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手代表什麼,剪刀手是什麼意思

2021-05-09 08:57:08 字數 3075 閱讀 8983

1樓:妄與梔枯

源自英國,因為v字在英國代表勝利victory,所以用v來表達勝利的歡欣,用此手勢時需以手指背向自己。但在希臘用此手勢則必須把手指背向對方,否則就表示侮辱、輕視對方之意。

在一般情況下,手勢既有處於動態之中的,也有處於靜態之中的。在長期的社會實踐過程中,手勢被賦予了種種特定的含義,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加上手有指、腕、肘、肩等關節,活動幅度大,具有高度的靈活性。

典型手勢

1、招手動作

在中國主要是招呼別人過來,在美國是叫狗過來。

2、舉手致意

它也叫揮手致意。用來向他人表示問候、致敬、感謝。當你看見熟悉的人,又無暇分身的時候,就舉手致意,可以立即消除對方的被冷落感。

要掌心向外,面對對方,指尖朝向上方。千萬不要忘記伸開手掌。

3、雙手抱頭

很多人喜歡用單手或雙手抱在腦後,這一體態的本意,也是放鬆。在別人面前特別是給人服務的時候這麼做的話,就給人一種目中無人的感覺。

4、擺弄手指

反覆擺弄自己的手指,要麼活動關節,要麼捻響,要麼攥著拳頭,或是手指動來動去,往往會給人一種無聊的感覺,讓人難以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剪刀手代表的意思是:

(1)中國人好勝,表示oh yeah。

(2)照相的人來到一個地方喜歡照相留念,這個手勢也許說明:自己今天很高興,很興奮,oh yeah.

(3)跟隨大流,其實拍照的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他覺得漂亮,因為看到很多人拍照的時候都是這樣的。這個也許是愛好,也許是盲從。不得而知。

(1)中國人好勝,表示oh yeah。

(2)照相的人來到一個地方喜歡照相留念,這個手勢也許說明:自己今天很高興,很興奮,oh yeah.

(3)跟隨大流,其實拍照的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他覺得漂亮,因為看到很多人拍照的時候都是這樣的。這個也許是愛好,也許是盲從。不得而知。

3樓:光明與彩霞

剪刀手最早由西方國家傳來,代表勝利(英文victory),遇有勝利或成功的時刻,人們往往會擺出剪刀手(雙指尖向上,成「v」字型,為英文victory的首寫字母)以示慶祝,後傳到中國,起先也表示勝利成功,後來演化為各種照像場景紛紛效仿的姿勢了。

剪刀手是什麼意思

4樓:放蕩草原小狼

剪刀手的簡介:剪刀手是將手的食指和中指豎起來同時分開,比出字母「v」或者是數字「2」的手勢動作,一般都用於拍照,或者是勝利「耶」的意思。

剪刀手的由來

現在,剪刀手所代表的「v」或者是「2」的含義,基本全世界都通用,就是勝利的意思。在18世紀末19世紀初,聞名全球的奧地利伯恩.維克特猶太醫藥家族在長期的研發過程中,每次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時候,科研人員都會用手比出「v」的樣子來互相祝賀。

這個多年的習慣在納粹統治時期,德國包圍了羅斯柴爾德醫院,維特作為主治醫生高高舉起雙「v 」的手勢,給所有躲避在醫院的猶太人和病人信心。這一刻,全醫院所有人高高舉起手中v字,不久便傳遍奧地利乃至整個歐洲。

在英國,原來反「v」字手,是侮辱對手的意思,自從英國首相丘吉爾高高舉起「v」字,鼓舞民心的時候開始,正「v」字傳遍世界。哪怕再艱難都高呼永遠不要放棄!永不要放棄!

永不!永不!永不!

永遠都不要放棄!

