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說上大學後的友情就沒有初中高中純粹了,難道上大學後就真沒有或很少的真正朋友了麼?都那麼功利

2021-05-10 23:22:49 字數 6165 閱讀 9367

1樓:

客觀上講,上大學就為步入社會做準備了,人人會有意無意地扮演或模仿著一系列社會角色,當然市俗化,功利化因素是存在的,比較初高中歲月的純真來說更加多了一份心思複雜。

2樓:寇燦

是的,主要還是社會環境造成的,價值觀的缺失讓人與人之間少了信任和真誠

3樓:匿名使用者

初高中時間單純,因此友情較真誠,大學畢競人大了,思想複雜多了,因此真正的朋友明顯少多了

4樓:獨倚煙花笑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是這樣的。我初中高中都有很好的姐妹,一直玩到現在都很好,但是大學不行了,各種爭功爭利,爾虞我詐,太不單純了。也試著拿真心交過幾個朋友但都是以傷心而告終。

這是我的大學,一般如此,也不是都如此。

5樓:

真的,以前我也不相信,到畢業了才發現,除了哪麼一兩個人是真的關係好,其他都是酒肉朋友

6樓:麥冬姜半夏

反正我覺得是。我上叻三年大學了,現在身邊最好的兩個朋友都是初高中同學。

7樓:原汁味好

大學是要來的比較實際

8樓:辛宇飛樂園

不是呀。凡事看自己的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的真正的有,但很少,沒辦法,現實社會

10樓:遙望過往

有是有,但怎樣都不如高中的好,到如果相見恨晚就另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我的友誼就是用錢買來發

12樓:回憶的瞬間是愛

是的,但是也是會有真感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下個月我還得參加我舍友婚禮,我們708再一次合體

14樓:

作為大二狗,我告訴你,這個殘忍的事實,是真的!

15樓:糖果

看情況,有時候同學也會幫你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 只是時間問題

17樓:點點滴滴

也不完全是 但自己也要長點心眼兒 別被別人賣了還幫著數錢呢

有人說大學生活多姿多彩~!又有人說大學純粹是在浪費時間~!你們覺得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都在於個人,大學中的時間是很寬裕的,光學了你的專業課程還仍然有許多時間,這就看你會不會利用了,再學一門其他專業,或者參加有意義的社團活動,或者打一份小工,這樣的生活真的過的很充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人自我發展的最好階段,因為你有充足的時間和自由去選擇.同時這也是人生最後一個可以完全按自己的意願充分利用的階段.大學四年應該做這四件事:

鑽研一個專業,參加一個組織,從事一項運動,培養一項愛好.

首先是自己的專業,這是你上大學的基本原因.專業課無論如何枯燥乏味,都必須把它學好,否則將來後悔是肯定的.其實大學裡學的是很基礎的東西,大多數人會覺得難以理解或對將來無用.

但我可以告訴你,不論如何無味,只要把這些知識記牢,將來在工作中碰到實際問題,你自然會融會貫通的.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我畢業9年了,但很多大學裡學的東西還記得很清楚,因為基礎打的好,工作中學得明顯比別人快.

另外,必須把眼光放寬些,積極去了解與你專業有關的行業的發展情況和最新資訊,這樣既能增加學習的興趣,也能幫你增強參加工作的信心.

其次是參加一個組織,這是培養你的社交能力.大學裡和學校間都有很多協會和俱樂部之類的社團,找一個可以與人廣泛接觸的加入進去,越廣泛越好.同時也應該積極地參與團委學生會和班幹部的工作.

學生時代幹部當得越多越大的人,待人處事的能力就越強,這是我多年觀察得出的結果.當然,不必強求一定要在組織裡當個什麼官.能當官最好,但只要能參與就行.

因為在參與的過程中你自然會跟人打交道,更能觀察別人的行為.你需要的是多與人接觸的機會,有了這些機會,只要學習能力強自然能學到東西.

