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造中的什麼

2021-05-06 08:14:07 字數 1645 閱讀 87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一千零一夜》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什麼

2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一千零一夜》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內

《一千零一夜容

》(tales from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又名《天方夜譚》。相傳古代印度與中國之間有一薩桑國,國王山魯亞爾生性殘暴嫉妒,因王后行為不端,將其殺死,此後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殺掉,以示報復。宰相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自願嫁給國王,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每夜講到最精彩處,天剛好亮了,使國王愛不忍殺,允她下一夜繼續講。

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國王終於被感動,與她白首偕老。

因其內容豐富,規模巨集大,故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壯觀的一座紀念碑。

4樓:您好我是海豚

《一bai千零一夜》被高爾基du

譽為世界民間文學

zhi創作中的「最壯dao

麗的一座紀專念碑」。

《一千零一夜》(屬tales from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又名《天方夜譚》。相傳古代印度與中國之間有一薩桑國,國王山魯亞爾生性殘暴嫉妒,因王后行為不端,將其殺死,此後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殺掉,以示報復。宰相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自願嫁給國王,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每夜講到最精彩處,天剛好亮了,使國王愛不忍殺,允她下一夜繼續講。

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國王終於被感動,與她白首偕老。

因其內容豐富,規模巨集大,故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5樓:淚眼過蒼海

《一千零一夜bai》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du間文學創zhi作中的「最壯麗的一

dao座紀念碑」。

《一內千零一夜》(容tales from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又名《天方夜譚》。相傳古代印度與中國之間有一薩桑國,國王山魯亞爾生性殘暴嫉妒,因王后行為不端,將其殺死,此後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殺掉,以示報復。宰相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自願嫁給國王,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每夜講到最精彩處,天剛好亮了,使國王愛不忍殺,允她下一夜繼續講。

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國王終於被感動,與她白首偕老。

因其內容豐富,規模巨集大,故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一千零一夜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什麼 5

6樓:在沃洲湖背誦獨白的鄧艾

一顆璀璨的明珠望採納

7樓:黃輝榮

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一千零一夜這本書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什麼?

8樓:照小號

如圖:《一千零一夜》是著名的古代阿拉伯民間故事集,有二百多個故事,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在西方被稱為《阿拉伯之夜》,在中國卻有一個獨特的稱呼:

《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的評價, 一千零一夜 的評價

一千零一夜 又名 天方夜譚 是中古時期阿拉伯文學中規模巨集偉的民間故事集。它曾被人們譽為是世界文學史上 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一千零一夜 的書名出自這部故事集的第一個故事。相傳古時候有個叫山魯亞爾的的國王酷愛打獵,但每次外出打獵時,王后和宮女就同奴僕們到花園裡飲酒作樂。國王還發現王后和一個奴隸私通,一...

《一千零一夜》的題材有哪些,《一千零一夜》中所有的故事名稱是什麼?

一千零一夜 故事涉及面極為廣泛,內容相當豐富,彷彿一個社會大觀園。一千零一夜 以其廣闊的題材,灑脫多變的藝術手法生動地描繪了一幅中世紀阿拉伯帝國社會生活的畫面。它充滿了濃烈的生活氣息,從各個不同的側面反映了各階層人民群眾的喜怒哀樂 風俗人情 倫理道德和言辭品行等。一千零一夜 中所有的故事名稱是什麼?...

《一千零一夜》是怎樣得來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是怎麼來的?

有個童話式的傳說是,一個國家的國王特別殘暴,每一個進宮的妃子只要被他召見就不會活著看見第二天的太陽。有個宰相的女兒不幸被招進宮了。但是她十分地聰明,運用才智,每天晚上給國王講故事,講了一千零一夜。最後那一夜的時候,國王醒悟過來,他放開了心結。於是,所有的女人都得救了。一千零一夜 的故事是怎麼來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