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埋的天燃氣管道對周邊居民有影響嗎

2021-05-31 13:03:19 字數 5157 閱讀 7257

1樓:看如何無悔

城市輸氣管網是不可能避開城鎮居民進行佈設的。舉個例子,在北京,家家戶戶都用管道通天然氣,你說這個安全嗎?

如果是鄉村的,估計是長輸管線,在進行設計和施工的時候會考慮避居民區的。

不可否認,管線的確有安全隱患。這種隱患就跟電線對人的危害一樣,只要在可控範圍內,就是可以接受的。

從大出說,我國的管線用材相對比較保守,(國營企業,安全第一,安全在盈利之上!),除非管道所在地有其他不知情的公司進行施工不小心破壞管道,或者,有偷油,偷氣的故意破壞管道,鮮見管道因為腐蝕和壓力過高造成的洩漏。

地下天然氣儲氣庫對地上居民有影響嗎

2樓:敬雨珍

地上氣庫的成本太高,安全性差,既需要低溫還需要高壓。

你看看lng lpg的製造就知道了。

目前,世界各地一般利用開採後的枯竭油氣田、地下含水層、含鹽岩層或廢礦井來興建儲氣庫,最早的天然氣地下儲氣庫建於2023年,迄今為止世界各地共建了551座地下儲氣庫,其中425座是利用枯竭油氣田,83座是利用含水構造層,39座是利用含鹽岩層,4座是利用廢棄礦井。總有效容積約為2500×106m3,高峰日輸出氣量達0.23×108m3。

枯竭氣藏型

將枯竭廢棄的氣藏轉為夏注冬採的地下儲氣庫,這是在各種地下岩層型別中建造地下儲氣庫的最好選擇,其主要優點如下:

(1)有蓋層、底層、無水驅或弱水驅,具備良好的封閉條件,密閉性好,儲氣不易散溢漏失,安全可靠性高。

(2)有較多現成採氣井可供選擇利用。作為注採氣井,有完整配套的天然氣地面集輸、水、電、礦建等系統工程設施可供選擇,建庫週期短,試注、試採執行把握性大,工程風險小,有完整成套的成熟採氣工藝技術。

(3)不需或僅需少量的墊底氣,一般調峰工作氣量為注氣量的70%~90%,注入氣利用率高。

2.枯竭油藏型

利用枯竭油藏或油藏氣頂建造儲氣庫,雖具備了枯竭氣藏型的部分優點,但缺點也較為突出,首先需把部分油井改造成天然氣注採井,**集輸系統也要改為氣體集輸系統;其次隨同採氣必然會攜帶出部分輕質油,因此需新建配套輕質油脫除及**系統,而且建造週期長,需試注、試採執行,檢驗、考核費用較高。

儘管存在上述缺點,在無枯竭氣田的情況下,枯竭油藏仍不失為建造地下儲氣庫的良好選擇。

3.地下含水層型

在大型工業中心和大城市附近,並非都有適於建設地下儲氣庫的枯竭油氣田。在這種情況下,最有利的建庫條件便首推在含水層中建設地下儲氣庫。在含水層中建庫的方法是,將岩層孔隙中的水排走,並在非滲透性的含水層蓋層下直接形成儲氣場所。

適合做儲氣庫的地下含水層應具備以下條件:

(1)地質構造是穹隆型隆起或背斜構造,有完整封閉的地下含水層構造,無斷層。含水岩層有一定孔隙度、滲透率,可作為儲氣的容積空間,越大越好。

(2)含水岩層上下有良好的蓋層及底層,密封性好,注氣後不會發生漏失、散溢。

(3)含水岩層埋藏有一定深度,能承受一定的注氣能力,與城市生活用水等水源不相互連通。

利用含水層建造儲氣庫存在的不利因素是,勘察、研究選庫工作難度大,工作量大,時間長,需鑽一定數量的注採井、觀察井;需建設完整的配套工程,執行費用高;氣庫需要一定的墊底氣,墊底氣量一般是氣庫儲氣量的30%~70%;儲氣量、調峰能力較枯竭油氣藏小。

4.鹽穴型

對於周圍缺乏多孔結構地下構造層的城市,特別是在具有巨大的岩鹽礦床地質構造的地區,將天然氣儲存在地下含鹽岩層內,在短期內實現提供高容量的儲備,也是目前各國普遍採用的方法。鹽穴天然氣儲氣庫的建造分為兩種,一是將廢棄的採鹽鹽穴改建為天然氣地下儲氣庫;二是新建鹽穴儲庫。

