他們關注的重點。 科學家們有一次做試驗的時候,要人們伸出雙手託磚,時間越長越好。

人們在一般狀態下隻能託5分鐘,可處在催眠狀態下連女性也能託半小時。體層x**表明,如果說在正常情況下大腦的兩個半球在同時工作,那在恍惚狀態下隻有負責情感和藝術創造力的右半球在活躍,它像是「壓抑」了負責邏輯和智力的左半球的任何企圖,讓人就知道傻乎乎地託著。 而另一個新研究証明,催眠通過改變大腦特殊區域的活效能夠有效地避免認知沖突的發生。

研究者用一個經典方法讓受試者說出書寫字跡的墨水顏色。面對用藍墨水書寫的「綠」字,受試者在回答「藍色」時往往會猶豫和犯錯。如果相同的受試者在經過催眠後再看這個字時,就會把這個字視為一個沒有意義的符號。

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的認知神經學家瑞茲和同事將目光匯聚在這一結果背後的大腦活動上。研究人員在最初的行為研究中發現,面對字義與顏色的沖突,那些接受了高度催眠的受試者比暗示影響較淺的受試者判斷得更為準確。 相關的大腦成像也顯示,受到影響的大腦區域包括負責早期視覺處理的區域和前扣帶腦皮質———這一區域已知與人的注意力、情感控制和自我調節有關。

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網路版上報告了他們的研究結果。 瑞茲表示,「這一解釋令人感到驚訝的地方在於閱讀被認為是一種無意識的過程」。然而事實是,一種特殊的暗示通過改變大腦的活性從而顛覆了這一過程,他認為,這意味著催眠可以用來啟用和關閉特定的大腦區域。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認知心理學家麥克裡昂德表示,「很多人都認為催眠暗示是值得懷疑的」,但是「與催眠在認知世界的地位相比,這項研究賦予了催眠更多的現實意義」。 http://jj.

dei2231.cn/wenzhang.asp?

art_id=6950

為什麼有種感情被踐踏的感覺,有種我的自尊心被踐踏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他還不太成熟,是被溺愛過頭了,可能他沒收到過多少挫折。二十五歲的男人早該承受他應有的責任,而不是像個小孩子。哄多了可能你也累,要麼把他的壞毛病糾正過來,否則他一直這樣下去,他要是難以變成熟,將來有一天他可能會吃大虧,比如你到時候受不了了,爆發出來跟他離婚,或者他在事業上有了危機。但是現在你懷著...

為什麼女生聽男生說話有種被嚇到的感覺

兩種可能,一種是你過於緊張他的情緒,也就是突然面臨他的情緒波動,你手足版無措,是因為你太過關心他,不知權道用什麼辦法來解決才是最完美的。另一種是你的心理落差,比如你心裡覺得他是一個不會發火或者溫柔的人,那麼當他大聲激動的時候,你就會對自己的判斷產生懷疑,然後就進而害怕自己判斷錯了,喜歡錯了。具體是那...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恩恩同意ls觀點 我想你應該想想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變化呢?是不是你們之間出了摩擦?然後想解決辦法。我很同意地位被取代所產生這種 怪怪 感覺的解釋。如果,你想消除,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開,不要去想。一種是主動,努力改變。去營造你想要的局面,去創造你想要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學習確實是不可丟棄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