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謝的杜鵑花,永不凋謝的杜鵑花閱讀答案

2021-05-28 22:16:21 字數 5406 閱讀 2882

1樓:不隨意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參***:

1、老爺爺向革命烈士獻上杜鵑花是因為(他對革命烈士的懷念,對他們犧牲自己保護鄉親精神的緬懷)。

2、「我」經常想起杜鵑花,是因為(杜鵑花是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它象徵著魚水情深的精神)。

感謝信任,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爺向革命烈士獻上杜鵑花是因為:當年來村子宣傳革命的同志喜歡杜鵑花,而他們為了救鄉親們犧牲了,老爺爺感激他們。

」我」經常想起杜鵑花,是因為:是他們,是無數像他們一樣的人,用鮮血和生命為我們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烈士為祖國為家鄉作出了巨大貢獻

革命烈士那視死如歸的精神我難以忘記

永不凋謝的杜鵑花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山是家鄉的脊樑,那麼杜鵑就是大山的靈魂。

當人們依依不捨地流連於小橋流水,倘徉在大海的波瀾壯闊,高呼草原的一望無際時,沒有人會注意到家鄉大大小小的石包包,西南的石漠化如同西北的沙漠化一樣讓人望而生畏,生活在大山之中正如生活在沙漠一樣艱辛。

很多人把生在山旮旯看著是一種悲哀,也許是不解的情結,我愛我的家鄉,我就像家鄉的杜鵑一樣鍾情於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杜鵑是家鄉的代表,大山人都叫她映山紅。

幾座大山圍著一塊塊七零八亂的土地,大山人靠山而居,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村子。大山人依舊沿襲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出門就看山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子,是大山陪伴了我的童年,是大山見證了我的成長,是大山蘊育了我的靈魂,回想童年,那是我難以磨滅的一段時光。小時的我,是一個很野的丫頭,村子附近的大山,沒有我去不到的地方,在大山裡,留存著很多記憶,每當我想起家鄉的時候,在我的腦海中,最難割捨的還是那滿山遍野紅紅紫紫酸酸甜甜的映山紅。

映山紅很可愛,家鄉到處都有映山紅,而尤以一個叫馬鞍山樑子上的地方最為有名。在樑子上,連綿起伏的群山之中,一簇連著一簇高低起伏連成片。花開時節,老遠望去,彷彿大山披上了火紅的紗衣,像大山上飄著粉紅的薄霧,像山間燃起點點火團,使人不覺有一種加快腳步去看個究竟的衝動。

走近一看,那嬌豔的花骨朵看起來就像小孩子平時吹的小喇叭,薄薄的花瓣圍住纖嫩的花芯,粉紅粉紅的映山紅襯著周圍的松樹和柏樹……讓人感到了自然的神奇。"日日錦江呈錦樣,清溪倒照映山紅"。在樑子上,有一個高原湖泊,叫馬鞍山大塘。

湖水碧綠,清澈見底。每當映山紅開放的時候,湖水也被這火紅的激情渲染成了一片紅湖,襯上點點樹木的青綠,無疑是人間的仙境。

我對映山紅情有獨鍾,是因為她的甜味穿透了我的童年,永遠沉澱在我的夢裡。童年,是映山紅的甜汁解了我的饞。念小學的時候,最期待的是每年春天,只要映山紅透露出綻放的資訊,我們就會去樑子上,因為可以給父母要上幾塊零花錢,買上一點東西。

幾個小鬼一起躲在大棚的映山紅下,美美的享受。自然不會忘了,每人再做一個大大的花環掛在胸前。自然不會忘了,把大把的映山紅往嘴裡塞,吃得滿嘴紫紫的。

那濃濃的甜汁,沁人心脾,是一種說不出的舒坦。

我這麼深情地愛著映山紅,還因為它是我愛情的見證者。我和我的先生是老鄉,我十八歲時他就開始追我,那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女孩。記得那時我師範二年級,他從家鄉帶來了一大束映山紅到學校找我,逗得室友們取樂了他一番。

說:"你想用一大把野花就想把我們的美女拐走"?就這樣,我們相愛在映山紅開放的季節,因為我們都愛著映山紅。

之後,每年的春天,他都會帶我到山上去看映山紅,火紅的花,見證了我們誠摯的愛。我們漫步在曾經牽過手的樹林裡,沿著我們的愛情,舒展著情意的方向,每一足、每一步,我們的血液就加快一次流動,我們心臟就加快一次跳動。我們的思緒一如青山和綠水,時時能感受著心中那片映山紅爭妍催綻時帶給我們的熱情和力量。

