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報考人數最多高校,考研報考人數最多的幾大專業,有你嗎

2021-05-09 20:06:05 字數 2019 閱讀 2553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據教育部統計, 2023年研究生報名人數201萬人 ,在2023年177萬報名人數的基礎上增幅13.6%。 達到歷史研究生報名人數巔峰。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碩士研究生計劃報考地區前十榜單

據調查,近22%的比例考生選擇報考北京地區高校,高居榜首。

碩士研究生計劃報考地區前十排名依次為:

1.北京 2.江蘇 3.上海 4.天津 5.湖北

6.廣西 7.陝西 8.四川 9.遼寧 10.山東

三、碩士研究生計劃報考院校前十榜單

考生報考的院校中, 985高校高達70%。

報考人數最多的排名依次是:

1.南開大學(8841) 2.北京工業大學(8599) 3.南京大學(6589) 4.蘇州大學(6178)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學(6165)

6.南京師範大學(5978) 7.四川大學(5651) 8.北京理工大學(5475) 9.北京大學(5471) 10.廈門大學(5462)

四、碩士研究生計劃報專業前十名

在研究生報考的前十的專業中,經濟管理類佔比60%,報名最多的前兩位均為專業碩士,理工類專業僅佔10%

以下是排名:

1.會計碩士(8780) 2.金融碩士(7046) 3.企業管理(4918) 4.行政管理(4810) 5.會計學(4082)

5.資訊與通訊工程(4066)7.金融學(3843) 8.設計學(3769) 9.英語語言文字(3796) 10.藝術設計(3471)

五、考生選擇就業大學性質

據調查,在考生就讀大學性質中77%的人就讀院校為非985/211高校。其中12.2%就讀211高校,10.4%就讀985高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專業到底競爭有多大,只有報名的同學才知道!

考研報考人數最多的幾大專業,有你嗎

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對於關注研究生考試的人來說,2023年年末的考研人數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大事件了。據報道,2023年研究生考試全國報考人數285萬,較去年增長47萬,同比增長了11.5%。

之所以才會有如此之多的人報考研究生,大都是為了提高自身競爭力,更好的就業或者為了學術研究等。研究生專業的五花八門,也造就了不同領域的人才。

從圖1、圖2我們可以看出:近幾年考研人數連年增高,屢創新高,考研競爭激烈程度不斷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專業之中,mba報考人數牢牢居於首位,隨後為會計碩士、法律碩士(非法學)、金融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此外,由於招生計劃增加的影響,除了總體考研報名人數呈**趨勢之外,專碩的報考人數增長明顯,甚至出現了專碩報考人數超過學碩的現象。

為什麼mba報考人數如此之多?

考研報錄比人數的多少體現了專業的熱門程度和受認可程度

近年來隨著時代發展,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學習和文憑的重要性,特別是對在職人員來講,mba等管理類碩士自然成了不少職場人的首當之選。mba能成為眾多考研者首選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其普遍適用性:

1. mba報考人群比較廣泛,無論是對於本科生還是專科生都可以報考;

2. 無論是對於希望向管理方向發展的職場新人,還是對於計劃提升自己綜合能力的管理者,mba既是轉換角色的重要路徑,也是擴充套件人脈的不二之選。

3. 企業對高階管理人才的需求也使得該專業持續高燒。

4. mba畢業生的起薪比非mba畢業生高出很多,逐年上升的薪資浮動更誘人。

mba報考人數居高不下,競爭已經是相當激烈,經**2023年mba報考的人還會繼續增多。不論從個人的職業發展、人生規劃,還是經濟收入上來講,儘早拿下mba都是明智之選。

隨著2023年國家把在職研究生納入統考,mba的考試難度也在進一步加大,此時想要成功的從千軍萬馬之中突圍而出並非易事,你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就意味著需要更長的準備時間與精力。 如果你想要報考mba的話,可以提早準備,這樣才做到胸有成竹,運籌帷幄!

清華和北大哪個學校的女生總人數最多

總體來說,清華大學 在學學生總人數36305人,其中本科生14608人,碩士生14445人,博士生7252人,每年版的招生人數為權 本科招生三千餘人,碩士生五千餘人,博士生一千餘人。參考2009年資料,招收本科生3319人,共招收碩士生5025人,博士生1347人。北京大學 在校學生總人數為三萬餘人...

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的美國藤校是哪所

近日,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查斯洛夫斯基在芝加哥商業 crain s上撰文,稱美國頂尖的公立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 uiuc 近年來國際學生,尤其是中國留學生數量暴增。文章指出,2000年,在uiuc學習的中國本科留學生才37人。到了今年,該校中國本科留學生數量已經達到3000人。今年1月份,美國著名雜...

中國目前人數最多的姓氏是什麼,中國人口姓氏最多的是什麼姓?

中國人口最多的10大姓氏 中國目前姓氏人數最多的是王姓。下面依次是 02李 03張 04劉 05陳 06楊 07黃 08趙 09吳 10周 11徐 12孫 13馬 14朱 15胡 16郭 17何 18高 19林 20羅 21鄭 22樑 23謝 24宋 25唐 26許 27韓 28馮 29鄧 30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