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情況下要用到生理鹽水,在什麼情況下要用到生理鹽水

2022-11-06 10:05:09 字數 2201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用的地方很多,正常人一般在脫水的情況下,要補充些。夏天運動的時候,或者是在野外高強度的作業,最好及時補充一點兒生理鹽水。

2樓:視野小職員

身體 嚴重脫水的時候

什麼情況下要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什麼情況下不能?

3樓:雨瑞辰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和**看,**擦傷較重,可能已經達到了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用生理鹽水

4樓:黑暗貝斯特

用作溶劑,將藥物溶解於生理鹽水中打點滴;大量失血時補充血容量;可沖洗傷口.等等.

生理鹽水的含義是什麼?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用生理鹽水?麻煩各位幫我啊~~急

5樓:

生理鹽水含0.9%的綠化納

目的是保持物體的原形

在製作人體口腔標本時,應在載玻片上用滴管滴上一滴生理鹽水!

6樓:_相顧無言

含0.9%的氯化鈉打點滴

生理鹽水的作用是什麼?

7樓:cccc煙火

1、避免細胞破裂。

生理鹽水的滲透壓和細胞外的一樣,不會讓細胞脫水或過度吸水而導致的破裂。

2、清洗傷口。

生理鹽水其實就是低濃度的鹽水,經常用作清洗傷口,以及補充血容量。

3、糾正酸中毒。

用生理鹽水和5%或10%gs溶液交替靜點的方法,能補充電解質、糾正酸中毒、克服酮中毒,又能補充水分及熱卡。

4、維持體液的張力。

生理鹽水能供給電介質和維持體液的張力,可以用作補液以及其他醫療用途,也常用作體外培養活組織、細胞。

8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根據您提的問題,我來做出以下回答:

生理鹽水就是0.9%的氯化鈉水溶液,因為它的滲透壓值和正常人的血漿、組織液都是大致一樣的,所以可以用作補液(不會降低和增加正常人體內鈉離子濃度)以及其他醫療用途,也常用作體外培養活組織、細胞.

傷口的血跡最好不要洗,讓他自己長好就行了,如果不是傷口附近的血跡,只要是一般的純淨水就行了,生理鹽水當然也可以,沒壞處也沒好處

葡萄糖水就是簡單的葡萄糖粉配水,用來喝的話,濃度什麼的就沒有關係了,輸液的話濃度必須在0.9%.跑800米喝肯定沒用,你是女孩子吧,800米大概三分鐘多一點吧,你體內的葡萄糖絕對夠用,而且這不是葡萄糖夠不夠用的,葡萄糖的確是能量**.

但如果要在短時間內消耗的葡萄糖多大是有個確定的量的.我舉個例子,你幹一件體力活,喝了葡萄糖水,你會比不喝要晚幾個小時肚子餓,但如果要在三分鐘內跑步,就算你體內的葡萄糖再多,也只能用掉一點點.還是喝紅牛吧,我中考體育的時候也是喝紅牛的.

主要還是對自己有信心,至少和大部隊跑在一起,不要掉隊.

以上就是我回答的全部問題 還望採納!!!

9樓:蝸牛愛旅行

生理鹽水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0樓:汲偉澤桂斯

對於難以對付的小痘痘有個祕密**,那就是鹽水。

生理鹽水的消炎作用是眾所周知的。經常用生理鹽水敷臉,可起到保溼補水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人體缺失的鹽分,在運動後會出大量的汗,其中會流失鹽分所以要喝生理鹽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水分,主要針對體內大量失水,如劇烈運動後缺水狀況。

什麼時候要用生理鹽水?

13樓:

一般需要注射生理鹽水是在嚴重腹瀉的情況下,嚴重腹瀉不僅造成缺水,更重要的是na+離子平衡破壞。因為腹瀉的原因是腸道內外組織液中na+泵的興奮異常造成的組織液外滲,身體在缺水同時也丟失了大量離子。

14樓:漢字

身體嚴重缺水或者在生病時點藥物時可配用生理鹽水

一般點藥物時都用生理鹽水混合的

15樓:伯鑲柏

身體脫水時及使用藥物時可以注入生理鹽水.

為什麼在科學實驗和臨床工作中需要使用生理鹽水?

16樓:遊戲天行

涉及到活細胞的,都需要生理鹽水

貓在什么情況下會摔死,貓在什麼情況下會摔死?

首先沒有一個準確回答能告訴你貓從高處摔下會不會摔死,因為不同貓的不同的狀態,摔下來之前它在做什麼也會影響到它落地的狀態,所以不能準確回答這個問題,但貓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一般是不會受傷的,至於你問到底多高,無法準確回答,反正我家貓從七八樓摔過,沒事 國外也拿貓做過實驗,將近100米的高度摔下來,部分...

分開後為什么在不聯絡的情況下經常能遇見

說明你的物件是本地的。因此說分開後不聯絡的情況下也會經常遇見。如果你找個外地的這樣子不容易遇到了。分開後不聯絡,還經常能遇到,這可能就是巧日緣分,人家成順氣,你有願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分開以後就不要再有過多的感情投入,在這個人的身上,不要糾結你是否能夠經常見得到他,你看見他也可以無視他的存在,你...

什么情況下要做固定資產減值準備,什麼情況下要做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第16號準則規定,當固定資產允許重估時,其價值按重估日的公允價值減去按重估價值計算的累計折舊的餘額來表述。若重估發生增值,增值不計入當期損益而列為所有者權益中的單獨一項 重估價盈餘 若發生重估減值,作為費用計入當期損益 若過去已有重估增值並曾貸記重估價盈餘,以後再重估時出現重估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