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門用兩個合葉和一把鎖就可以固定是什麼道理

2021-05-06 02:31:54 字數 5945 閱讀 8192

1樓:hui翽

過三個點有切僅有一個平面,即三點確定一個平面。

一個門裝兩個合頁比較合適。

依據底層牢固程度而定!如底層結構較牢固,兩個足夠,相對底層比較鬆軟就必須上端加裝一個,以減少連不牢造成的位置變形或鬆動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三角形的穩定性!只要三角形三邊的長度確定,這個三角形的形狀和大小就完全確定,這個性質叫做三角形的穩定性。

一扇門為什麼要加鎖才能將門固定在門框上(請用立體幾何平面的相關性質來作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門的兩個門軸可以看做兩個點a與b,它首先確定了門的一條邊ab(也就是一條直線),

門鎖看做直線ab外的另外一個點c,

根據立體幾何定理:「直線與直線外一點,可以確定一個平面」,因此,只有加鎖後平面才會唯一確定。

4樓:鎖霖

一條直線與線外一點確定了一個平面

一扇門可以自由轉動,如果鎖住了,門就固定了,為什麼

5樓:

過三個點有切僅有bai一du個平面,即三點確zhi定一個平面。 一個門裝dao兩個合頁比較合適。回 依據底層

牢固程度而定!如答底層結構較牢固,兩個足夠,相對底層比較鬆軟就必須上端加裝一個,以減少連不牢造成的位置變形或鬆動的可能。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體現的是什麼哲學道理

6樓:點點在心

從馬克思唯物主義哲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這樣解釋:

鎖就像是一個問題,鑰匙就是一個答案,這個世界有這個問題,那麼就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指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就是矛盾的特殊性原理的要求。

釋義: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意思是不同的鑰匙,開不同的鎖。比喻用不同的方法解決不同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引申為教育方法:

根據我國有關方面調查資料顯示:中國兒童的心理素質合格率僅為19%,而美國為41%,日本為60%以上,有人說:「中國孩子的聰明才智是世界聞名的,同時他們的心理素質之差也是出了名的。

」因此,我們必須十分重視家庭教育,並施以正確的家教方法,才能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直至成才。

首先,教育要從瞭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瞭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小孩子懂什麼」。

家中大事應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設家庭民主化,即讓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的權利和地位得到尊重。

其次,教育要身教重於言教。在家庭中,孩子是在家長的影響和教育下,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中成長的,家長對待人生、事業、生活以及對待他人的態度,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7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矛盾具有特殊性,只有具體分析矛盾的特殊性,才能找到解決矛盾的具體方法。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是正確解決問題的關鍵。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體現了這一哲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必須具體分析

解析: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指的是對每一把具體的鎖,要找到一把特定的鑰匙才能開啟,屬於哲學中矛盾的特殊性原理及其方**,即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扇門,上面掛著一把鎖,一根鐵棒撬了半天也沒撬開,而鑰匙只要一插,一轉就開啟了鎖

9樓:迮韻

強扭的瓜不甜 一把鎖只能有一把鑰匙

10樓:匿名使用者

- -這這麼會想到天橋

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 還會加把鎖是什麼意思?

11樓:花花花子的世界

意思就是上帝給了你人生的缺陷和不幸,而且還讓這些缺陷囚禁你,讓你永遠沒有改變的機會

12樓:最愛大雨重生

有一句話叫「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意思是「天無絕人之路」,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現在,上帝不但沒有給你開啟一扇窗,反而還在門上加了一把鎖,那就是想徹底把你的後路堵死。

13樓:劉煜

就是調侃一下,當一個人不幸運的時候,也許他還會遇到更不幸的事

我看到有一種防盜門鎖,就是外面的把手是可以向上搬的,這種鎖可靠嗎? 不知道這種鎖的原理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防盜門鎖

bai也是這種鎖,du

廠家好像叫它「雙活鎖zhi

」,是dao指鎖門不需要鑰匙,外面專的把手向上一抬屬就能鎖緊房門,非常方便。當然,用外面的門把手通常不是能把所有的鎖點都鎖上,如果想要更安全,還可以在外面用鑰匙再鎖一遍,可以把所有鎖點都鎖上。

在外面開門時與其它門鎖是相同的、必須用鑰匙才行。從外面上鎖後、房門裡面的把手是可以隨時開門的。裡面還有一個門插、用鑰匙是開不開的、只有用裡面的把手能開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抄叫做雙快鎖,裡外提把bai手就可以反鎖門。優du點是方便

