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有個地方,有個白色大城門的樣子的,那個是什麼地方

2021-05-09 11:34:02 字數 3001 閱讀 5836

1樓:dj浮生若夢

議事廳置前廣場嗎?還是哪個賭場

各個地方的風俗習慣

澳門英文名字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的名字得名於澳門的一個瑪祖廟,澳門的媽祖廟,最先是漁民門祈求平安的地方,可以說是澳門的歷史見證。澳門的英文為macau,聽說最初2023年葡萄牙人到澳門,問這地方的人是什麼地方,由於語言不通,當地人就說媽祖,葡萄牙人用音譯為「macau」.

3樓:一生的劍

源於「乜鳩」,當年葡萄牙人船隊來到,詢問當地漁民,葡萄牙人不懂當地語言,自然以葡萄牙語詢問,漁民不懂葡萄牙語,遂以粵語反問「乜鳩」(什麼)。葡萄牙人以為對方已回答自己問題,遂將此地以「乜鳩」命名,記錄語音就變成了macau。隨後包括英國在內的其他歐洲諸國亦都相繼引用。

macau亦被引入了英文。

4樓:匿名使用者

macau是葡文,不是英文,英文應為macao據說,葡萄牙人2023年從媽閣廟附近登陸後,詢問當地人這裡的地名;由於正好就在媽閣廟一旁,當地人便回答「媽閣」,故澳門便獲名「macau」(即「媽閣」在葡萄牙語中的譯音)。 在民間,還有一種說法:話說葡萄牙人登陸澳門後,遇見當地路人便以葡語比劃著詢問對方:

「此處為何地?」,路人因不諳外語而聽不明其意,遂以本地粵音俚語「乜鳩?」(意即「什麼?

」,與「macau」的諧音相似)來反問葡人在說啥事;作問的葡國人聽到對方答問語「乜鳩」後卻又會錯了意,他以為路人所答曰之「乜鳩」便就是當地之地名,隨即將此「乜鳩」拼寫成「macau」並記錄在案,一直沿用至今。

5樓:澳門銀河

據說在一個晴朗而風平浪靜的日子裡,漁船如常在海上航行,突然天氣變得十分惡劣,在狂風雷暴中掙扎的漁民們突然看見一位少女,在少女一聲令下,風暴居然停止了,而波濤洶湧的大海亦恢復平靜,當漁船安全抵達海鏡港,少女便朝著媽閣山方向走去,突然出現一輪光環,少女化作青煙消失了,漁民為了答謝這位娘媽的救命之恩,於是在其登岸之地,建了媽閣廟。後來,由於首批抵達澳門的葡萄牙人向居民詢問當地名稱時,居民以為是問廟宇,於是答了媽閣,葡萄牙人便取其音譯成葡文macau,這便是澳門葡文名稱之由來了。

6樓:資訊的宇宙

1、澳門的名字由來十分有趣,據說在一個晴朗而風平浪靜的日子裡,漁船如常在海上航行,突然天氣變得十分惡劣,在狂風雷暴中掙扎的漁民們突然看見一位少女,在少女一聲令下,風暴居然停止了,而波濤洶湧的大海亦恢復平靜,當漁船安全抵達海鏡港,少女便朝著媽閣山方向走去,突然出現一輪光環,少女化作青煙消失了,漁民為了答謝這位娘媽的救命之恩,於是在其登岸之地,建了媽閣廟。後來,由於首批抵達澳門的葡萄牙人向居民詢問當地名稱時,居民以為是問廟宇,於是答了媽閣,葡萄牙人便取其音譯成葡文macau,這便是澳門葡文名稱之由來了。

2、澳門雖然沒有名山大川,但是也有一些優美的自然風光,還有不少聞名遐爾的名勝古蹟,特別是那華洋雜處、頗具特色的市井風情,都是頗具吸引力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

澳門的名勝古蹟多與宗教有關。普濟禪院、媽祖閣、蓬峰廟被稱為澳門三大古剎,喪權辱國的中美《望廈條約》就是於1 8 4 4 年在普濟禪院內簽訂的。天主教的玫堂、望德堂、大堂、板樟堂等亦很有名,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就是聖保祿教堂火災後遺留下的前壁。

在澳門的鬧市中,設有不少幽靜的公園供市民休憩,二龍喉公園、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白鴿巢公園、石排灣郊野公園等都各有特色,而盧廉若公園更以其蘇州園林的特點而吸引無數遊客。松山燈塔、大炮臺以及路環的竹灣、黑沙灣海灘也都是遊客的好去處。

