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的層高如何確定,如何確定建築物的層數?

2023-02-23 22:50:05 字數 5196 閱讀 1024

1樓:木子者李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2005》

層高 storey height建築物各層之間以樓、地面面層(完成面)計算的垂直距離,屋頂層由該層樓面面層(完成面)至平屋面的結構面層或至坡頂的結構面層與外牆外皮延長線的交點計算的垂直距離。

該規範的條文說明為:

頂層的層高計算有幾種情況,當為平屋面時,因屋面有保溫隔熱層和防水層等,其厚度變化較大,不便確定,故以該層樓面面層(完成面)至屋面結構面層的垂直距離來計算。當為坡頂時,則以坡向低處的結構面層與外牆外皮延長線的交點作為計算點。平屋面有結構找坡時,以坡向最低點計算,詳見圖2.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問已給定設計層高的前提下施工中怎麼控制:某層層高應從該層的結構標高到上面一層的結構標高之間的高度即為層高。

舉例:一層室內結構標高,二層結構標高。則一層層高即為。

如何確定建築物的層數?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住宅樓的所有樓層的層高不大於時,層數應按自然層數計;

2、當住宅和其他功能空間處於同一建築物內時,應將住宅部分的層數與其他功能空間的層數疊加計算建築層數。

當建築中有一層或若干層的層高超過時,應對這些超過的樓層按其高度總和除以3.

00m進行層數折算,餘數不足時,多出部分不計入建築層數,餘數大於或等於時,多出部分按1層計算;

3、層高小於的架空層和裝置層不計入自然層數;

4、高出室外設計地面小於的半地下室不計入地上自然層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層數的計算:建築的地下室、半地下室的頂板面高出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小於等於者,建築底部設定的高度不超過2.

2m的自行車庫、儲藏室、敞開空間,以及建築屋頂上突出的區域性裝置用房、出屋面的樓梯間等,可不計入建築層數內。住宅頂部為2層一套的躍層,可按1層計,其他部位的躍層以及頂部多於2層一套的躍層,應計入層數。

5樓:樸秀英進甲

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以上計算;採光窗在室外地坪以上的半地下室,其室內層高在以上(不含的,計算自然層數。

房屋總層數為房屋地上層數與地下層數之和。假層、附層(夾層)、插層、閣樓(暗樓)、裝飾性塔樓,以及突出屋面的樓梯間、水箱間不計層數。

6樓:蟲子

最新規定,按照自然層計算,不折算。

7樓:載瀚羽凡白

當然是按照結構來算了。設計標高以下的算做地下室或者半地下室。

8樓:藍天2008之

3.如何確定建築物的層數?

如何確定建築高度,層高,淨高,簷口高度

9樓:zwb啟東

建築高度為建築物室外地面到其女兒牆頂部或簷口的高度。

層高是指下層建築完成面至上層建築完成面的高度。

樓層淨高是指本層建築完成面至頂棚的高度。

簷高是指室外設計地坪至簷口的高度。建築物簷高以室外設計地坪標高作為計算起點。

(一) 平屋頂帶挑簷者,算至挑簷板下皮標高;

(二) 平屋頂帶女兒牆者,算至屋頂結構板上皮標高;

(三) 坡屋面或其它曲面屋頂均算至牆的中心線與屋面板交點的高度;

(四) 階梯式建築物按高層的建築物計算簷高;

(五) 突出屋面的水箱間、電梯間、亭臺樓閣等均不計算簷高。

建築物層高的確定受哪些因素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的層高受以下方面影響:

1、使用功能淨空的要求。

比如:辦公的淨高要求,一類辦公建築不應低於;二類辦公建築不應低於;三類辦公建築不應低於。

商店建築設計規範jgj48-2014規定:

《展覽建築設計規範》jgj 218—20104.2.5 展廳淨高應滿足展覽使用要求。甲等展廳淨高不宜小於12m,乙等展廳淨高不宜小 於8m,丙等展廳淨高不宜小於6m。

《中小學校建築設計規範》gb50099-20112、裝置管線所佔用的高度。

裝置管線包括:電纜橋架,消防管道,通風空調管道,以及吊頂等。

3、結構梁板所佔用的高度。

4、自然採光所要求的視窗高度。

建築採游標準gb 50033 - 2013 中採光計算要求:

5、使用感受的要求。

如果一個廳的面積較大,較低的層高會使人有壓抑感。所以較大的廳要求有較大的層高。

按高度如何劃分建築類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按其高度和層數可分為低層建築、多層建築、高層建築和超高層建築。具體劃分如下:

(1)住宅建築 一般把1-3層稱為低層建築4-6層稱為多層建築7-9層稱為中高層建築;10層以上稱為高層建築。

(2)公共建築及綜合建築 我國建設部《民用建築設計通則》中規定,把總高度超過24 m的公共建築和綜合建築稱為高層建築(不包括高度超過24 m的單層主體建築)。

(3)超高層建築 按我國《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設計規範》中規定,建築高度超過100 m時,不論住宅或公共建築均為超高層建築。

(4)工業建築分 為單層廠房、多層廠房、混合層數的廠房。

結構層高如何算

12樓:麻木

結構層高為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與地面之間的垂直距離,也就是一層房屋的高度。

室內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層高=室內淨高+樓板厚度,即層高和樓板厚度的差叫室內淨高。《商品房買賣合同》中一般是就層高進行約定,而許多買受人在交房驗收時測量的是室內淨高,忽視了樓板厚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計算結構層高有什麼用?是否要計算鋼筋、混凝土、模板等的用量麼,一般層高指建築層高,從你上面的描述的第一層頂板標高為米,看起來像是建築標高,建築層高從±0.