但是缺點

zhi更多

這種鎖dao體為了方便,哪怕你用鑰匙反鎖了2次,在裡面一按把手就會開門反鎖的2次也會收回,如果有小偷卸掉你的貓眼用鉤子勾開裡面把手會直接開門,不帶雙快功能的鉤把手只能開最上面小舌頭。

功能越多越容易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鎖不安全,可以貓眼開啟,還要配一個貓眼防盜才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種防盜門,把手一提即上了保險,在外面開與用鑰匙相同,具體原理不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向上搬是將門鎖死吧,這樣後就需要用鑰匙再開門了

公司裡就是這種門,自我感覺這種門不太好

一扇窗是用「合頁」把它與窗框連在一起,它可以隨意轉動,為避免碰損玻璃,應如何固定窗戶?試說出做法,

19樓:白易居士

你說的應該是木製窗吧?

有賣那種掛鉤的,一端安在下沿窗框上,一端安在下沿窗體上每次開窗把掛鉤掛上去即可

這樣就避免了窗戶因為風或者別的原因而破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時有掛鉤。關時用插銷

21樓:君臨天下

安裝一個「拉鉤」,一段固定在牆面上,另一端連在扇窗上,且「合頁」與「拉鉤」的三點不共線,由公理2「不共線的三點確定一個平面」可知這扇窗就固定了

能把房門吸住那東西叫什麼啊 就是一個在牆上 一邊固定在門上的

22樓:韓琴

該零件稱為「門吸」。

門吸,也俗稱門碰,也是一種門頁開啟後吸住定位的裝置,以防止風吹或碰觸門頁而關閉。

門吸分為永磁門吸和電磁門吸二種,永磁門吸一般用在普通門中,只能手動控制;電磁門吸用在防火門等電控門窗裝置,兼有手動控制和自動控制功能。

普通永磁門吸按安裝形式分牆裝式、地裝式,按材質分塑料型、金屬型;

電磁門吸按不同的門吸安裝方式產品分為ct-01牆式、ct-02地式、ct-03鏈式三大類,牆式電磁門吸根據結構不同又分為標準型、增高型、加長型、盒裝型、暗裝型、長臂型等;地式電磁門吸由ct-01牆式電磁門吸和直角地面安裝支架組成;鏈式電磁門吸由ct-01牆式電磁門吸和鏈條扣件組成;由於ct-01牆式、ct-02地式、ct-03鏈式電磁門吸主體互相通用,方便使用者根據使用現場安裝條件來選用。

擴充套件資料

門吸最大的用處就是防止空氣流動,或人為不小心觸碰的這些外力原因而導致房門關閉。意料外的房門關閉往往導致兩個問題:自己被反鎖在外;或者把正在進門或出門的人碰傷。

門吸需要防止在搬運中出現的碰傷,清潔時,儘量不要弄溼金屬鍍件,先用軟布或幹棉紗除灰塵,再用乾布擦拭,保持乾燥。不可以使用有顏色的清潔劑,或用力破壞表面層。

參考資料 門吸

23樓:墨海愚者

專業術語叫門吸。在專業化分類裡,地吸是門吸的一種,又叫做地裝式門吸。門吸也稱門碰,也是一種門頁開啟後吸住定位的裝置,以防止風吹或碰觸門頁而關閉。

但在日常生活中,門吸往往單指牆裝式門吸,也就是安裝在牆上的門吸;地吸單指地裝式門吸,也就是安裝在地上的門吸。

擴充套件資料:

門吸的品牌:

1、固特牌門吸

經典的流線型設計,精工處理的圓潤和細膩,是對固特品質的較好詮釋。超強吸力設計,能夠抵禦強風,切因為力矩長,手感也非常舒服。資料加工核心*無縫工藝分體英朗設計,中和了流線型的婉約,整體感覺更加方正,經典。

2、美帝牌門吸

精美的設計,歐式古典的紅古銅花紋帶來高檔的享受。傑出的功能結構,與外形紋理獨特設計造就獨特的優良品質。精鑄底座厚度達1.3mm,經久耐用。

3、威士牌門吸

通體採用304不鏽鋼材質(磁鐵部分除外),資料核心拉絲不鏽鋼表面處理,細膩精緻。不鏽鋼拉絲工藝,紋理清晰美觀大方,手感舒適。包邊紮實,材料充實,底座厚重是普通門吸的兩倍吸力,底部實心用螺絲收緊,底部厚實耐久經碰撞。

