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網友答英語語法填空的技巧,英語語法填空做題技巧

2021-05-06 03:30:15 字數 4046 閱讀 9908

1樓:shmily憶兒

我大概說一下我自己做語法填空的經驗吧

1、做之前先把整段內容大致瀏覽一遍,確定2個要素:文體(講故事還是說明)和時間(主要用於判斷時態)

2、把需要填空的地方大致分一下類,是填動詞、主語、疑問詞或是介詞之類,然後先把動詞按照固定搭配粗選一些答案,便於分析

3、如果是簡單句,不要單純看這個句子,要聯絡前後句,因為問題大多數會與時態和動作有關;如果是複雜句,就要先在句內理清組成句之間的邏輯關係,是因果、轉折、遞進、並列。

4、疑問代詞和介詞之類一般難一點,這個需要語法的積累,特別需要關注小細節,比如空之後的動詞形式,疑問代詞指代的單複數等。

5、語法填空最重要的是細心,細節考察非常多,不能純粹靠語感。要提高這個水平,建議平時多練習,可以總結一下習題中出現較多的句型、片語、固定搭配,培養答題手感。

同意請採納。

英語語法填空做題技巧

2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完形填空就是要平時的積累啊,比如單詞要認識,會有詞義辨析,然後介詞冠詞搭配也要掌握,還有固定的片語什麼的,所以平時就要積累啊

3樓:拜拜

掌握填空題題型,考點,要點。如:非謂語動詞,動詞時態,代詞的運用等。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kookoo

所有的技巧都建立在掌握基本語法專案之上,在瞭解學習了基本的語法知識後,利用一下技巧可以幫助較快速準確答題。

1.既然是通過語篇在語境的考語法,那麼,我們在解題前,應快速瀏覽短文,把握全文大意,這一步非常重要.

2.首先分析句子結構,確定所填詞的詞性:

(1)缺主語或賓語,一定是填代詞,名詞或動名詞;

(2)名詞前面,若沒有限定詞(如the等)很可能是填冠詞(如a或an等)或是some, any,other, others, another等限定詞;

(3)在句子不缺主語,賓語或是表語的情況,名詞,代詞或動名詞前面一定是填介詞;

(4)若兩個或幾個單詞或短語之間沒有量詞,可能是填連詞;

(5)若兩句(一個主謂關係算一個句子)之間沒有連詞,也沒有分號或句號,一定是填連詞;

(6)若結構較完整,空格後的謂語動詞是原形,特別是上下文時態不一致或主謂不一致時,很可能是填情態動詞或是表是強調或倒裝的助動詞(do,does,did等);

(7)若缺狀語,一定是填副詞;

(8)在冠詞後,一定是名詞或one(s), other(s)等代詞。

然後,根據句子的意思,確定具體填什麼詞;根據兩句間的邏輯關係確定具體填那個詞;根據兩句間的邏輯關係確定具體填那個連詞。

3.給出了動詞的試題,首先要確定是謂語動詞還是非謂語動詞。4.

5樓:守候坦坦

任何一個語法點都有標誌詞,例如時間狀語,時間標記詞,地點標記詞,還有就是一些固定搭配,總之任何技巧都需要熟能生巧的。

關於英語語法填空的一個技巧問題

6樓:我可以抽你嗎

句中沒有謂語,需要填的就是謂語,或者謂語的變形。此時應根據句子的時態語態等,綜合分析進行填空。

若句子已有謂語,且此時有連詞連線,說明此時是兩個謂語並列的情況,仍應填入動詞。

若句中已有謂語,但是沒有連詞連線,此時應填入適當的非謂語動詞,如動詞不定式,現在分詞,過去分詞,動名詞等。

英語的語法填空有幾個答題技巧和知識點

7樓:樸希榮碩裳

完型填空解題技巧

完型填空主要測驗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包括基礎知識的掌握和運用,對整個文章邏輯聯絡的理解,在情景中辨析詞義的能力以及片語短語搭配的使用能力,這是大部分考生認為難度最大的考查專案。有些考生的聽力基礎知識部分做的還比較好,但是完型填空卻只能做對一兩道,有的甚至對完型填空產生了恐懼心理,導致全軍覆沒。其實只要我們有信心,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再加上一定的技巧,完型填空並不是不可逾越的鴻溝。

平心靜氣不急不躁

對完形填空心存恐懼,是導致失誤的根本原因,有些考生滿腦子的畏難思想,殊不知這種情緒只會使得自己的全部思想遊離題外,根本無法進入思維,還談何理解文章的內容呢?所以,集中思想、樹立信心、平心靜氣、去除雜念才是做好完型填空題的保證。