鹽穴儲庫的特點是,單個岩鹽空間容積大,最大可達500×104m3以上,儲氣量可達1×108m3,開井採氣量大,調速快,調峰能力強,儲氣無洩露。與其它地下儲存方式相比,雖然建庫的成本較高,天然氣有效容積相對較小,但產氣能力相對較高,注氣時間短,墊層氣用量少,最適合日調峰負荷的平衡。我國為解決長江三角洲和上海城市用氣較為集中的問題,作為西氣東輸管道季節性調峰的大型地下儲氣庫擬建在金壇市。

屆時,金壇鹽礦將成為我國第一個利用鹽礦建立的鹽穴地下儲氣庫。

5.廢棄煤礦井型

利用採過煤的廢棄地下礦井及巷道容積,經過改造修復後作為地下儲氣庫。優點是廢物利用,建庫費用小;缺點是通常礦井有裂縫發育,密封性差,高壓注入天然氣易漏失,易導致災害發生,安全性差。因此需做較長時間的試注、觀察和監測,建庫週期長,經營執行成本高。

新埋天然氣管道,離居民房多少米為安全距離,國家法律有規定嗎?

3樓:信自己得永生

這個沒有的,因為管道最終都要走到牆角爬上牆,只對深度有要求距地表80到120公分深度

煤氣製備廠對周邊的人有沒有影響?

4樓:良師益友

煤氣製備廠對周邊的人肯定有影響,所以生活在周邊的人都應該有所注意。

5樓:休洮洮

地下埋的天燃氣管道對周邊居民有影響的

城市輸氣管網是不可能避開城鎮居民進行佈設的。舉個例子,在北京,家家戶戶都用管道通天然氣,你說這個安全嗎?

如果是鄉村的,估計是長輸管線,在進行設計和施工的時候會考慮避居民區的。

不可否認,管線的確有安全隱患。這種隱患就跟電線對人的危害一樣,只要在可控範圍內,就是可以接受的。

從大出說,我國的管線用材相對比較保守,(國營企業,安全第一,安全在盈利之上!),除非管道所在地有其他不知情的公司進行施工不小心破壞管道,或者,有偷油,偷氣的故意破壞管道,鮮見管道因為腐蝕和壓力過高造成的洩漏

天然氣管道埋壓在居民生活區合理嗎

6樓:葉落花凋零啦

地下埋的天燃氣管道對周邊居民有影響的 城市輸氣管網是不可能避開城鎮居民進行佈設的。

地下全埋式汙水處理廠對周邊居民有影響嗎

7樓:此id已成大爺

一般來說,地埋式汙水處理廠對周圍環境不會有影響。

縱橫交錯的管道、巨大的處理池和刺鼻的藥水味?如今,由中鐵四局市政分公司承建的全亞洲最大地埋式汙水處理廠(溫州市中心片汙水處理廠)將顛覆你的想象。

根據規劃,這種地埋式汙水處理廠建成後,從外觀上看,就是一座巨大的公園,廠區周圍,還將建高檔寫字樓、**等。

汙水處理廠位於溫州市濱江商務區桃花島t02-16地塊,東南側為現有汙水處理廠。建成後,將取代原有的傳統式汙水處理廠。

所謂地埋式,就是將廠房主體建在地面之下。因其具有節約土地、自動化程度高、排放更環保等特點,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城市的青睞。在安徽、貴州等快速發展的內陸城市中,不少汙水處理廠,直接選用了地埋式,如中鐵四局市政分公司承建的安徽合肥北澇圩汙水處理廠就是採用這種建造結構。

8樓:小櫻塔塔

一般來說,地埋式汙水處理廠對周圍環境不會有影響。

但潤德淨化提醒,劣質的地埋式汙水處理廠可能存在滲漏現象,這就會對周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了。因為汙水會滲漏到周圍的土壤中。

還有,地埋式汙水處理廠也可能散發出微量氣味,對周圍環境產生一定的影響。

國家對新埋設天然氣主管道距離老民房多少米為標準

9樓:哈登保羅無敵

法律法規中相bai關要求 《中華人民du共和國石油天然zhi氣管道dao保**》中,對管 道與版公路並行的情況,並無權詳細的規定。《關於處理石油管道和天氣然氣管道與公路相互關係 的若干規定(試行)》中,第二條: 在現有公路兩側敷設油、氣管道,或在現有油、氣管 道附近新(改)建公路時,油、氣管道的中心線與公路用地 範圍(注)邊線之間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1、對於石油管道,安全距離不應小於10 米。 2、對於天然氣管道,安全距離不應小於20 米。 3、在縣、社公路或受地形限制地段,上述安全距離可 適當減小;在地形困難的個別地段,最小不應小於1 米。