4、頂固牌門吸

超強吸力設計,能抵禦強風,力矩長手感舒適。通體高強合金材質,資料核心拉絲高強合金表面處理,細膩精緻,簡約百搭。*的無縫工藝整體給人感覺方正、經典。

超厚固定底盤,加上保護蓋,整體底盤十分穩固。

5、多靈牌門吸

從原材料到加工裝置到傳承了81年的工藝,都能夠為您詮釋多靈牌門吸的高度。且引進德國先進技術和裝置,款式為歐美流行款式,時尚美觀大方,通體不鏽鋼材質(磁鐵部分除外),數控核心雅文拉絲不鏽鋼表面處理,細膩精緻。

6、伊可夫牌門吸

經典額流線型設計,精工處理的圓潤和細膩是對伊可夫品牌的較好詮釋;*無縫的工藝,分體硬朗的設計,中和了流線型的婉約,整體感覺更方正,更經典;拋光不鏽鋼的倒角處理,細心呵護您和寶寶的手指,防止意外劃傷。

7、匯泰龍牌門吸

門吸主體一體成型通體不鏽鋼材質,數控核心砂光不鏽鋼表面處理,質感細膩精緻,是為門吸中的精品;門吸固定底座採用完整的一體拉伸成型技術,一塊鋼板壓鑄成型,無任何焊接,安裝之後堅如磐石。

8、門友牌門吸

採用高強永磁材質,帶來瞬間超強吸力和持續力,底座經過精密的車床加工,確保更安全更美觀;門吸的吸附端採用u型的吸附設計,能有效的增大吸附面積,讓你感到吸附端和吸附球能較大力度的吸附在一起,保證吸附穩固。

9、天宇tenyale 牌門吸

天宇工貿集團****,中國鎖具十大品牌,知名(出名)感應鎖品牌,浙江省出名商標,浙江省知名品牌產品,浙江省高新技術企業,中國五金製品協會鎖具分會理事長單位,溫州市五金商會會長,中國製鎖行業規模較大、技術力量*為雄厚的科技驅動型企業之一

10、堅朗牌門吸

東莞市堅朗五金製品****,五金配件十大品牌,廣東省知名品牌產品,廣東省出名商標,一等別高新技術企業,專業從事建築五金產品研究、製造和銷售,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單位,廣東省製造業100強。

24樓:找黑驢

一、能把房門吸住的零件叫做「門吸」。由帶有磁鐵的「門吸」(又稱門端)和立柱(又稱立端)兩部分組成。安裝方式有臥式安裝和立式安裝兩種,實物及安裝示意圖見下圖。

二、門吸材質分類

塑料材質:優點是,不易受氣體腐蝕,屬於價廉實惠型的。缺點是,1年以後塑料材質會發生老化現象,門吸脆弱易裂,嚴重者需要更換。

鋅合金材質:優點是,使用比較普遍,相對價廉。缺點是,受環境因素影響嚴重,若干年後生鏽現象比較明顯。不良商家常用此類材質門吸冒充不鏽鋼門吸。

不鏽鋼材質的:優點是,耐腐蝕性強,不易受到廚衛的水氣氧化。缺點是**偏高,不良商家常用不鏽鐵冒充,不易區分。

純銅材質:優點是,效能優於上述幾種門吸材質。缺點是,**高。

25樓:米蘭王子

叫門吸就是一個在牆上 一邊固定在門上的那個東西

《為你開啟一扇門》小問題,為你開啟一扇門閱讀答案

財富 鑰匙。我就是這樣寫的。文學是一個老師,能提高我們的修養,又能豐富我們的情感,還可以擴充我們的知識面。是人類社會的指各種文化現象。為你開啟一扇門閱讀答案 為你開啟一扇門閱讀答案 你將怎樣去開啟這一扇扇門?5 為什麼說文學是一扇非常重要的大門?他重要在哪?1 通往目的地的鑰匙。2 讓這把鑰匙 這個...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外一扇窗求把它們用英語翻譯下來,急急急急急急謝謝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外一扇窗 god closes a door for you,and will open another window for you when god closes a door,he opens a window.可以不用翻譯you,顯得更簡短有力。應該是這樣...

臥室與陽臺以門窗相隔開,一扇門,連著一扇窗,請問窗底下的牆是否是承重牆?是否可拆

不是承重牆,bai可以進行改建拆除。du承重zhi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dao的牆體專,在工程圖上為黑屬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 非承重牆是指不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只起到把一個房間和另一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牆體是否是承重牆,關鍵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