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在夏天晚上天空上會出現閃電一樣

2021-05-06 06:34:12 字數 6617 閱讀 4575

1樓:獨箍說丶

夏天的空氣比較悶熱,而且溼度比較大,特別是在晚上的高空,稠密的小水滴在不斷相互摩擦時會放出電,當放電的量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放電現象,但由於空氣中的水滴的密度沒有下雨時的高,所以它們放出的電量相對而言就比較少,只會發生一些不明顯的閃電現象,就是你所看到的那個樣子

記得采納啊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在夏天晚上天空上會出現閃電一樣

2樓:爾曼凡虞枝

夏天的空氣比較悶熱,而且溼度比較大,特別是在晚上的高空,稠密的小水滴在不斷相互摩擦時會放出電,當放電的量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放電現象,但由於空氣中的水滴的密度沒有下雨時的高,所以它們放出的電量相對而言就比較少,只會發生一些不明顯的閃電現象,就是你所看到的那個樣子

記得采納啊

3樓:東門雲霞閉夜

由於受氣流影響,空氣潮溼,同時太陽輻射強烈,近地面空氣不斷受熱而上升,上層的冷空氣下沉,易形成強烈對流,就會產生靜電,雲的上端會產生正電荷,雲的下端會產生負電荷,地面又是正電荷,那麼,正、負電荷之間有空氣作為絕緣體,若正、負電荷間的電壓差,大到可以衝破絕緣體的空氣,相互碰撞使空氣在瞬間膨脹**、發熱發光,發光就是閃電,膨脹**發出巨大聲響就是打雷。

為什麼夏天的夜晚天空會出現類似閃電的亮光?只是一瞬 沒有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氣溫高,天空中的離子會更多,高溫使離子加速運動,產生碰撞,產生電,所以只發光,沒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肯定不是流星,那麼就還是閃電,聽不到聲音的原因是因為釋放的能量較少,聲強小,傳播的距離近,所以沒聽到

6樓:留興業

高溫離子 碰撞 產生的閃光 不是閃電 有區別的

閃電是 正負離子的碰撞

還有一種可能 或許是 鐳射燈 或者是 焊接的吧

7樓:qq船長

是露水閃,天氣俗語有=露水閃,來日晴之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的能量不大

不足以使你聽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流星的可能性比較高

10樓:

我也見到過這種現象,我同意5樓的~!

11樓:四月嗚嗚

流星吧...ufo?

為什麼天空會出現閃電,還會打雷?

12樓:月似當時

因為天空中雲與雲會產生摩擦,電荷會移動,就產生了閃電與打雷。

具體來講:當雷雨雲移到某處時,雲的中下部是強大負電荷中心,雲底相對的下墊面變成正電荷中心,在雲底與地面間形成強大電場。在電荷越積越多,電場越來越強的情況下,雲底首先出現大氣被強烈電離的一段氣柱,稱梯級先導。

在此短時間內,窄狹的閃電通道上要釋放巨大的電能,因而形成強烈的**,產生衝擊波,然後形成聲波向四周傳開,這就是雷聲或說「打雷」。

打雷必須具備三個條件,空氣層裡有一定的抬升力和一定的水汽,氣層不穩定,三者缺一不可,而出現降水時,空氣層裡要有充足的水汽,在一定的升降力作用下,小水滴不斷碰撞而成較大水滴,在不斷迴圈反覆後,當其重量大於空氣上升託力時,就開始降落,大的水滴可降至地面。

由於各自形成的條件有先後,所以就出現先打雷後下雨,或是先下雨後打雷的情形。也不一定是先打雷後下雨的。不過在夏季也許先打雷後下雨的多些。

因為夏天雷雨中其升降作用力是十分強大的。水滴要形成到一定大,而且大於空氣上升託力時要有一個較長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電閃雷鳴,是夏天常見的天氣現象,而下雪一般都在冬天,這是兩種絕然不同的天氣現象。但是,只要某時某地的天氣具備了既能下雪又能打雷的條件時,這兩種絕然不同的天氣現象就能同時出現。

