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起重機械裝置使用單位不得安裝的情況有哪些

2021-05-08 18:14:35 字數 1639 閱讀 5001

1樓:封疆大吏

根據《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築起重機械,不得出租、使用:

1、屬國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

2、超過安全技術標準或者製造廠家規定的使用年限的;

3、經檢驗達不到安全技術標準規定的;

4、沒有完整安全技術檔案的;

5、沒有齊全有效的安全保護裝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起重機械安裝完畢後,使用單位應當組織出租、安裝、監理等有關單位進行驗收,或者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的檢驗檢測機構進行驗收。建築起重機械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實行施工總承包的,由施工總承包單位組織驗收。建築起重機械在驗收前應當經有相應資質的檢驗檢測機構監督檢驗合格。檢驗檢測機構和檢驗檢測人員對檢驗檢測結果、鑑定結論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第十八條,使用單位應當履行下列安全職責:

1、根據不同施工階段、周圍環境以及季節、氣候的變化,對建築起重機械採取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

2、制定建築起重機械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3、在建築起重機械活動範圍內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對集中作業區做好安全防護;

4、設定相應的裝置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的裝置管理人員;

5、指定專職裝置管理人員、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進行現場監督檢查;

6、建築起重機械出現故障或者發生異常情況的,立即停止使用,消除故障和事故隱患後,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2樓:秋風

建築起重機械不得出租使用情況:

1、僅限內部使用的無對外租賃資質的塔吊;

2、有安全隱患的塔吊;

3、無建設部生產批號的塔吊;

4、無廠家備案的塔吊;

5、地方出於安全方面考慮明令禁止出租的塔吊;

6、三無塔吊。

起重機是指在一定範圍內垂直提升和水平搬運重物的多動作起重機械。又稱吊車。目前國內各大吊裝廣東順發起重裝置****已經逐漸的取消吊重行駛功能。

輪胎起重機的主要特點是:其行駛駕駛室與起重操縱室合二為

一、是由履帶起重機(履帶吊)演變而成,將行走機構的履帶和行走支架部分變成有輪胎的底盤,克服了履帶起重機(履帶吊)履帶板對路面造成破壞的缺點,屬於物料搬運機械。起重裝置有的工作特點是做間歇性運動,即在一個工作迴圈中取料、運移、解除安裝等動作的相應機構是交替工作的,起重機在市場上的發展和使用越來越廣泛。由於不用支腿吊重及吊重行駛經常出現一些事故,行駛的速度也較履帶起重機(履帶吊)快;作業穩定、起重量大、可在特定範圍內吊重行走、但必須保證道路平整堅實、輪胎氣壓符合要求、吊離地面不得超過50cm;禁止帶負荷長距離行走。

為保證作業安全,目前國內基本上禁止不打支腿進行吊裝作業。

3樓:暗夜中的曙光

合格證過期的、未按規定年檢的、超過規定使用年限的

4樓:帥帥

建設部發布《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根據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築起重機械不得出租、使用:一是屬國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二是超過安全技術標準或者製造廠家規定的使用年限的;三是經檢驗達不到安全技術標準規定的;四是沒有完整安全技術檔案的;五是沒有齊全有效的安全保護裝置的。

別忘記採納哦~~!

建築起重機械裝置管理是什麼專業

建築起重裝置具體包括什麼,建築起重機械有哪些

建築起重裝置具體包括輕小型起重裝置 升降機 起重機和架空單軌系統等幾類。輕小型起重裝置主要包括起重滑車 吊具 千斤頂 手動葫蘆 電動葫蘆和普通絞車,大多體積小 重量輕 使用方便。除電動葫蘆和絞車外,絕大多數用人力驅動,適用於工作不繁重的場合。它們可以單獨使用,有的也可作為起重機的起升機構。有些輕小型...

在哪些情況下的建築起重機械不得出租使用

根據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築起重機械,不得出租 使用 1 屬國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 2 超過安全技術標準或者製造廠家規定的使用年限的 3 經檢驗達不到安全技術標準規定的 4 沒有完整安全技術檔案的 5 沒有齊全有效的安全保護裝置的。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起重機械安...

建築起重機械管理中安裝單位應當履行哪些安全職責

稽核建築起重機械特種裝置製造許可證 產品合格證 製造監督檢驗證明 備案證明等檔案 稽核建築起重機械安裝單位 使用單位的資質證書 安全生產許可證和特種作業人員的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稽核建築起重機械安裝,拆卸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監督安裝單位執行建築起重機械安裝 拆卸工程專項施工方案情況 監督檢查建築起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