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作文一年級,打寶的遊戲,一年級作文用一段話寫有趣的猜謎遊戲

2021-05-06 07:09:27 字數 5532 閱讀 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雪冬,是我們小孩子一年四季最喜歡的季節,每當雪冬快來到的時候,大家都為迎接冬做著準備。

今天,我起了床,看了看外面,「啊!下雪了!」我驚訝的說,「我還是看看日曆表吧。

」我一看日曆表,高興地不得了,我趕緊穿上大棉襖,走出了屋子,來到外面,堆雪人,擲雪球等,真是太好玩了。

雪冬,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天空上,雪花紛紛落地,慢慢地,雪越來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天上落下來,像玉一樣潔白,像霧一樣輕盈,被風颳的在天空中直打轉。玻璃窗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屋外、房上、樹上和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多麼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在微笑著看著我們呢,他在聽我們歡樂的叫聲和嬉鬧聲,他在看著我們快樂的玩耍,快樂的做遊戲,他也和我們一起玩耍了!

雪冬,是提醒我們的警鐘。

寒風像虎一樣咆哮著,我走出了門,我才站了一會,就凍得我回到了屋裡,我趕緊穿上了大棉襖,去朋友家玩了。如果不是冬的提醒,我有可能就感冒了,冬真是一個提醒我們的警鐘。他早已知道外面很冷,所以它來提醒我們。

雪冬,是我們小孩子的玩具。

小孩子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暖和的棉襖走出了門,來到了像鋪在地上毛毯一般的雪地,雪地蓋住了枯萎的小草,蓋住了黑色的大地,給大地披上了一件潔白的禮服,踩上去,就像踩在白糖上一樣,在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小朋友們在雪地上玩堆雪人、擲雪球等,雪冬為我們做了多少好玩的玩具啊!

雪冬,我們大家喜歡的季節,也是我們大家最喜歡迎接的季節,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年級作文用一段話寫有趣的猜謎遊戲

2樓:虎牙玉兒

有一年的中秋之夜,我和一家人坐在院子裡賞月,突然自己那個一向不甘寂寞的表妹想出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只見她從凳子上蹦了起來,說道:「與其坐在這傻呆呆的望月,不如我們玩猜謎遊戲吧?猜贏的人可以吃桌上那些小點心,怎麼樣?

」聽完她的提議,我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玩一玩唄,說著我就率先出了一個謎語:「猴子每分鐘能掰一個玉米,在果園裡,一隻猴子5分鐘能掰幾個玉米? 」只見我那個剛上小學二年級的弟弟,迫不及待地說:

「這還不簡單,5個唄!」他剛說完,表妹就哈哈大笑起來,得意的說:「傻了吧,果園裡咋長玉米了啊?!

」聽了她的話,弟弟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猜謎遊戲還在進行著,小院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猜謎】:猜謎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智力遊戲,起源於中國的易經八卦。 猜謎就是指通過給定的提示性文字或者影象等,按照某種特定規則, 猜出指定範圍內的某事物或者文字等等內容。

猜謎的形式中以中國燈謎最為常見, 往往利用漢字、漢語的特點進行有意識地別解謎面。

【概念】:猜謎是一項有趣的智力遊戲,深受人們歡迎。古人把猜謎稱為"射覆","射"是猜度之意,"覆"是覆蓋之意。

由一人隨意擇一物覆蓋起來,射者通過占筮等途徑來推測裡面的物品,類似於猜謎遊戲只是謎面為各自所得的卦象,根據易經八卦的象、數、理從無限種可能的事物中推斷出某種具體事物來。由於謎語結構纖巧、寓意奇妙、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變化多端,所以猜謎語者既要具備廣博的知識,還要有思維推理判斷的好習慣,再加上掌握一些基本猜謎方法,才能做到迅速破謎,娛樂身心,啟迪智慧。否則,胡猜亂想,既傷腦筋,又索然無味。

歸納起來,破謎技巧關鍵在別解。所謂"別解",是指謎底與謎面的扣合併不像字典、辭書那樣對某字、某詞作出通常意義上的正確解釋,而是有意識地利用漢字、漢語的特點進行曲解。很多人都說謎語難猜,其主要問題就是沒有把握別解的要領。

別解不是常規思維,而是一種非常規思維。拿現代人的說法就是要"頭腦多轉彎",就是不要正面去想,而是要轉一個彎,進行非常規思維。由於謎語猜射時"非想非非想",所以才妙趣橫生,餘味無窮。

只求質量( 寧缺勿濫)

笑死人(樂極生悲 )

鬧(門庭若市 )

泵( 水落石出)