在冬天,當天空陰雲密佈,高空雲層中的氣溫在零度以下時,雲中的水汽就凝結成雪。雪花從雲中落下來時,如果近地面層的空氣溫度較高,雪花就會融化成為雨滴。相反,如果近地面層的氣溫較低、雪花不能融化,這時就下雪了。

雷雨是由於暖溼空氣在區域性地方出現強烈對流,暖空氣急劇上升產生了積雨雲的劇烈振動,就會積累了大量的電荷,而產生閃電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有帶兩種電荷的雲,一種帶正電,一種帶負電;當他們在移動時通過摩擦撞擊在一起所產生的聲音就是我們聽到的雷聲,而正副電撞擊時形成的電子釋放的一股電子流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閃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是雲與雲之間、雲與地之間和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

積雨雲通常產生電荷,底層為陰電,頂層為陽電,而且還在地面產生陽電荷,如影隨形地跟著雲移動。正電荷和負電荷彼此相吸,但空氣卻不是良好的傳導體。正電荷奔向樹木、山丘、高大建築物的頂端甚至人體之上,企圖和帶有負電的雲層相遇;負電荷枝狀的觸角則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

最後正負電荷終於克服空氣的阻障而連線上。巨大的電流沿著一條傳導氣道從地面直向雲湧去,產生出一道明亮奪目的閃光。一道閃電的長度可能只有數百米(最短的為100米),但最長可達數千米。

閃電的溫度,從攝氏一萬七千度至二萬八千度不等,也就是等於太陽表面溫度的3~5倍。閃電的極度高熱使沿途空氣劇烈膨脹。空氣移動迅速,因此形成波浪併發出聲音。

閃電距離近,聽到的就是尖銳的爆裂聲;如果距離遠,聽到的則是隆隆聲。你在看見閃電之後可以開動秒錶,聽到雷聲後即把它按停,然後用所得的秒數除以3,即可大致知道閃電離你有幾千米。  如果我們在兩根電極之間加很高的電壓,並把它們慢慢地靠近。

當兩根電極靠近到一定的距離時,在它們之間就會出現電火花,這就是所謂「弧光放電」現象。

雷雨雲所產生的閃電,與上面所說的弧光放電非常相似,只不過閃電是轉瞬即逝,而電極之間的火花卻可以長時間存在。因為在兩根電極之間的高電壓可以人為地維持很久,而雷雨雲中的電荷經放電後很難馬上補充。當聚集的電荷達到一定的數量時,在雲內不同部位之間或者雲與地面之間就形成了很強的電場。

電場強度平均可以達到幾千伏特/釐米,區域性區域可以高達1萬伏特/釐米。這麼強的電場,足以把雲內外的大氣層擊穿,於是在雲與地面之間或者在雲的不同部位之間以及不同雲塊之間激發出耀眼的閃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閃電。

肉眼看到的一次閃電,其過程是很複雜的。當雷雨雲移到某處時,雲的中下部是強大負電荷中心,雲底相對的下墊面變成正電荷中心,在雲底與地面間形成強大電場。在電荷越積越多,電場越來越強的情況下,雲底首先出現大氣被強烈電離的一段氣柱,稱梯級先導。

這種電離氣柱逐級向地面延伸,每級梯級先導是直徑約5米、長50米、電流約100安培的暗淡光柱,它以平均約150000米/秒的高速度一級一級地伸向地面,在離地面5—50米左右時,地面便突然向上回擊,回擊的通道是從地面到雲底,沿著上述梯級先導開闢出的電離通道。回擊以5萬公里/秒的更高速度從地面馳向雲底,發出光亮無比的光柱,歷時40微秒,通過電流超過1萬安培,這即第一次閃擊。相隔幾秒之後,從雲中一根暗淡光柱,攜帶巨大電流,沿第一次閃擊的路徑飛馳向地面,稱直竄先導,當它離地面5—50米左右時,地面再向上回擊,再形成光亮無比光柱,這即第二次閃擊。

接著又類似第二次那樣產生第

三、四次閃擊。通常由3—4次閃擊構成一次閃電過程。一次閃電過程歷時約0.

