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狗喝水是用舔的,為什麼狗科和貓科動物喝水用舌頭舔?

2021-05-30 08:25:53 字數 2357 閱讀 9945

1樓:一**十碗瘦肉

因為狗狗的口腔結構與人類的不一樣,它的下巴無法像人那樣完全閉合來形成吮吸動作,只能用彎起來的舌頭充當舀水的勺子。所以看起來狗狗就是用舔的方式在喝水。喝水時,狗狗用舌頭尖端挑起液體,再用舌頭將水運向上顎,這樣狗狗就可以喝到更多的水而不會滲漏。

水是狗狗營養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狗狗缺水達20%就會有生命危險。一般情況下,成年狗每天每千克體重約需要100毫升的水,幼犬每天每千克體重需要150毫升水。而在夏天,寵主要適當的增加狗狗的飲食量,避免其出現脫水狀況。

2樓:淘子小創意

以前都覺得狗狗貓咪喝水,都是靠舔著喝的,但是後來才發現發現,還有並不是所有狗的智商都高到會舔水喝。

3樓:老劉穿越君

你以為狗狗喝水是用舌頭舔嗎?鏡頭放慢50倍後,才發現事情不簡單

4樓:蘿蔔秧子沾大醬

大概是因為它們的鼻子和嘴離得太近吧,如果把嘴伸水裡喝,鼻子會進水嗆到。這是個角度問題啦,你想想看嘛。再說了,貓狗一般都挺謹慎的,什麼都嘗一點點,味道不對了就不喝了,哪會咕咚咕咚一直吸水呢

5樓:

因為他不能像人一樣用手去端著杯子喝水.

6樓:都是我鞍山市

因為狗是傻子,傻子,都不能再傻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狗的口腔結構跟人的不一樣.

沒辦法像人用吸管時,上下脣閉合.造成口腔內的負壓吸水也沒辦法像人以手掬水喝,所以只能用舔的方式喝水大部分的狗是靠舌頭快速上下移動帶水進嘴巴

有些運動神經較發達的狗會把舌頭捲成小杓子狀,讓水喝得更有效率~還有問題可以問我wangwang:午後陽光_向日葵

8樓:7788521請問

難道它還能抱著杯子喝

為什麼狗科和貓科動物喝水用舌頭舔?

9樓:胡斯鵝黃

這跟它們的身體解剖結構有關。

這類動物的嘴裂比較長,很難撮起嘴兜住大量的水;

其次是它們殺死獵物後舔舐血液,習慣性的動作用於飲水;

用舌頭快速卷水送向喉嚨的做法可以利用極小的水窪,而不必刻意尋找很大的水塘。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科和狗科動物的牙齒多(以前是為了捕食),使口腔相對而言比較大,嘴部的開口一直延伸到面頰前段,以至於無法吸水含在口腔中。第第二,貓科和狗科動物喝水,頭必須朝向,直接喝水水會在重力下重新落入河中。因此在進化中已經本能的形成了舌頭卷著水喝。

不是舔。

為什麼動物喝水要用舌頭舔

11樓:我是誰

因為貓科和復狗科動物的牙制齒多,使口腔相對而言比較大,嘴部的開口一直延伸到面頰前段,嘴開口很大,沒有嘴脣,也沒有複雜的面部肌肉幫忙,根本無法完成吸水的動作。所以用舌頭捲起水,而不是舔。

科學家用高速攝影的方法仔細觀察了貓和狗的喝水動作,發現它們其實不是在舔。它們先把舌頭放進水中,然後向後彎曲舌尖,迅速向後縮舌頭,這種就會將一些水吸進口中。

這樣「吸」是利用了水的表面張力。用這個方法,貓和狗的喝水速度其實是很快的。

12樓:東營同濟老品牌

因為貓科和狗科動物的牙齒多(以前是為了捕食),使口腔相對而言比較大,嘴部專的開口屬一直延伸到面頰前段,以至於無法吸水含在口腔中。第第二,貓科和狗科動物喝水,頭必須朝向,直接喝水水會在重力下重新落入河中。因此在進化中已經本能的形成了舌頭卷著水喝。

不是舔。

13樓:南寧西京醫生

它嘴的形狀是凸出來的,倒的話,很容易漏嘴

14樓:成都棕南**丶

他們的舌頭可以捲起來,行成一個小凹槽,然後水就在凹槽裡。

「科普」貓和狗為什麼要用舌頭舔水

15樓:科普中國

人類(包括一部bai

分靈長類)du的面部和脣部zhi可以圍

攏成一個dao完美的吸管形狀,所以版吸水權比舔水要高效得多。但貓和狗的嘴開口很大,沒有嘴脣,也沒有複雜的面部肌肉幫忙,根本無法完成吸水的動作。

最近,科學家用高速攝影的方法仔細觀察了貓和狗的喝水動作,發現它們其實不是在舔。它們先把舌頭放進水中,然後向後彎曲舌尖,迅速向後縮舌頭,這種就會將一些水吸進口中。這樣「吸」是利用了水的表面張力。

我們可以在洗臉盆裡用手模擬這個過程:把手掌平放在水面上,讓水剛好沒過手背,然後迅速提起手,就會發現水被「吸」起來了。用這個方法,貓和狗的喝水速度其實是很快的。

16樓:破空旅者

喝唄,要不然你讓它們能用爪子把杯子拿起來,再說了拿起來也喝不了,你看看它們的那張大嘴吧

為什麼狗狗愛舔人,狗為什麼總愛舔人手呢

貴賓犬 詳情介紹 很多人很享受被狗狗舔臉舔手,由於狗狗的舌頭不像貓咪一樣有倒刺,很多愛狗人士非常樂意和狗狗玩 親親 雖然他們也知道這不是很衛生。那麼你知道狗狗舔你究竟有哪些原因嗎?其實他們舔不同的地方都是有原因的哦!一 狗狗舔人的手 如果是被責罵過後跑來舔你的手,就表示狗狗在向你求饒 不要生氣了嘛!...

為什麼狗狗總是舔爪子,狗狗總是舔爪子,為什麼

狗狗夏天到了,狗狗玩水的機會多了,洗澡 洗腳的次數也增多了,許多狗狗都會出現愛舔爪子的情況,似乎癢得非常難受,它們先是舔,後來覺得不解癢就用小牙啃,如果不及時的制止和 很有可能發現成嚴重的 病,傷害到狗狗的爪子。如果你的狗狗總是舔爪子,怎麼管也管不了,那你的狗狗可能是得了 狗腳氣 啦。一 為什麼我的...

狗為什麼喜歡舔主人的嘴,為什麼我家的狗狗老是喜歡舔人的嘴

對於家裡養的狗狗來說,主人就是它們的領導者或者父母,所以它們會通過舔主人的嘴來表示信任和賀聰的心理。小時候,小狗為了平息母狗的怒氣,就回去舔母狗的嘴巴,然而現在狗狗被主人訓斥的時候,或者想讓主人高興的時候也會很執著的舔主人的嘴巴和手。大一些的狗狗會用舔嘴這一行為來向主人撒嬌。也就是說,狗狗的吻,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