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杜鵑花如何種植 杜鵑花要怎樣種植

2023-05-08 10:15:06 字數 1896 閱讀 2169

1樓:長景園林

一、養殖方法:

1.陽光:杜鵑花不適宜在陽光下暴曬,但可以放在散射光下生長。過強的陽光會導致葉片灼傷,葉邊枯萎,還會導致死亡。所以夏季中午一定要及時遮陰,或者放到半陰處。

2.土壤:杜鵑花對土壤有一定的要求,除了排水良好外,最好帶有酸性。一般用腐葉土、沙土混合配置。

3.澆水:杜鵑花澆水既不能幹也不能潮,保持土壤微潤即可。一般春季和秋季,每兩到三天澆一次水。

4.施肥:給杜鵑花施肥要求很高。

在春初,可在花盆裡加入有機肥作為基肥。花期過後,每15天追肥。

2樓:錢家章從筠

土壤處理。杜鵑以盆栽為主,該法有利於滿足不同品種的生態條件。栽培土壤要求以酸性土壤為主,ph必須在6以下為好,不管用任何一種土,在栽培前,需要進行土壤消毒,充分腐熟、發酵,高低溫交替處理,一年以後,才能用。

移栽上盆。盆內無通水孔,用幾片瓦片交叉覆蓋好,填一層粗粒土,再填隔年細土,栽苗於盆中間使根舒展,向盆加土至根莖處,壓實,搖盆整平土面。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換盆時段。換盆是因植株長大後,滿足不了生態條件,要換新的培養土,把植株從舊盆脫出去掉一些縮土,使周圍根舒來,並剪去病根,操作同上。一般2-3年換一次。

大的植株3-5年,特大可不換。

澆水施肥。杜鵑澆水以雨水、河水、湖水、池塘中的水、養魚水為最好。根據各個生長時期不同,選擇澆水量。

施肥以基肥、長效的蹄、甲片、骨粉、餅肥、糞乾等,在上盆或換盆時和土壤混合使用。追施肥用人糞尿和化肥、速效性肥料。杜鵑不同生長階段要施不同的肥。

冬季休眠期停止施肥。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修剪剝蕾。為了保持杜鵑花的樹外形的美觀,每年要修剪弱枝、病枝、枯枝、交叉枝、重疊枝、過密枝、徒長枝從基部剪去。當杜鵑花樹長到理想高度後,摘去頂芽,控制高度和萌發側枝。

摘心後,又長出許多個側枝,呈輪生狀。側枝長到一定高度,再摘心。萌發出次一級側枝。

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杜鵑花要怎樣種植

3樓:易書科技

杜鵑可以盆栽,也可在蔽蔭條件下地栽,唯獨西鵑,全行盆栽。

栽培西鵑需室內和室外兩種環境:室內是為冬季防寒用,溫度不得低於-2—-3℃。室外是為了度過炎夏,江南地區從4月中旬至11月上旬均養在戶外,要求有落葉樹的自然蔽蔭,或人工搭置蔭棚,創造一個半陰而涼爽的生長環境。

生產上都用通透性好、**低廉的瓦盆。杜鵑根系淺,擴張緩慢,栽培要儘量用小盆,以免澆水失控,不利生長。關於植株年齡與盆口尺寸。

一般1—2年生用3寸盆;3—4年生用4寸盆;5—7年生用5寸盆;8—10年生用6寸盆;11—15年生用7—8寸盆。常用黑山土栽培,色黑、質輕為上。用時,攤開暴曬數日,揀出雜物。

此外,泥炭土、黃山土、腐葉上、松針土、甚至用煤渣、鋸末等配置的混合土,只要ph在之間,通透排水,富含腐殖質,均可使用。一般在春季出房時或秋季進房時上盆或換盆。

上盆後放於陰處數日,再搬到適當位置。幼苗期每2—3年換盆1次。10年以後,可3—5年換盆1次。

4樓:黃河

杜鵑花杜鵑花。

杜鵑花其他可參考:?fr=wordsearch#

5樓:五十米路

新買的杜鵑花該怎麼種植?杜鵑花購買種植小建議,種好杜鵑不難。

杜鵑花要怎樣種植?

怎樣栽培杜鵑花,盆栽杜鵑花怎麼養

杜鵑花的養殖栽培要求 1 土 土壤一定要用弱酸性土壤 ph值4.5 5.5 如果用中性或弱鹼性土壤,輕則生長不良,重則必死無疑。2 水 水也一定要選用弱酸性水或中性的水 在北方,一定要每十天左右澆一次1 1000的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以維持土壤的ph在弱酸性範圍內。另外,澆水要堅持不幹不澆的原則,不...

如何插種杜鵑花,杜鵑花怎麼扦插

插種杜鵑花的方法有 1 扦插法 優點是操作簡便 成活率高 生長迅速 性狀穩定。時間,西鵑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毛鵑在6月上 中旬,春鵑 夏鵑在6月中下旬,此時枝條老嫩適中,氣候溫暖溼潤。插穗,取當年生剛木質化的枝條,帶踵掰下,修平毛頭,剪去下部葉片,保留頂部3片至5片葉,保溼待插 扦插管理,扦插基質...

杜鵑盆景如何養護,盆栽杜鵑花怎麼養

杜鵑花屬中性花卉,喜溫暖 半陰 涼爽 通風 溼潤的環境。要求疏鬆 肥沃 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 黃土 的土壤,ph值在5.5至6.5之間,忌用鹼性或黏性土壤。適宜生長溫度是12 至25 夏天要遮陽防晒,冬天要防凍保暖,最好移入室內,特別是西洋杜鵑等比較嬌嫩的杜鵑,更要重視養護。現將筆者幾年來栽培杜鵑花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