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胸有成竹》造句

2021-05-27 14:38:00 字數 662 閱讀 2005

1樓:

1. 史密斯先生總是胸有成竹。

2. 必須對實情胸有成竹才能理直氣壯地(到處)指責(別人).

3. 我雖然還小,可是對要從事的職業已胸有成竹了4. 後來人們用「胸有成竹」來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有通盤的考慮。

5. 他寫初稿時已胸有成竹,所以只須塗改幾個詞就行了。

6. 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7. 導演王家衛會把一個鏡頭前後拍上

三、四十次--其中的十五次往往僅是為了最終拍攝而做的實驗--與其相比,張藝謀截然不同,他總是胸有成竹。

8. 我發愁這次完不成任務;老武~地說:「沒問題\"。

9. 事前充分準備;事發才能~;不會慌亂。

2樓:nancy詩

胸有成竹:1、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2、他學習很刻苦,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顯得胸有成竹。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胸有成竹地走上講臺

4樓:viki小公舉

我每一次回答問題都是胸有成竹的,因為我有預習

5樓:愛善良的灰太狼

當胸有成竹時,做題就一氣呵成

胸有成竹造句 最少字 ,用胸有成竹造句

1 胸有成竹 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 xi ng y u ch ng zh 釋義 胸,心裡 成竹,完整的竹子。意為畫竹子時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不要想一筆,畫一筆,勉強湊成,藉以比喻做事之前已經有了主意,亦比喻熟練有把握。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2 造句 1...

胸有成竹的意思,胸有成竹什麼意思

解釋 原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意。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成語故事 北宋畫家文同,字與可。他畫的竹子遠近聞名,每天總有不少人登門求畫。文同畫竹的妙訣在 呢?原來,文同在自己家的房前屋後種上各種樣的竹子,無論春夏秋冬,陰睛風...

胸有成竹,打生肖,胸有成竹,打一個生肖

兔 胸有成竹在一個字 胸 四字提示你 月 字旁,兔子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豬 豬懷孕了就是胸有成 豬 兔子。豬 朋友為何出這個題目 胸有成竹指的十二生肖當中什麼動物 1 胸有成竹指的十二生肖當中的馬。因為有成語 馬到成功,戰馬一到陣前就取得勝利。形容迅速取得成就。2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