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結婚的孩子要麼是畸形,要麼就是特別聰明的

2021-05-11 13:13:45 字數 1333 閱讀 5901

1樓:小人國泥巴

近親結婚

近 親 結 婚

親緣相近的個體間的通婚。一對夫婦,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親結婚。表兄妹結婚,就是較常見的近親結婚。

大多數國家都不鼓勵近親結婚,甚至禁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這是由於近親結婚的夫婦,從共同祖先獲得了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對生存不利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後代中相遇(即純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 5 ~ 6 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在隨機婚配(非近親婚配)時,由於夫婦兩人無血緣關係,相同的基因很少,他們所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體(患者)。而在近親結婚時,夫婦兩人攜帶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後代遺傳病的發病率升高。

下表列舉了幾種隱性遺傳病,表明近親結婚後代的發病率是非近親婚配後代發病率的數倍。

此外,高血壓、精神**症、先天性心臟病、無腦兒、癲癇等多基因遺傳病,在近親結婚所生子女的發病率也明顯高於非近親結婚。為此,許多國家通過法律禁止近親結婚。中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

“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 直系血親指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胞、叔(伯、姑)與侄(女)、舅(姨)與外甥(女)之間,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間的關係。

據調查,近親結婚率,城市約為 0.7% ,農村 1.2% ,有的高達 2.

8% ,某些山區農村、海島由於交通不發達,近親婚配更高,因而遺傳性疾病就較多。因此禁止近親結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隱性遺傳病發病率,提高人口素質的有效措施,是優生的主要內容之一。

2樓:

沒有根據說有特別聰明的。也不值得冒險試驗

3樓:笑笑公子哥

我也只有在**中聽說這種說法,但是現實中沒有見過呀。不值得去冒險。也沒聽說有科學的說法。

4樓:稻澈

有.因為近親身上的基因都相似,如果兩個身上都帶有某種家族遺傳病的隱性基因,那他們孩子得這種病的概率就會變的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個什麼馬什麼雲就是近親結婚。

沒發現嗎??他又畸形又聰明。

父母親是近親結婚,子女的孩子會是畸形嗎

6樓:花衣孓孑

有一定機率

近親擁有較多的相同基因,近親結婚容易使對生存不利專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屬後代中相遇,因而容易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這種引起遺傳病的發病率比一般的非近親結婚的高,但不一定都發病。但是別抱有僥倖心理,因為還有隔代出現的可能。

要麼不談戀愛,要麼就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我說你,結婚與戀愛,有所不同,真正來說談戀愛是幸福的,也有酸甜苦辣的,按道理說沒有經過戀愛婚姻是不幸福的 對 毛爺爺說過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說的很對,寧缺毋濫。很多人有豐富戀愛史,質量卻都不好,這樣也沒什麼意義。我和你的想法相同!想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長久 為真愛而結婚而不是為結婚而...

我老公的父母是近親結婚我和老公的孩子會有問題嗎

你老公如果沒問題的話就要看看他的隱性基因有沒有問題了,他的隱性基因很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孩子。已經7個月了,不要多想啥了,你老公正常,你又不是近親結婚,不用擔心。而且好多聾啞不是先天的,而是小時候用藥不對造成的。理論上有可能,所以懷孕後多去醫院做檢查,看看孩子有沒有什麼異常現象,提早決斷要不要這個孩子 ...

近親結婚的孩子,是不是有什麼缺陷啊,我父母是姑舅老表結的婚,我知道近親結婚生的孩可能有問題,我一直

近親結婚多會觸發隱性遺傳病,有什麼疑問 上個醫院看看有什麼不良遺傳基因就好了 近親結婚多會觸發隱性遺傳病,我覺得的你的懷疑純屬心裡疾病,建議看心理醫生 你這只是心理障礙。近親結婚只是有比較大的機率對孩子造成影響。就好像不是近親結婚生的孩子,也是有不正常的是一個道理。最只要是身體方面,思想都是後天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