剪刀手的引申含義

1.《剪刀手愛德華》電影 的簡稱。這是一部關於機器人的現代童話。

故事講述了在一座古堡中住著一位發明家,他能製造各種東西,最後還造出了一個機器人,並給他起名叫愛德華。發明家對愛德華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甚至教愛德華人類的禮儀和詩歌,但是遺憾的是,發明家沒有等到機器人最後完成,就去世了,留下已有人類心智卻殘留著一雙剪刀手的愛德華和佩格的女兒、美麗絕俗的金之間的愛情故事。

2.代表兔子的耳朵。雙手都比出「v」的手勢,然後放在頭上,臉上做出一些可愛的表情,腦袋左右晃一晃,或者微蹲蹦幾下,都可以作為兔子的象徵。

剪刀手是一種表示勝利的意思,同時也是被人們成為是最弱、二貨的一種拍照姿勢,但是也是被大家經常比劃的手勢之一。不信的話,大家可以翻找一下自己或者是和朋友的**,是不是有一大部分都是剪刀手呢。

5樓:天依舊那麼d藍

就是「耶」那個手勢,也就是二那個手勢,就是石頭剪刀布的剪刀,

剪刀手代表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開心,,或者是通用的拍照手勢而已

剪刀手可以代表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 出自victory 二戰盟軍的一位戰士在被抓示眾時向人群比出這個手勢,被敵人砍掉雙手 決定將其行絞刑時這位戰士又舉起雙臂形成一個大大的"v"引起人群的轟動 法西斯恐慌不已 從此把必勝的信念注入這個手勢中 還有「耶~」的意思

"剪刀手"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剪刀手是將手的食指和中指豎起來同時分開,比出字母「v」或者是數字「2」的手勢動作,一般都用於拍照,或者是勝利「耶」的意思。現在拍照也已經成為人們的習慣,不管做什麼都要拍一下,碰到好玩的事情照一下,和自己的朋友聚個餐,拍一下,去哪個地方旅遊拍一下等等。在所有拍照姿勢中,剪刀手是最廣泛的,但也是被認為是最傻的手勢。

反向剪刀手是什麼意思?

9樓:一隻小朦朧

手心對著自己的反v手勢,擁有汙衊的含義。

在一些傳說中,只提到了中指,所以又有隻比中指的故事。而「pluck yew」,慢慢也就演化成了,the f word~

不過這只是一種解釋啦,大家聽聽就好,但是反v和比中指的侮辱含義是真實存在的哦。

另外可以從下面這篇報道看出反剪刀手確實要慎用:

「他做出一個類似剪刀手的手勢,但手背向外,這個手勢並不是在「賣萌」。據維基百科,在澳大利亞由手腕或肘部向上甩手背朝外的v字手勢被稱為「兩指敬禮」,是具侮辱性的。因此,在澳大利亞,手背朝外的v字手勢均被限制使用。

此手勢經常被用來表示違抗、蔑視或嘲笑。 」

10樓:

您好在英國,原來反「v」字手,是侮辱對手的意思,自從英國首相丘吉爾高高舉起「v」字,鼓舞民心的時候開始,正「v」字傳遍世界。哪怕再艱難都高呼永遠不要放棄!永不要放棄!

剪刀手愛德華的剪刀怎麼弄到手上的

他嘴脣上的疤是化妝師畫的現在化妝師就更厲害了,至於剪刀手愛德華的剪刀怎麼弄到手上的就是個人觀點了我猜那個只是一個特質機器剪刀,像一個無指手套一樣套在手上,然後只要在拍攝時通過紅外線遙控,便可行動自如看似演員自己操作的其實的工作人員通過紅外線遙控的。他是個未完成的機器人,製造他的那個老頭頭還沒來得及改...

伸出兩個手指頭的手勢是叫,耶還是剪刀手

這要看是那兩根手指。每兩根手指的組合代表的都是不同的意思。所以不能一概而論。如何斷定手勢的意思還要從對話的內容裡來分辨。如果只是食指和中指多數都是 耶 簡筆笑話中伸出兩個手指頭是什麼意思 坐高鐵,旁邊坐著父女倆。小蘿莉一路在叨叨叨,拔拔剛開始還接話,後來乾脆不理她。小蘿莉 爸爸,你怎麼不理我呀?拔拔...

剪刀手愛德華的經典臺詞 要英漢互譯3q思密達

1.如果我沒有刀,我就不能保護你。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擁抱你。2.如果我從沒有品嚐過溫暖的感覺,也許我就不會這樣寒冷 如果我從沒有感受過愛情的甜美,我也許就不會這樣痛苦 如果我從不曾離開過我的房間,我就不會知道我原來是這樣孤獨。3.這個城市看不到雪,我為你降一場雪,每一片雪花落地那都是在說,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