幽默--不明不白

拔牙--張口結舌

牙醫牙疼--不能自拔

旅遊之家--賓至如歸

文物保護--抱殘守缺

豎蜻蜓--本末倒置

專家名單--一表人才

初登月球 --別有天地

臉譜全集 --面面俱到

唐僧的書 --一本正經

文字改革 --變本加厲

伯樂相馬 -- 志在千里

3樓:篤行在路上

今天我們進行了一個有趣的猜謎遊戲。

首先是小明天出題,

小紅和小華猜,

結果他們兩個沒有猜出來,

可有意思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此刻章子怡景區間小酒

看圖寫話一年級小孩上網打遊戲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放學回家,看見copy家買了一臺新電腦,他很感興趣,也很想玩。可是,他不會用電腦,於是他坐在電腦前哭了起來。

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見小明在哭就問:「你幹嘛哭得這麼傷心?」小明說:「我不會用電腦。」媽媽說:「沒關係,我來教你。」說著,媽媽便手把手地教了起來。

小明學得非常認真,過一會兒,她很快地學會了怎樣用電腦並且打出了許多字和一些圖形。

小明心裡很開心,因為他學會用電腦了。

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 有一群小朋友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怎麼寫

6樓:cc1997餜槃

今天課間活動時,我們在玩老鷹

捉小雞的遊戲。

小剛當老鷹,小麗當雞媽媽,其他同學當小雞,排隊站在雞媽媽後面。

當老鷹張開雙手飛快的撲向雞媽媽身後百的小雞時,雞媽媽也張開翅膀快速的移動,保護著身後的左躲右閃的小雞們不被老鷹捉住。

玩遊戲的時候,需要有一個人當老鷹,一個人當雞媽媽保護雞寶寶不被老鷹捉到。

明明舉手要當老鷹,大家選小花當雞媽媽,剩下的小朋友都站在小花身後當雞寶寶。

遊戲開始了,明明想要捉住落單的小雞,雞寶寶們跟在雞媽媽身後躲躲藏藏。大家玩的得真高興啊!

7樓:原來是王逗逗

體育課的時候,老師叫我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老師說:「你們石頭剪刀布決定誰當老鷹,誰當小雞,誰當母雞。我們一直玩到下課。今天玩的好開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一天,中午,一群小朋友在公園裡玩老鷹啄小雞小。小剛是老二鷹,小美當雞媽媽,其於小朋友是小雞。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同道合去你媽的

10樓:少女的範

公測1鵝口搭理我發了呀惡口

11樓:戀愛的小洋蔥丶

就這個而言的話,現在小朋友他們寫作文這方面越寫得越來越好了,同時在後來的一個事情上。老鷹捉小雞的話,小雞他們及時的躲閃,老鷹呢,就不斷的追著。

一年級看圖說話有趣的遊戲有作文例子嗎

12樓:念姿色

感激自己

有很多經歷千辛萬苦最終走向成功的人士,在回答別人要感激誰的時候,我們所聽到的幾乎都是同一個聲音:感謝父母、感謝師長、感謝領導……是的,每個有不凡成就的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對幫助過自己的人應該心懷感激之情。然而,他們卻往往忘了一個最需要感激的人,那就是感激自己。

為什麼不感激自己呢?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別人扶得再牢,你自己不邁開腳步,能走多遠呢?感激自己,不是自以為是,而是自己給自己一道海岸,自己給自己一個甜蜜的吻,是不斷地發掘自己身上的熱能,不斷地開拓自身原本潛在的自動力,而這些都是我們再次步向輝煌的要素。

因為人生之路太長太曲折,即使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也不可能永遠地陪伴著我們。

感激自己,才能讓我們在感激中產生一種回報自己的強烈願望。這種願望,可以讓我們不斷地為自己加油吶喊、鼓掌喝彩,不斷地為自身注入驅除神情沮喪、士氣低落的興奮劑。感激自己,是滋潤有可能落地的飛鷹再度搏擊長空的一脈甘泉,能使自己成為一株挺直蔥茂的臨風大樹。

感激自己,能孕育起自己更大的信心,喚醒自己更大的勇氣,使自己有膽識不斷地去追求更高的目標。人生不會一帆風順,不管你身處事業的巔峰,還是遭遇挫折時,在你自己感謝自己之中,你就會發現,你的自尊自愛感正大大地增加,你會為自己的努力感到欣慰,會用奮鬥、成功的期待,去為你的輝煌錦上添花,去為你所受的挫折掃除悲觀與失望。正因為有了這份感激,你會看到,世上的一切東西,都在向你微笑。

有個觀音拜觀音的故事,很耐人尋味。從觀音虔誠跪拜自己當中,我們不難悟到,觀音之所以為觀音,是因為她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而我們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遇事好求別人,這就是智者和庸人的區別。還有一個故事,當年拿破崙打獵時,面對一個落水求救者的回答竟是「你要是不上來,我就打死你」。

如果我們都把自己當成是觀音,遇事先求自己,成事懂得感激自己,那麼,我們就沒有理由去責怪拿破崙面對求救者的無情了。

學會感激自己,就等於為自己的心靈尋到了一處港灣,疲憊的心身才會活力如初,我們才會一邊噙著熱淚安撫自己,一邊振作精神去作不息的跋涉……

感激自己

一直覺得自己很另類,很有個性。的確,當我想到這個題目時,自己也懵了。感激自己?!為什麼要感激自己?感激自己幹什麼?

