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黑天鵝走在冰上是什麼成語

2021-05-28 21:30:18 字數 455 閱讀 5451

1樓:紅河溪

黑白分明

發音: hēi bái fēn míng。

成語解釋:黑、白:黑白兩種顏色;明:清楚。黑白兩色分得很清。比喻對是非好壞分得非常清楚。

成語出處:漢 董仲舒《春秋繁露 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成語造句:再翻下去是穆少英先生的《墨綠衫的小姐》裡,有三幅插畫,有些象麥綏萊勒的手筆,黑白分明。(魯迅《花邊文學 奇怪(三)》)

成語辨析:~和「是非分明」;都可指對是非、好壞能分得清楚。但~還可指字跡、圖畫等清晰明朗。

成語使用: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歇後語:木耳燒豆腐;蒼蠅落在飯碗裡;黑炭掉進麵粉裡

近義詞:一清二楚、涇渭分明

反義詞:不分皁白、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英語翻譯:be black-and-white

一隻小鳥一隻鴨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隻鳥一隻鴨

答案 鴉雀無聲。解釋 鴨 諧音 鴉 小鳥 麻 雀 它們並沒有發出聲音。所以,答案就是 鴉雀無聲。鴉雀無聲來 y qu w sh ng 釋義 連烏鴉自和麻雀的叫聲都沒有。形容自然環境很靜或形容人們默不作聲 一聲不響。鴉 烏鴉 雀 麻雀。語出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第四卷 公曰 鴉去無聲 云何言聞?正...

一隻手一隻雞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一隻手一隻雞一個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

偷雞摸狗 拼 音 t u j m g u 解 釋 指小偷小摸.也指亂搞男女關係.出版 處 水滸傳 權四十六回 小人如今在此 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 幾時是了 跟隨二位哥哥上山去 卻不好?示 例 這些傢伙表面上正兒八經的 私下裡卻 男盜女娼 啥壞事都幹得出.看圖猜成語一隻雞在上面一個狗在下面嘴裡有汪 ...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牽著一隻羊是什麼成語

成語 順手牽羊。拼音 sh n sh u qi n y ng解釋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比喻趁勢將專敵手捉住或乘屬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出處 禮記 曲禮上 效馬效羊者右牽之。造句 1 在公共場所時,要慎防扒手順手牽羊,以免財物遭竊。2 他路過集貿市場,順手牽羊拿了人家兩個桃子。3 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