來到縣城以後,緣於情結難捨,從家鄉移來一株種在家裡,為了讓它和我一起適應縣城的生活,我專門查詢了映山紅的相關資料,映山紅是自然界最出色的化妝師,更是本領高強的環保高手;它的生命力超強,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根長得淺分佈得廣,能固定在表層泥土上。最厲害的是它不怕都市汙濁的空氣,因為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汙濁的大都市。映山紅是杜鵑花科,杜鵑屬常綠或落葉灌木。

它的觀賞點在於它開花的時候十分盛大,遠看就似一簇簇各色的雲朵。

真所謂"雲裡錦,霧中紗。誰把山衣織彩霞。想是冬時無姓草,春回才作有名花。"

杜鵑花……太寂寞閱讀答案

5樓:活著

參***:

1.渲染列車上所見所聞的單調乏味,表現「我」無聊的心境,引出下文「我」找同行者聊天的情節。

2.苦笑 呆滯

3.對「我」懷有戒備之心,不願與「我」交流4.c a

5.(5分)陽光男孩的主動交流與前文其他人的表現形成反差(對比),引發我們對人際交流問題的思考(3分)。結尾戛然而止,意味深長,給人以回味和思考的空間(2分)。

「紅紅的杜鵑花,她是烈士們的鮮血澆成的,她紮根在祖國的大地上,永遠不會凋謝,永遠開我們後來人的心上

6樓:

以花來讚揚我國逝去的抗戰先烈,就像紅豔豔的杜鵑花,永遠開放在我們心中永不凋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歌曲,就是說死去的戰士永遠會被我們祭奠

杜鵑花什麼時候凋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哪個品種的杜鵑,杜鵑花品種很多,杜鵑從次年的10月到來年的6月都有花開,你要說清楚品種,不知道發個圖上來。

杜鵑花的花語

9樓:迷頭認影

杜鵑花 杜鵑花的花語——永遠屬於你 杜鵑花的花語——代表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此花的人純真無邪。杜鵑花的箴言是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花語:

愛的欣喜,節制,節制慾望 花色含意:愛的喜悅 白色:被愛的欣喜 它的花語為「節制」,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綻放,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騰的感覺。

而不是花季時,深綠色的葉片也很適合栽種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

10樓:鳳凰風鈴草

杜鵑花的花語——永遠屬於你

杜鵑花的花語——代表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此花的人純真無邪。杜鵑花的箴言是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花語:愛的欣喜,節制,節制慾望

花色含意:愛的喜悅

白色:被愛的欣喜

11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的花語——代表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此花的人純真無邪。杜鵑花的箴言是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12樓:天靜路

杜鵑花的花語——永遠屬於你 杜鵑花的花語——代表愛的喜悅

杜鵑花象徵什麼意義

13樓:草莓與喵喵

代表愛的喜悅與收穫。

在朝鮮人民還將他看做是春天的使者,有著堅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徵,也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國花。

杜鵑花象徵愛情杜鵑花象徵,生命之春。

杜鵑花盛開象徵革命的勝利由於杜鵑花特別火紅,特別旺盛,也就成為人們自強不息,生命力頑強的。

它的花語為「節制」,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綻放,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騰的感覺。

這杜鵑花又叫映山紅,這便是杜鵑啼血,子歸哀鳴的典故。

14樓:y宇軒晨

杜鵑花象徵愛情

杜鵑花象徵"生命之春"

在革命影片中 杜鵑花盛開象徵革命的勝利

由於杜鵑花特別火紅,特別旺盛,也就成為人們自強不息,生命力頑強的象徵

15樓:匿名使用者

藏語稱它格桑花

高麗語稱它為金達萊

象徵終身不棄的愛戀

杜鵑花的花語是什麼?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話語-永遠屬於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的花語其二就是——節制慾望。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杜鵑花只在它的花期裡綻放,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囂的感覺。

四川少數民族把杜鵑花叫「索馬花」,苗族則叫「麻雅王」,朝鮮族人把它叫「金噠萊」,朝鮮語裡的意思是「永久開放的花」。

杜鵑花是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它是杜鵑花科中一種小灌木,有常綠性的,也有落葉性的。北半球溫帶各地,都有杜鵑花的分佈。