000開始算起,所以一層的層高為米。

若你說為結構標高的話,通常設計為等,那麼你的樓板建築做法是多厚。

14樓:一如既往d愛你

取到嵌固端、獨基取到基礎表面,梁筏取到地梁表面,厚筏板取到筏板表面,有地下室的,哪一層地下室的頂板滿足嵌固要求就取到該層頂面。

15樓:網友

你說的我有點亂,你看看這個 地上每層降板八公分。負一層降板三公分。

16樓:網友

1,房子的層高設計計算一般結構穩定性和承重考慮按牆的長細比計算確認高度。

2,根據房間設計窗大小的照度確認層高度。

3,根據實用功能對於高度的影響要求確認層高。

4,根據每人使用衛生空氣每人2立方規範要求確認高度。

5,根據立口高度+窗高+梁高而確認層高。

6,根據最佳經濟要求確認層高。

綜合上述幾點而偏重哪一點確認房屋層高。8層及以上為高層,7層以下為低層且是經濟總高度。具體參閱以下設計規範最好。

建築按照層數與高度是如何分類的?

17樓:菁時

住宅建築:

一般按層數1~3層為低層;

4~6層為多層;7~9層為中高層;10層及10層以上為高層。國際上,將高層建築又進行具體分為四類;

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

高度小於24m為單層和多層,大於24m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單層主體建築).建築總高度超過100m時,不論是住宅或公共建築均為超高層。

拓展資料:

1、建築高度的計算:

當為坡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簷口與屋脊的平均高度;

當為平屋面(包括有女兒牆的平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屋面面層的高度;

當同一座建築物有多種屋面形式時,建築高度應按上述方法分別計算後取其中最大值。

區域性突出屋頂的瞭望塔、冷卻塔、水箱間、微波天線間或設施、電梯機房、排風和排煙機房以及樓梯出口小間等輔助用房占房屋面積不大於1/4者,可不計入建築高度。

2、建築高度控制

建築高度不應危害公共空間安全、衛生和景觀,下列地區應實行建築高度控制:

對建築高度有特別要求的地區,應按城市規劃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沿城市道路的建築物,應根據道路的寬度控制建築裙樓和主體塔樓的高度;

機場、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工程等周圍的建築,當其處在各種技術作業控制區範圍內時,應按淨空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當建築處在本通則第1章第條第8款所指的保護規劃區內。

(在國家或地方公佈的各級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保護區、文物保護單位和風景名勝區的各項建設,應按國家或地方制定的保護規劃和有關條例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7-9層(高度不大於27米的)為中高層住宅。

建築樓層和屋面層的標高如何確定

19樓:ljh無名小卒

一般建設單位會給出幾個城市座標點(該點包含它的絕對座標和高程),算出它的高程與圖紙設計的正負零之間的關係即可定出標高。

建築樓層的標高為室內地面裝修完的標高,也叫建築標高(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室內貼地面磚,則為貼完後地面磚表面所在的高度)。

再一個工程常用的為結構標高,即為澆注完樓板後樓板砼表面的標高,建築標高=結構標高+樓層建築做法的厚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一般以首層建築地面標高確定為,其他樓層標高就是相對於首層地面的高差。例如,二層相對於首層高差為,那麼二層樓面標高就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標高和每一層的層高來確定樓層和屋面層的標高,層高由設計要求及規範規定的最小層高確定,標高一般以首層建築地面標高為。

建築中層高怎麼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層高是一層板面到上一層板面的垂直高度。建築物的高度是室外地面到屋面的高度。

23樓:旁人

底層的層高應從室內地坪(的建築完成面)起計算到第二層室內樓面(建築完成面)的垂直距離。

通常底層的室內地坪(建築完成面)的相對標高都會定為±,這樣,剖面圖上所注的相鄰兩層的標高差就是該層的層高。樓主所說的-0.

700,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底層層高米,標高負米,此時,二層樓面的標高應標註為5.

24樓:xgq雲水逍遙

有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你那應該是結構標高。

如何確定建築物的日照間距

日照抄間距的確定方法 襲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由圖可知 tanh h h1 d,由此得日照間距應為 d h h1 tanh 式中 h 太陽高度角 h 前幢房屋女兒牆頂面至地面高度 h1 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根據現行設計規範,一般h1取值為0....

如何確定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共有部分

對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共有部分如何界定,我國的物權法未做統一規定。有關的規定散見專於物權法屬及其他一些法律規範中。因為分散,且由於立法的時間和社會背景不同,這些法律規範存在重複 交叉甚至相互衝突,無形中給理解和把握增加了難度。羅馬法認為,共有是紛爭之源。本來的是非之地,在沒有一部法典統一規制的情況下,...

如何拍攝建築,如何拍攝建築物 拍攝建築物有哪些竅門

拍攝建築可以這樣拍攝 如果比較重要,最好用大畫幅的照相機,如果是拍非常重要的宣傳 建議你換專業拍高大建築物用的機背取景照相機。家用單反,配個好的廣角鏡頭,多選幾個角度,比如仰拍 俯拍,少拍建築物單一側立面的枯燥鏡頭。1 拍攝建築 時,要防止因建築物高大,鏡頭仰射而出現的變形現象。一般使用專業相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