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鹽水是不是開封之後要在24小時之內用完,過了24小時就不能用了?我是用來敷臉的

2021-05-10 19:47:09 字數 1583 閱讀 5498

1樓:屁前巨吸

開封之後,按醫院的規定不能超過24小時的。

生理鹽水開瓶後不容易儲存,時間越長,越容易汙染 ,一般能儲存6-24小時 。

不過可以選擇放入電冰箱能儲存稍長一段時間 。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生理鹽水開啟後一般不宜超過24小時。時間過長會導致鹽水病菌感染。可以放到冰箱中延長一定時間,但不能長期保持。否則,一旦感染,是很危險的。

建議:每天用新的生理鹽水注射液,開啟後,安全期只有4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是由注射用水配製的氯化鈉溶液。

輸液用時是開啟後不能超過4小時。

用來敷臉的的話是可以多次使用的,只要蓋好蓋子就可,使用週期最好不超過3天。

4樓:go桂林山水時代

生理鹽水還可以敷臉,抱歉,我對這個是真不懂,但是生理鹽水就是百分之零點九的氯化鈉溶液,其實就是純淨水和鹽的溶液而已,按道理你放幾天是不會有問題的,最多揮發點水分,氯化鈉溶液濃度增高點,所以只要密封好是沒有問題的,氯化鈉溶液是不適合微生物生存繁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是經過嚴格殺菌消毒的。但你用來敷臉而不是注射的話,除非你臉上有傷口要用生理鹽水洗,否則用自來水還不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的成分是氯化鈉和水,性質相對穩定,之前在實驗室配製的還至少能用一個月呢,只要存放良好,就算超過24小時再用也是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用來敷臉兩三天都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封的鹽水醫療上2小時內是要用完的.你只是用來外洗,所以不用這麼嚴格,但建議你還是不要存放超過24小時,更不要把它倒到礦泉水瓶裡.倒出了的水醫學上是不能再用不了的.

希望你你看得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醫學上這麼說,因為要保持無菌

生理鹽水能進行敷臉嗎,效果是什麼,有害處嗎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生理鹽水具有深層的清潔**,去除死皮,洗完之後**會變的光滑,細嫩的作用,並且能促進**的新陳代謝。具體作用如下:

1、用鹽水洗臉可以很好的清除臉皮毛孔中積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頭」以及**表面的角質和汙垢。

2、用鹽水洗臉具有殺菌、抑菌的作用,達到深層清潔肌膚、消炎、殺菌的效果。

3、用鹽水洗臉還有收縮毛孔、收斂肌膚、安撫潮紅肌膚的作用。

4、鹽還有戰痘作用,其實對於背部長有青春痘的「頑疾」,鹽一樣也有用。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生理鹽水進行敷臉沒有什麼害處,但也沒有什麼好處。

12樓:阿玖

用生理鹽水洗臉,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可以深層的清潔**,去除死皮,洗完之後**會變的光滑,細嫩.壞處就是,比較傷**,一個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而且用生理鹽水洗過臉之後,要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萬萬不可將鹽水留於臉上.所以,鹽水洗臉也不是有很大壞處,只要不是經常洗也不會有很大壞處.

氯化鈉注射液和生理鹽水是不是東西

不是。氯化鈉注射液,各種原因所致的失水,包括低滲性 等滲性和高滲性失水 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應用等滲或低滲氯化鈉可糾正失水和高滲狀態 低氯性代謝性鹼中毒 外用生理鹽水沖洗眼部 洗滌傷口等 還用於產科的水囊引產。生理鹽水,又稱為無菌生理鹽,是指生理學實驗或臨床上常用的滲透壓與動物或人體血漿的滲透壓...

在什么情況下要用到生理鹽水,在什麼情況下要用到生理鹽水

生理鹽水用的地方很多,正常人一般在脫水的情況下,要補充些。夏天運動的時候,或者是在野外高強度的作業,最好及時補充一點兒生理鹽水。身體 嚴重脫水的時候 什麼情況下要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什麼情況下不能?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和 看,擦傷較重,可能已經達到了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用生理鹽水 用作溶劑...

女朋友問我是不是要她做女朋友,就是為了生理需求。我生氣了,不想理她了,這事就是她錯了,而且現在我的

多心了。bai。就是隨口一句話。因為女du人zhi比較敏感。對方把自己的dao身體交給你了,很怕內有一天你會離她而去。容所以,這樣問你沒什麼。但是你的做法反而不對。這個時候你應該要安慰她,並且要讓她相信你是她一輩子的依靠。而不是不理她。你要知道,當你不理她的時候,她腦子裡胡思亂想出來的東西都可以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