瀏覽全文把握大意

瀏覽全文能獲得更多的上下文提供的資訊,並根據文章的內在邏輯意義、貫穿文章始終的主線以及作者行文的走向,把握文脈,調整並定位自己的解題思路,從而做出最終的判斷。把握準文脈,及時調整、定位自己的思路

識別短語注意搭配

一類短語是由動詞+介詞,或動詞+副詞構成,在現代英語中,這類片語很多而且實用性強、結構簡練、使用靈活、表達生動,如break

theice,look

forward

to,keep

aneye

on,catch

one's

eye等;還有一類使用極廣的是介詞短語,如with

regard

to,ina

blink

of,on

everyone's

lips,at

theage

of等。如果平時能注意片語、短語的整體記憶,掌握它們的搭配規律,在做完型填空時就能得心應手,減少失誤,提高完型填空的命中率。

運用語法理順關係

語法知識是指導完型填空的法寶,詞彙是根據語法規則確定各自的位置,有了語法規則文章才能有條不紊、順理成章。完型填空題實際上是「形斷意不斷,貌離神不離」,正如藕斷而絲連,語法規則起到「牽動荷花帶出藕」的功效。如介詞後的代詞必然是賓格;物質名詞一般不用複數;形容詞必須放在不定代詞後;行為動詞的否定和疑問句應由助動詞do構成;情態動詞只能與不帶to的動詞連用等。

希望能幫到你

英語語法填空,請給答案以及做題方法技巧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61.planning(be planning 表示將來時,翻譯為你將打算...嗎?

)62.them(指代的是前面所提的兩所大學)63.getting(現在分詞短語做後置定語)64.

if 65.accepted(表被動,我被......接受。

)66.worried 67.lowest 68.

the69.decision(make a decision)70.for

9樓:匿名使用者

so easy 有c必答

英語語法填空解題技巧有哪些?

10樓:晴空萬里吳雲

認真閱讀全句,力求讀懂,找準關鍵處,答題就ok了。

英語語法填空的技巧,急 40

11樓:心儀物語

1、看清句子表達意思。句意表達有助於理解所應該使用的語法形式。

2、抓住題幹資訊。時態考查,注意已有時態或時間狀語;詞彙搭配考查,注意詞彙固定用法搭配。

3、結合全文表達或上下文資訊,確定所用語法形式。例如:

keep on【working】hard and you【 will achieve 】your goals one day.

考查資訊:

固定搭配:keep on doing sth固定句型:祈使句+and sb will do sth祝你開心如意!

12樓:鎬炅

一般考從句,詞性轉化,時態語態,比較級等等

英語語法填空該如何做好

13樓:電波

語法填空,首bai先要先大概瀏覽一

du下這篇文章,zhi然後分析空

dao格所在句子缺乏回什麼成分,如形容詞答後用名詞,動詞應該用副詞修飾,該填什麼進去補充,如果是選項中既有肯定又有否定形式,結合全文,考慮肯定還是否定形式。 主觀題呢,注意你句子的描述,平時多聯絡這個型別的題目,高三會分型別複習的,別擔心哈 作文首先要把你的字母練習好,書面整潔,這個是第一印象;特別注意檢查第一第三人稱單數,時態,這些很容易看出來的錯誤儘量少犯,寫的時候,能夠用非限制性定語從句肯定能為你的文章增添色彩o(∩_∩)o~希望能夠真的幫得到你

滿意請採納

英語語法填空做題技巧,英語語法填空做題有沒有什麼技巧

完形填空就是要平時的積累啊,比如單詞要認識,會有詞義辨析,然後介詞冠詞搭配也要掌握,還有固定的片語什麼的,所以平時就要積累啊 掌握填空題題型,考點,要點。如 非謂語動詞,動詞時態,代詞的運用等。內容來自使用者 wkookoo 所有的技巧都建立在掌握基本語法專案之上,在瞭解學習了基本的語法知識後,利用...

英語語法填空怎麼提高,怎樣提高英語語法填空?

光背而不運用,再背多少次也容易忘,記憶是在運用中加深的。語法填空題也要學會去分析句子結構。首先上課認真做筆記,其次還要多做題,多練,就會忘不了了,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不放棄。怎樣提高英語語法填空?內容來自使用者 雲在青天水在瓶 死記硬背了英語語法規則以後是否就可以說學好了語法呢?答案是否定的,...

英語語法填空

時間狀語裡有in,往往用將來時,表示一段時間以後 這個概念英語和中文不同 比如i will be back in two days,表示兩天後我回來。after往往用在過去時,表示過去的一個時間點以後。比如,i was back after i graduated.我們老師好象說過in a h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