在中國的傳統觀念意識中,所崇尚的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大我主義精神。所以,在中國,一提起感激,物件往往是父母,抑或是其他對自己有所幫助的人。然而,我認為,人生在世,最應感激的人應該是自己。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

如果感激的定義是無語的幫助,那麼,試問給予你幫助最多的人是誰?實質上,別人所給予你的幫助是有限度的,不可能是無限。事實上,只有一個人,只有在他(她)身上,你所得到的幫助才是無限的。

因為他(她)才是最瞭解你的人,他(她)所給予你的幫助,是有形,亦是無形。你之所以感受不到,因為他(她)就是你自己。為什麼要學會對自己說「我能行」?

為什麼會有自愛自尊?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在給你自己力量,你自己在給你自己幫助。真的,從小到大,我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幫助我走過的,客觀上是他人,但主觀上卻是我自己。

比如,面對著學習上一時的低谷,雖然有爸爸媽媽在身旁,他們在精神上或者行動上給著我莫大的關注和鼓勵,但重新振作起來是要靠我自己。對於我後來的振作,父母的行動是在起外因作用。而我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自我鼓舞就是內因。

外因和內因的結合造就了成功,儘管二者不可缺一,可起關鍵作用的仍然是內因,內因是成功的核心。所以,我最感激我自己。

一年級看圖寫話4人玩摸瞎遊戲

13樓:武府小道

小紅和小蘭在公園裡玩瞎子摸人的遊戲。

小蘭先找來一塊布,綁在小紅的眼睛上,再讓小紅在原地轉三圈,轉得小紅暈頭轉向,小蘭見了,拔腿就跑。小紅在後面東摸摸,西摸摸,心想:嘿,小蘭跑到哪兒去了?

小蘭見小紅一步一步地向她逼近,嚇得縮成了一團。遊戲結束了,小紅沒有抓到小蘭。

這時,小明也來了,問:「我能和你們一起玩嗎?」小紅和小蘭異口同聲地說:「可以,讓你當瞎子。」隨著

三、二、一,遊戲開始了。小紅和小蘭一邊跑一邊挑逗地說:「喂、喂、喂,我們在這裡呢!

」「嘻、嘻、嘻,你走得太慢啦」。「小瞎子」小心翼翼地挪動著腳步,小紅和小蘭不知道又從**跳了出來說:「嗨,我們在你後面哪!

」「小瞎子」連忙往後一揮手,想抓住一個人,可是一無所獲。「小瞎子」漫無目的,跌跌撞撞地朝前走著。小蘭和小紅躲到一棵樹後面,對「小瞎子」說:

「我們就躲在樹後,那棵樹就在你前面!」「小瞎子」趕緊走過去,一把抱住了樹。小紅見了,笑得前仰後合,小蘭更是哈哈大笑。

小明把布摘下來一看,原來自己抱住的是一棵樹!也跟著小紅和小蘭哈哈大笑起來。

他們玩得多開心啊!

一年級語文柳樹醒了看圖寫作文,一年級柳樹醒了,下圖,看圖說話,求一篇短文,,

一大copy早躺在床上,感覺窗外不象往日那樣陽光明媚,起來站在陽臺從視窗向外望去,外面下著小雪加雨。已經是4月天了,早春白楊的枝頭,嫩芽是多麼渴望這雨水的滋潤呀。估計這場雨雪過後,北方的大地,那熟悉的青綠,即將鋪滿在田野 鄉村 小路旁。此時此刻,我是那麼明顯的感覺到這春天的氣息,就在我的身旁,她是如...

小學一年級怎麼寫作文,小學一年級校園生活的作文怎麼寫

校園生活 叮鈴鈴鈴,同學們上課了,希望你們做好課前準備工作,安安靜靜等待老師來回上課。清答脆悅耳的鈴聲響了。上課了,我和同學們一起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充滿感情地朗讀課文,動人的語調抑揚頓挫,真是好聽極了 這時候,窗外變得十分安靜,樹葉不動了,鳥兒不唱了,連蝴蝶也不飛了,彷彿都被我們的琅琅書聲給吸引住了...

一年級下冊看圖寫話作文救小烏龜,一年級看圖寫話小烏龜

有一天,小青蛙 小烏龜 小鴨 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動物們可著急了。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大雨。它想 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呢?它想啊想,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 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它看了看公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