杜鵑花被譽為花中西施,每當花開的時候,十分的燦爛,喚起人們的美好生活的嚮往。它象徵著國家繁榮富強和人們幸福的生活,所以杜鵑花很受人們的喜愛。

18樓:小百原

杜鵑花是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它是杜鵑花科中一種小灌木,有常綠性的,也有落葉性的。北半球溫帶各地,都有杜鵑花的分佈。

在全世界900多個品種中,中國有近600種,因此杜鵑花被一些熱心人推舉為中國候選國花之一。五彩繽紛的杜鵑花,喚起了人們對生活熱烈美好的感情,它也象徵著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這就是我國人民熱愛杜鵑的真諦。

南亞著名的山國尼泊爾,把杜鵑花定為國花。尼泊爾的國徽中有一朵

杜鵑花盆景**集錦(20張)盛開的紅杜鵑花。同時,我國廣西柳州市也把杜鵑花定為市花。

杜鵑花十分美麗。管狀的花,有深紅、淡紅、玫瑰、紫、白等多種色彩。當春季杜鵑花開放時,滿山鮮豔,像彩霞繞林,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

杜鵑花通常為5瓣花瓣,在中間的花瓣上有一些比花瓣略紅的紅點。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它都能適應。根淺,分佈廣,能固定在表層泥土上。

最厲害的是它不怕都市汙濁的空氣,因為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汙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通常在春、秋兩季開花。

杜鵑花的代表種,就是俗稱的「映山紅」。它幾乎遍佈長江流域各省以至雲南、臺灣等山地和丘陵上的疏林或灌木叢中。漏斗狀的花,花瓣有酸味,可當水果吃,但一次食用不能過多,否則會引起鼻出血。

注意: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後會引起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中毒後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

落葉灌木,高約2米;枝條、苞片、花柄及花等均有棕褐色扁平的糙伏毛。葉紙質,卵狀橢圓形,長2—6釐米,寬1—3釐米,頂端尖,基部楔形,兩面均有糙伏毛,背面較密。花2—6朵簇生於枝端;花萼5裂,裂片橢圓狀卵形,長2—4毫米;花冠鮮紅或深紅色,寬漏斗狀,長4—5釐米,5裂,上方1—3裂片內面有深紅色斑點;雄蕊7—10,花絲中部以下有微毛,花葯紫色;子房及花柱近基部有糙伏毛,柱頭頭狀。

蒴果卵圓形,長約1釐米,有糙伏毛。花期4—5月,果熟期10月。為酸性土指示植物。

葉含黃酮類(杜鵑花醇)、三萜成分、烏蘇酸。

杜鵑花-溫馨花語

杜鵑花的花語——永遠屬於你。

杜鵑花代表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此花的人純真無邪。

杜鵑花的箴言是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花語:愛的欣喜,節制,節制慾望。

花色含意:愛的喜悅。

白色:被愛的欣喜。

永不凋謝的玫瑰閱讀答案急求永不凋謝的玫瑰閱讀答案

文 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是烏克蘭一所鄉村中學的校長,早已過世了。他記下過這樣一則真事 校園裡的花房裡開出了一朵最大的玫瑰花,紅豔豔的花朵就像一張可愛的嬰兒的笑臉 你肯定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這麼美的花兒!全校的同學都非常驚訝,每天都有許多同學來看。這天早晨,又有許多同學來觀賞玫瑰花。他們一邊看,一邊...

杜鵑花花語介紹杜鵑花的傳說,杜鵑花花語杜鵑花花語是什麼

杜鵑花的花語是 永遠屬於你 代表了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杜鵑花的人都純真無邪,當他們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此外,杜鵑的花語還有 節制慾望 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綻放,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騰的感覺。而不是花季時,深綠色的葉片也很適合栽種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杜鵑花的傳說 ...

描寫杜鵑花的詩句,讚美杜鵑花詩句

1 唐王維 送梓州李使君 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山中一夜雨,樹杪百重泉。漢女輸橦布,巴人訟芋田。文翁翻教授,不敢倚先賢。2 唐李白 宣城見杜鵑花 蜀國曾聞子規鳥,宣城又見杜鵑花。一叫一回腸一斷,三春三月憶三巴。3 唐李白 蜀道難 青泥何盤盤,百步九折縈巖巒。捫參歷井仰脅息,以手撫膺坐長嘆。問君西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