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攝建築,如何拍攝建築物 拍攝建築物有哪些竅門

2021-05-07 08:44:51 字數 3824 閱讀 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建築可以這樣拍攝:

如果比較重要,最好用大畫幅的照相機,如果是拍非常重要的宣傳**,建議你換專業拍高大建築物用的機背取景照相機。

家用單反,配個好的廣角鏡頭,多選幾個角度,比如仰拍、俯拍,少拍建築物單一側立面的枯燥鏡頭。

1.拍攝建築**時,要防止因建築物高大,鏡頭仰射而出現的變形現象。一般使用專業相機,鏡頭和膠片可作多種角度的調整。這類相機有兩種:

一種是鏡頭能上下左右移動,機身有皮腔可隨鏡頭移動作相應調整;另一種是使用透視矯正鏡頭(pc),也稱離軸鏡頭,可沿垂直於鏡頭軸線的方向移動。   2.若不具備專業相機,也可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廣角鏡頭會改變透視效果,拍攝時要使鏡頭的軸心和地面平行。

  3.在表現建築物的全貌時,要注意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關係。   4.正面角度拍攝,適於表現建築物的規模,對稱結構特點,但缺乏深度。採用斜側角度時,可表現建築物的深和立體感。

  5.拍攝時,相機要端正,不可向兩或上下傾斜。   6.正面光照射時,建築物接受平均照明,光線平淡無力,缺乏立體感。太陽光明45°照射時,明暗對比鮮明,立體感強,所以一般適宜在早晨或傍晚拍攝。

  7.在室內拍攝建築物的內部裝飾時,若現場光線過暗,可使用三腳架進行長時間**。   8.室光線過暗時,用測光表側光困難,可代測一張白紙的亮度,然後,將側得的數字乘以4,再以新數值**。把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可用一隻閃光燈取得多燈效果,但需準確計算每次**的數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拍建築可是遠距離拍·········

3樓:無聊

單反拍建築,想要四平八穩都難。

拍建築,要注意水平或垂直,也可利用鏡頭變形誇大效果,展現出奇特效果。

卡片機最好也用三腳架。

4樓:星河系產品經理

7 tips for architecture photography - youtube

如何拍攝建築物 拍攝建築物有哪些竅門

5樓:給愛起個銘

舉機橫平豎直,突顯建築本色

聽起來像小學生的練字技巧。橫平豎直的效果,其實是建築最自然真實的表現。我們都知道建築的牆面大多垂直於地面,但若用廣角近距離拍攝,出來的**中牆壁往往失去它本來的特性。

使用長焦鏡頭在遠距離拍攝可以幫助我們減輕畫面變形,但若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首先要相機端平,不偏不倚,正視目標,方可拍攝。若再嚴格點,可調整相機令建築正面牆面與相機感光元件成像面完全平行。可獲得畫面橫平豎直的效果了。

尋找畫面對比,突顯**主題

尋找畫面對比是一項很常見的拍攝技巧,建築作為社會文明的產物,常常會與自然和人進行對比。比如以對比突顯建築的巨集大、人的渺小等。若是建築帶有古代、破舊特性,還可以與現代、新潮等特性進行對比。

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對比方式。

畫面中的對比,往往只要重點呈現一種特性即可。縱使畫面複雜,但是若傳遞的資訊獨特准確,就會給人驚喜。留意重複元素,尋找有序中的無序

單一元素重複多次出現,是建築常有的設計。這些元素往往排列有序地出現,作為建築外觀的一種特徵存在。元素有序而重複地出現可以為畫面提供良好穩定的構圖,但令畫面真正有亮點的是存在於有序中的無序。

如下圖滴落的雨水、略凌亂的落葉,這都為畫面增加了別樣的美感。抽取特色元素,創作潔淨畫面

對於那些本身就及其有特點的建築,我們在拍攝時可留意抽取它最獨特的元素,並儘量減少其他不必要元素的影響。用畫面表現建築的特點。

需要注意的是,在元素稀缺的畫面中,構圖顯得尤其重要。另外若是通過後期處理得到這樣的效果,同時要思考的問題是怎麼樣才能令畫面表現自然。聯合環境特色,拍攝區域性小景

走近建築,我們會留意到窗門怪異,或有簷牙高啄。奇特的形狀往往帶來意想不到的構圖。好好留意周圍的地勢、擺設、裝飾,甚至落葉水窪。

將不同元素結合起來,很可能有驚喜!使用特殊鏡頭,改變建築特徵

使用超廣角或魚眼鏡頭可以極大程度地改變透視比例,令前景更加突出。我們可以將這個特性運用在建築攝影上,突出展示建築的特點。另外因為建築多直線的緣故,魚眼鏡頭彎曲直線的特性在建築攝影上會特別明顯,在特殊構圖下有可能會有出色效果。

那麼沒有超廣沒有魚眼怎麼辦?多拍幾張影象拼接,效果也不差!

學攝影的,怎麼能把建築物拍攝的有意境很特別呢?

