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最大的前3個省?人數最多的前3個省?

2023-05-23 08:40:08 字數 2071 閱讀 7897

1樓:87年破曉

新疆 1633280 平方公里。

吉林 190541 平方公里。

遼寧 145260 平方公里。

河南省 9717 萬。

山東省 9284 萬。

廣東省 8889 萬。

2樓:逸筆文案

中國面積最大的5個省,四川省排第五,大多在邊疆地區地理位置重要。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

3樓:孫翊淞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中國面積最大的三個省

4樓:閒雅又俊美丶檸檬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海南省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南端的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是中國的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地處中國華南地區,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

海南地處熱帶邊緣,是一個熱帶省份,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海南省陸地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島3.

39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熱帶寶地」,海南島海岸線總長1823公里,海南管轄海域總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全國最大的海洋省。

秦時海南為象郡外徼。西漢元封元年(前110年)在海南境設有珠崖、儋耳2個郡管轄16個縣,海南正式被納入西漢版圖。2023年4月,撤銷海南行政區,成立海南省人民**,將海南島劃為經濟特區。

海南省的行政區域包括海南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

中國哪一個省面積最大?

5樓:up向上

海南省不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新疆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

新疆: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海南省是中國的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大約166萬平方公里。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

7樓:櫻桃聊社會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萬平方公里,新疆絕對是我們國家當之無愧最大的土地面積的城市。

新疆是總面積達萬平方公里,有著2589萬常住人口,地處中國地北地區,亞歐大陸腹地的省級行政區之一,這個省份的面積相當於我國國土面積的六分之一,等於個北京,這個省份的周邊還與哈薩克、俄羅斯、蒙古等多個國家相接壤。

國家的由來

在國家產生以前人們處於自然狀態中,並擁有一些與生俱來的自然權利,由於人們在自然狀態中生活不方便或不安全,為了生活得更好,因而相互訂立社會契約,交出自己的部分權利,由此組成了國家。

中國目前人數最多的姓氏是什麼,中國人口姓氏最多的是什麼姓?

中國人口最多的10大姓氏 中國目前姓氏人數最多的是王姓。下面依次是 02李 03張 04劉 05陳 06楊 07黃 08趙 09吳 10周 11徐 12孫 13馬 14朱 15胡 16郭 17何 18高 19林 20羅 21鄭 22樑 23謝 24宋 25唐 26許 27韓 28馮 29鄧 30曹 ...

雲南省外出打工人數最多的哪個縣,雲南省人口最多的一個縣?

外出打工最多的是鎮雄縣。鎮雄是雲南省人口最多的縣,也是雲南省最貧困的縣。鎮雄,永善,水富!名以上是外出打工的人多,實際上是外出搶人的多!雲南省人口最多的一個縣?雲南人口最多的縣就是昭通市鎮雄縣,人口有124萬。鎮雄位於雲南省東北,雲貴川三省結合部,隸屬雲南省昭通市。地跨東經104 18 至105 1...

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的美國藤校是哪所

近日,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查斯洛夫斯基在芝加哥商業 crain s上撰文,稱美國頂尖的公立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 uiuc 近年來國際學生,尤其是中國留學生數量暴增。文章指出,2000年,在uiuc學習的中國本科留學生才37人。到了今年,該校中國本科留學生數量已經達到3000人。今年1月份,美國著名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