25秒,在此短時間內,窄狹的閃電通道上要釋放巨大的電能,因而形成強烈的**,產生衝擊波,然後形成聲波向四周傳開,這就是雷聲或說「打雷」。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負電點雲和正電子雲遇到一起。

到晚上時為什麼天空上會有一片雲有閃電?而且閃的很厲害!越閃,閃的面積就越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真的!我剛剛也看見了!雲隔一段時間就閃一下,有的時候閃的特別厲害!

(夏天氣溫高,天空中的離子會更多,高溫使離子加速運動,產生碰撞,產生電,所以只發光,沒聲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1、科幻

2、想象

3、打雷

天空為什麼會出現閃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經常出現雷電交加的現象,而且是閃電過後幾秒至十幾秒才聽到雷聲。

雷電是雲層在運動過程中產生的電荷在放電時產生的電火花,既有光也有聲。只不過雷電中的光和聲比我們生活中見到的電火花強大。

之所以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是因為在空氣中,光的傳播速快,很快就能到達地面,而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慢,過一會兒才會傳到大地上來。所以就會先聽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了。實際上閃電和雷聲是同時出現的。

傳到地面的時間相差這麼多,是因為光每秒鐘要傳播3000000千米,而聲音在空氣中只能1秒鐘傳播0.34千米。聲速只有光速的九十萬分之一。

閃電有的長,有的短,有的聲大,有的聲小。你可以根據聲音傳到地面的時間大致判斷雲層到地面的高度。光到地面幾乎用不了多少時間,可以認為是0,從看到閃電到聽到雷聲,間隔多少秒再乘以340米,就是閃電處到你的距離了。

雷聲遇到雲層或高大的建築物後要產生反射,所以一個閃電光後雷聲一般要持續一段時間才會消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位西班牙物理學家認為,所謂的神祕球狀閃電其成因並不神祕,這一現象很可能 是閃電產生過程中,磁場約束髮光等離子體所形成。他建立了閃電磁場模型,認為關鍵是閃 電過程中形成的水平磁場和垂直磁場磁力線圈相互交織而成的磁力線網。在某些特殊情況下 ,這一磁力線網有可能會呈現出球形,而發光等離子體會被這一網所「俘獲」而形成球狀閃 電。

這一火球效應會一直持續到等離子體開始冷卻。研究人員指出,根據他們的預算,火球 持續時間最多可達10至15秒。當等離子體冷卻後,電子開始被原子所束縛,等離子體內部電 阻變大、電流趨弱,周圍的磁場也將隨之瓦解,最終火球不復存在。

)----這點給人以說明閃電產生的磁場可以產生閃電

20樓:管三營天真

帶不同種電荷的雲層互相接近,就會產生放電效應,於是產生閃電

21樓:戰爭史

天空中偶爾出現的黑色閃電有什麼祕密?

為什麼天空會出現區域性閃電卻不下雨的現象?

22樓:**悅悅

這都是雷聲問題和視線問題,有時候出現閃電,但是這個雷其實並不強,聲音很小,例如晴天晚上的時候我們會經常看到閃電,但是並沒有雷聲的。

打雷的時候肯定會有光的,也是閃電。但是可能在陰雨天的時候我們的視線經常被遮住,所以沒看到。

只有雷聲而沒有閃電的現象更簡單了,有的閃電發生在很高的高空,甚至在接近9000米的對流層頂,在那裡光線是不可能穿透厚重的雲層到達地面的,這樣你就看不見閃電了。

這只是自然現象,很正常。

23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雲層的力量不夠大

24樓:饅頭饃饃餅

其中的有一個方面的因素,那就是聲波的干涉。

25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因為這就是一種天空的元素聚集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上面元素聚集多了自然就這樣了

27樓:earth小小杰

這是因為空氣中沒有足夠的水汽來降雨

28樓:困死睡不著

這是因為雲層摩擦還沒有達到一定程度

29樓:栗子

也許是空氣中凝結的水汽不足以下雨。

30樓:喵

因為那個閃電離我們還很遠

31樓:大可樂酸牛奶

因為這是雲聚集在了一起,積壓在了一起

32樓:檸檬橘子茶

可能是因為水蒸氣的凝結不夠吧

傍晚天空晴朗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閃電?