6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查詢當地一些有特色的建築物,一些值得拍攝的建築物。必定城市很大,一些富有特色的建築物往往被我們忽略。從網上搜尋,看一看介紹的文字,也許可以發現一些比較有趣的建築。

想拍攝某建築之前,看看網上已經存有的**是從何角度拍攝的,可以給你一些啟發,並避免一些可能出現的問題。攜帶三腳架,這是必須的。

第二步:計劃何時拍攝,確定一個具體的日期與時間段,估算什麼樣的照明效果表現這樣的建築物是最好的。比如,如果你拍攝某火車站的外觀,那麼藍天白雲作為襯色是再合適不過的。

不過,在上面我們看到的兩張**中,克林格爾則選擇了陰天拍攝。因為建築物頂棚是透光的,太強的光比會造成不必要的陰影,影響均衡的構成線條。攝影是一門變化萬千的藝術,因為光線,因為色彩,因為角度等等原因同一個景象所表現的模樣也許會截然不同。

所以,尋找好的角度與元素去表現你的作用是攝影,尤其是建築攝影的魅力所在。

第三步:減慢速度「當我到達拍攝地之後,我會四處走動觀察,而不是迫切的拿出相機來拍攝。」克林格爾這樣告訴筆者。

「因為,急於拿出相機會干擾你觀察的視角,必定,從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是有限的。」數碼攝影的便利導致人們越來越少的去觀察事物。雖然克林格爾沒有就如何拍攝建築**多加解釋,但是他提出的這三點注意還是非常有用的,也是被我們經常忽視的。

在建築攝影領域裡,對稱性的構成表現是最被使用的構圖方式之一。對稱的線條,空間,結構,讓人感受到一種無法被打亂的平衡感。當然,這並不是建築攝影的全部,一些獨具匠心的建築攝影也是非常有看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拍攝某建築之前,看看網上已經存有的**是從何角度拍攝的,可以給你一些啟發,並避免一些可能出現的問題。攜帶三腳架,這是必須的。所以,尋找好的角度與元素去表現你的作用是攝影,尤其是建築攝影的魅力所在。

雖然克林格爾沒有就如何拍攝建築**多加解釋,但是他提出的這三點注意還是非常有用的,也是被我們經常忽視的。

8樓:mir半

因為建築物頂棚是透光的,太強的光比會造成不必要的陰影,影響均衡的構成線條。攝影是一門變化萬千的藝術,因為光線,因為色彩,因為角度等等原因同一個景象所表現的模樣也許會截然不同。所以,尋找好的角度與元素去表現你的作用是攝影,尤其是建築攝影的魅力所在。

9樓:老婆娘

尋找好的角度與元素去表現你的作用是攝影,尤其是建築攝影的魅力所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急於拿出相機會干擾你觀察的視角,必定,從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是有限的。」數碼攝影的便利導致人們越來越少的去觀察事物。雖然克林格爾沒有就如何拍攝建築**多加解釋,但是他提出的這三點注意還是非常有用的,也是被我們經常忽視的。

11樓:阿李

從網上搜尋,看一看介紹的文字,也許可以發現一些比較有趣的建築。

12樓:

喝水似乎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但你知道嗎?一杯水「咕嘟咕嘟」下肚的同時,心臟此時也承受著不小的負擔。

13樓:沒有問歌

這個沒有特定的方法模式,主要靠自己的技術和對藝術的感覺。 一般微距的時候用大光圈獲得虛實結合的效果拍弧形建築的時候儘量對稱拍有稜角的建築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先了解建築物的歷史背景,還有相關的設計思想

如何拍攝美麗的星空,如何拍攝光影?

星空是個神祕而迷離的地方,他離我們很遠很遠,遠到甚至我們都看不清他有多麼的美麗,但同時他又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到甚至我只需要伸手就能得到。那麼想要留住這樣一幅美麗的畫卷,就要完美的捕捉到繁星的畫面。首先,你需要有一個相機。這裡注意,不是手機自帶的相機,而最好是數碼單反相機,膠片單反相機等,如果可能最後...

建築物的層高如何確定,如何確定建築物的層數?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 2005 層高 storey height建築物各層之間以樓 地面面層 完成面 計算的垂直距離,屋頂層由該層樓面面層 完成面 至平屋面的結構面層或至坡頂的結構面層與外牆外皮延長線的交點計算的垂直距離。該規範的條文說明為 頂層的層高計算有幾種情況,當為平屋面時,因屋...

如何拍攝人像特寫,有什麼技巧,如何拍攝人像特寫?

好的人物特寫 最有感染力 最能引起人們的興趣,也最受人們的歡迎。攝影雖然不能具體描寫和敘述人的思想活動過程,但在表現人在某一瞬間的情緒 情感狀態上,往往比一段文字更勝一籌。因為好的人物特寫 不僅能夠清楚地表現人物的面部表情,展示人的內心世界,而且可以鮮明而生動地刻畫人的精神面貌 性格特徵和心理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