半島南部的媽閣廟在西望洋山西麓,已有5 0 0 多年曆史,是澳門最古廟宇,依山面海,沿崖而築,飛簷疊閣,古木森鬱,山間岩石上還有歷代摩崖石刻數十款。西望洋山上有莊嚴肅穆的聖母堂,後為主教府,故俗稱主教山,登臨其上,憑欄遠眺,現代都市象徵的南灣中心商業區以及仿如跨海長虹的澳凼大橋,盡收眼底,澳門最古老的教堂聖老楞佐堂(建於1 5 6 9 年)、有兩百多年曆史的聖若瑟修院,以及洋溢著南歐情調的澳督府和澳督私邸都在本區。

半島中部有3 0 0 多年曆史的大炮臺,2 0 多年前才闢為旅遊區。它雄踞半島**,登臨其上不僅可憑弔古炮臺遺蹟,還可縱覽全澳,遠眺西面的灣仔和南面的凼仔。旁邊的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它原為建於1 7 世紀的聖保祿教學,毀於1 8 3 5 年一場大火,僅餘前壁,形如牌坊。

白鴿巢公園以佔地廣袤、樹林鬱森見稱,內有紀念葡萄牙著名詩人賈梅士的石碑。此外,還有孫中山紀念館、盧廉若公園以及風格各異的大堂、聖多美尼我堂、望德堂、聖安多尼堂等古老教堂。

半島北部有建於1 7 世紀初的普濟禪院和蓮峰廟不僅與媽閣廟並列為澳門三大古剎,而且前者還是中美第一個不平等條約「1 8 4 4 年望廈條約」簽訂處之遺址,後者則有林則徐1 8 3 9 年巡視澳門駐紮該廟的遺蹟,還有關閘、望廈古堡、螺絲山花園、海角遊雲、馬交石在後廟等名勝古蹟。

半島東部的東望洋燈塔屹立於東望洋山上,1 8 6 5 年9 月2 4 日晚上放出第一線光芒後,1 0 0 多年來一直為航行的船舶服務。東望洋山又名松山,也是旅遊的好去處。還有南灣花園、二龍喉公園等。

凼仔有菩提園、住宅博物館、賽馬場等。路環則有著名的黑沙灣、竹灣兩個海灘以及佔地甚廣的郊野公園。

3、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結束殖民地年代,迴歸中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中一個特別行政區,並依澳門基本法實行一國兩制政策,使澳門能保持原來的蓬勃經濟環境。

7樓:放個假回家雙子

主料鯉魚 :800

輔料鹽 :適量

香菜 :適量

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姜 :適量

花椒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鯉魚掏出內臟,清洗乾淨,然後肚子上面劃幾刀,放上薑片和蔥段,再淋上少許料酒,和鹽,醃十分鐘左右

第二步2.起油鍋,放入適量花椒炒香,然後再把花椒撈出去第三步3.把魚放入油鍋小火慢煎,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備用第四步4.鍋底留油,放入薑片和蔥段

第五步5.炒出香味,然後加入適量水

第六步6.放入煎好的鯉魚

第七步7.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左右,至湯汁變成奶白色第八步8.再淋上香菜,即可出鍋了

烹飪技巧

打理好的鯉魚先用料酒和薑片醃一會,可去除魚腥味

北京共有多少個城門,北京城有幾個城門

老北京的城門,有內九外七之說。內九是指內城有九座城門。它們的名字是,崇 文門 正陽門 宣武門 阜成門 西直門 德勝門 安定門 東直門 朝陽門。外城有 七座城門,即廣渠門 廣安門 東便門 西便門 左安門 右安門 永定門。外城因是 明嘉靖年間後建的,比較荒涼,有如農村。廣安門內,廣渠門內,多是墳地。只有...

話說澳門有哪些很好玩的地方呢,澳門有哪些地方好玩?

去過幾次澳門,認為以下幾個地方比較值得去 1.大三巴牌坊 雖然人很多,但這裡是地標性建築,不去打卡等於沒去過澳門。2.玫瑰堂 全稱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就在議事亭前地通往大三巴牌坊的途中。玫瑰堂的外觀和教堂內部都是黃色,看起來比較文藝,晚上的時候,教堂在燈火的映照下更加漂亮。3.議事亭前地 非常...

澳門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澳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用料帶骨豬排 250克 奶鹽味蘇打餅乾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生薑 適量 蛋液 1只 黃酒 適量 檸檬 半個 菜籽油 大量 辣醬油 少許 蘇打餅乾碎炸豬排的做法 豬排用刀背拍鬆,直至豬排面積是原本的1.5倍 將豬排的筋和纖維拍斷,肉質更嫩 依次加入鹽 黑胡椒 黃酒 檸檬汁 薑片,拌勻 調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