33樓:

1:帶不同種電荷的兩大片雲相遇而產生的一種放電現象

2:是有云和雲之間的正電和負電產生的

3:美科學家認為x和伽馬射線才是閃電形成主因

通常人們認為閃電是由大氣層中的電場作用形成的。但是,來自佛羅里達技術協會的天體物理學家約瑟夫-德懷爾(joseph

dwyer)表示,大氣層中的電場產生閃電這一理論是錯誤的,大氣層中的電場不可能達到產生閃電的電場強度。

德懷爾曾從事高能量微粒的研究工作,兩年前他來到佛羅里達研究中心。在佛羅里達研究中心,聚集了許多從事閃電研究的科研人員。當德懷爾從學術報告中瞭解到伽馬射線和x射線與閃電的形成有密切關係時,他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致力於該領域的研究。

許多科學家相信,當大氣中形成強大的電場便能夠產生閃電。儘管沒有任何人真正看到這樣的電場,但是,這些科學家仍確信這是閃電形成的正確解釋。當德懷爾建立一個高能量輻射模型用來描述地球大氣層電場的形成時,模型的實驗結果使他為之震驚。

他發現電場中伽馬射線和x射線釋放的能量,可為電場提供足夠的電場強度產生閃電。在雷雨天氣中,上升氣流和下降氣流推動水分子互相作用,釋放出電子從而增強了電場強度,這些電子最終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穿越空氣。依據德懷爾的閃電形成理論,這些高速電子在電場中伽馬射線或者x射線釋放的能量作用下,與大氣層其他微粒發生碰撞便產生強大的雷鳴聲,並釋放出電荷。

曾致力於閃電形成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馬丁-烏曼(martin

uman)稱,「這項發現可能是科學理論的一個重大突破。德懷爾的理論還展示了閃電產生所需的伽馬射線和x射線強度。」但是,對於閃電形成的確切解釋尚仍不能定論。

目前,德懷爾仍猜測某些特定條件下的電場也可以聚集足夠的電場強度從而產生閃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晚上我和我男朋友親熱後小肚子疼啊

非專業 du考 第一種可能zhi 房事前應dao該有適當的調節 小內腹疼痛很可能是因為你容尚未準備好而又需要被動的接受房事所引起的 如果是這樣你要學會告訴你的愛人 這樣你會很不舒服 接受調節後雙方才可以達到更健康的 生活 第二種可能 炎症是婦女多見的病症之一 並無羞恥之言 所以還需要大家正常的對待與...

各位前輩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學什麼技術都是3分熱情。3 2天就對這行不感興趣了就想學下一行?有何方

做產品經理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古今融匯,學貫中西,看得懂原型,畫得了流程圖,寫得了方案,能敷衍客戶,能瞞過老闆,管得了下屬,能pk程式設計師,能吐槽設計師,產品經理,你的明智選擇 不過首先要先做產品策劃或者需求 我是快要畢業的數控大專生,我想問一下,數控累不累的,聽說要兩班倒。請各位前輩指教 看你...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就是年紀越大的司機對汽車保養越是當兒戲,就像我爸最近手頭很緊,所以總是把汽車保養

可能真的是手頭緊吧,為了父親安全考慮這錢你掏了沒毛病。有時候老人的想法奇特些,老小孩老小孩嘛,多讓著就是啦。類似的問題不要糾結,講道理慢慢來,要耐心哈 我覺得可能你父親最近手頭比較拮据,因為開車時間久了,對於汽車一些保養方面也比較瞭解。覺得某些保養專案就是晚點時間更換也是沒有問題的,這個因為是開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