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kw變頻器風機啟動跳oc什麼原因,但把電機拿下來之後變頻器可以執行

2021-05-31 00:23:56 字數 838 閱讀 53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你的現場狀況,應該是干擾問題。

現場的干擾分三種種情況:1變頻器對外圍其他裝置的干擾(主要是感測器,壓力錶之類的);2變頻器對自身的干擾;3其他裝置對變頻器的干擾(如軟起,電焊機等裝置)

你所說的把控制線打掉後,帶電機正常,基本可以判斷為,干擾訊號沿控制線,進入cpu板(理論上是變頻器輸入端採用光耦隔離,不會讓干擾進入,但事實上很多幹擾都是從控制線進入的。

解決方案是:1檢查訊號線是否是遮蔽線(若不是可更換遮蔽線)2訊號線是否和電源線uvw綁在一塊(若是將訊號線和電源線儘量遠離)

3變頻器的載波頻率可適當降低(變頻器低頻振盪電流很大)

二:其他報oc的故障是1帶電機,一執行馬上報警,可能是輸出測短路,主要查電機問題和其他外圍裝置,2加速時間設定太短,可在現場調整加速時間,3負載過重也會報oc故障4變頻器硬體故障主要是模組壞掉

特別注意:接遮蔽線不可將兩頭接地,若兩頭接地,遮蔽線兩端會產生微弱的電勢差,這樣遮蔽效果不但不好,還會增強幹擾。

交流變頻器運用可加qq1262796503

2樓:

oc是過電流的故障**,說明啟動瞬間檢測到的電流值超過了變頻器設定的過流值。通常是負載過大或啟動加速時間太短。還有就是變頻器的檢測電流的霍爾元件損壞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三舍科技

加速時間加長,調整轉矩提升百分比,15kw應該是2%吧

希望能幫到你

4樓:無人能敵

首先確定變頻器功率不小於電機,風機最好要比電機大一級。通用型變頻器設定風機水泵類負載。正確設定電機引數,把加速時間設定長些。再試。.

15kw雕刻機主軸電機變頻器怎樣設定引數

具體引數看說明書,每家變頻器都不一樣.首先要確認雕刻機的額定電壓和頻率.把變頻器的最大電壓對應的頻率設定為雕刻機的頻率,最大可調頻率設定成雕刻機的頻率.就可以了.欣雙源變頻器.求助 1.5kw的變頻器如何設定才能帶動1.5kw的電主軸,我的是雕刻機用的主軸,有幾個引數不明白 這是富凌的變頻器,報00...

1 5KW三相電機直接可以用什麼變頻器調速

變頻器型別選擇的基本原則是根據負載的要求進行選擇。選擇方法如下 1 風機和泵類負載。因為這類負載對轉速精度沒有什麼要求,故選型時通常以價廉為主要原則,選擇普通功能型通用變頻器。2 恆轉矩負載。多數負載具有恆轉矩特性,但在轉速精度及動態效能等方面要求一般不高,例如擠壓機 攪拌機 傳送帶 廠內運輸電車 ...

315千瓦380電壓用變頻器啟動線路150米需要多大電纜線

必須用300 銅芯電纜才能帶動。但是300的電纜太重太硬,施工太困難了,可以用二根150 的銅芯電纜並聯鋪設。有一個簡單演算法,大於300千瓦,小於700千瓦是多少千瓦?就使用多少平方數值的電纜線,150米可以忽略,在此就是使用315平方電纜線。沒有描述電動機工況,電纜的敷設,建議你用二根yj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