對於地形特殊困難,確實難以達到上述規定的區域性地 段,在對管道採取加強保護措施後,管道可埋設在公路路肩 邊線以外的公路用地範圍內。新(改)建公路路基必要時也 可填壓管道兩側的防護帶範圍,但其填壓長度不應超過100 米

小區埋在地下的天然氣管道洩漏了,噗噗的響,管道在外面,空氣也比較流通。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10樓:城家焮

肯定是有危險的,天然氣這樣的易燃易爆氣體,怎麼能任由其洩漏呢,建議像有關部門反映一下,一直洩漏的話,遇到明火是會**的

地下天然氣主管道與樓房之間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道一般不會進入小區的,只有中壓或者次中壓的管道才會進入,壓力2000-3000pa.一般叫戶前管,也就是你家門前的管道,哪個很安全的,嚴格施工,都有嚴格管理,運營的.燃氣公司都會定期查漏,樓上說的15米遠,怎麼竄入室內,天然氣在管道里,沒管道洩露,怎麼竄啊!

不懂別在這裡瞎說!恰恰相反,進入居民樓區架空才更危險,誰能保證沒人閒的沒事幹要去破壞管道的.包括管道成為小偷的樓梯,埋地是最安全的!

12樓:w別y雲j間

國家針對管道安全距離的相關規定如下:

1.根據《石油天然氣工程設計防火規範gb50183—2004》規範要求,天然氣站內的工藝管道與值班房屋安全距離為22.5米。

2.《中華人民共和國石油天然氣管道保**》第30條規定:已建管道的兩側5米內不得新建房屋等構築物。

但是,新建管道規劃設計時,要分地區等級(房屋人員密集程度分級)計算加厚管道強度保證安全,一般與原有的房屋距離在200米以上。

3.特別是新建管道距離居民小區、學校、醫院、娛樂場所、車站、商場等人口密集的建築物和變電站、加油站、加氣站、儲油罐、儲氣罐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場所等公共人員密集區的房屋都要具體落實安全規範。

13樓:檢定員郭偉

血的教訓告訴我們,天然氣管道在進入居民樓區是不準埋入地下的,應為架設。因為天然氣管道就是埋入地下距室內15米遠的地方,都可以竄入室內。

14樓:甕楓蕢元冬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如果你的問題太難太專業,沒人懂的話,你可以到相關專業論壇求助;

二,你的問題需要長篇論述,需要花費的時間長但你的懸賞分太少,很少人願意花時間,建議你增加懸賞分或許能夠吸引更多人來回答你的問題。

三,您提問時間不妥,問題被後面提問的人頂出去了也是一個原因!你可以錯開提問高峰期來問問中提問題。

四,您可以注意選擇正確的分類,以便得到相關專業人士的回答,如果分類正確沒有人回答可以提高懸賞分。

燃氣管道離燃氣灶遠怎么辦,燃氣管道離燃氣灶遠怎麼辦?

燃氣管道離燃氣灶遠,一般有兩種方式進行處理。一種是改動燃氣管道,一種是改灶臺位置。改動燃氣管道 改動燃氣管道需要燃氣公司的人進行改動,不可以自己擅自改動,自己改動違規違法。燃氣管道一般是金屬管,有良好的防腐蝕處理。可以向燃氣公司申請進行改動,告知改動距離,管線走向,由燃氣公司施工,檢測。管道一般走櫥...

廚房燃氣管道該怎麼裝修,裝修廚房燃氣管怎麼處理

廚房燃氣管道裝修需要注意如下內容 不要私自改造燃氣管道 目前有關部門對燃氣管道的改造和安裝有強制性規定,各種改造和安裝不能由業主私自進行,業主需要經物業和天燃氣公司等方的專業人員批准後,再進行改造安裝。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則 燃氣管道改造,應遵循安全第 一 線路簡練的原則,在此基礎上再考慮美觀方便等因素...

誰能提供一下pe燃氣管價格表,pe燃氣管道價格是多少

誰能提供一下pe燃氣管 表 諮詢這個公司很專 業山東騰遠塑業 專業生產pe給水管材 pe燃氣管材及pe阻燃 抗靜電礦用管材 pe地源熱泵管材 pe虹吸排水管材 pert地暖管材以及配套pe給水管件 pe燃氣管件 pe阻燃 抗靜電礦用雙抗管件 pe地源熱泵管件 pe噴塑防腐鋼法蘭片 pe球閥 p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