再就是從事一項運動,這是鍛鍊你的體魄.千萬不要浪費大學裡充足而寶貴的運動時間,因為工作之後你就會發現,要堅持鍛鍊簡直是一種奢侈.同時工作往往有需要人透支體力和精力的時候,那就更需要有強壯的身體來支撐.

所以一定要利用這最後的寶貴時間打好基礎.另外,運動在給別人的印象中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有某種運動特長的人更容易受人歡迎.所以一定要把某一項運動玩得精一些,有水平一些,同時還要熟悉這項運動的歷史和世界上的發展狀況,以及比賽規則和裝備,這才叫"從事"一項運動.

最後是培養一項愛好,這是個人生活的需要.當然運動也可以算作一項愛好,但最好還是有運動之外的愛好.我說的愛好不應該是**電影旅遊之類的,因為**電影只屬於日常的休閒,而旅遊卻只能偶爾為之.

我說的愛好應該是需要長期花時間去實踐而又能帶給你滿足感的事情,象養花,製作模型,收藏什麼東西之類的.一個沒有愛好的人,會感到生活非常空虛,也很容易導致健康和心理問題.愛好其實是一生的需要,只是大學裡時間是最不缺乏的,所以應該抓緊培養起來.

要到了工作後才培養,難度就大多了.

你也可以選擇學一門外語,或者談一次戀愛,但只有以上4項是你必須去做的.其實大學裡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只要很好地計劃和充分利用就行

20樓:蟈蟈國國

每個人不一樣,遇到的人環境不一樣,所以命運不一樣。都說結婚好,有的人結婚之後家庭暴力被物件殺死,家破人亡,要是早知道這樣就不結婚了。都說同學情重要,有的人靠著同學幫助成功了,有的人被同學騙了,所以他們的認知也是不一樣。

每個人人生經歷不一樣,導致自己對事物看法不一樣。

都說做農民苦,沒前途,到處宣揚脫離底層,但是有的農民人家過得挺好一年二十多萬,人家從來沒有抱怨,而且很知足。

我覺得對於一個人評判,不能非黑即白,太絕對化。應該客觀分析,他為人處世,怎麼樣接人待物,舉出例子,別人就知道了他好還是不好。而不能直接說這個人好或者不好,這樣誤導人。

同樣大學也是一樣,應該瞭解它是什麼狀態,老師授課狀態,課本知識架構跟實際相差多少。

北京良鄉大學城附近有小旅館嗎?不要求太多純粹是能過夜~**儘量低點。遠一點也沒事~靠著房山線就好~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隆港也漲價了呀?以前都是50的。

大學城附近就有不少小旅店的 真沒必要跑太遠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22樓:檸檬一家人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但凡那些說是純友誼的,不過就是給曖昧找個光明正大的藉口

在不牽扯感情的情況下,男人還是更喜歡和男人相處,女人更喜歡和女人相處,因為同性之間相對來說愛好和喜好更多一點。但凡能在一起相處,定然都有非分之想,有所貪圖。

或者就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要麼是打著朋友的名號,默默守護在心愛的人身邊。可一個人能忍住喜歡,可是忍不住吃醋的。

擴充套件資料

異性相處的原則:

1、講究一個「度」。

度其實就是一條紅線,看不見摸不到,但是一旦過了這個「度」,也就是超過了這個界限,那麼接下來的一切都會為之改變。

特別是對於異性朋友來說,不要做超越紅線的事情。不管這件事情有多小,更不管這件事情有沒有人知道,只要一次越了紅線,那麼第二次,第三次也就隨之而來。所以,為了兩人之間的友誼小船,千萬別越過紅線。

2、要學會「聽」。

之所以是「聽」,就是要你少說話,因為說的越多,可能不是現在所處的情況,完全不能理解他們其中的一方到底誰才是正確的,區別不開來。也就少說多聽,這樣既不會損害兩人之間的友誼,更不會對自己造成任何的影響。

23樓:快速戀愛學堂

男女生之間基本上沒有所謂的純友誼,最多是普通的朋友和熟人,那種男女閨蜜的大概率物件都是不太同意的。

24樓:貝景明斂妝

究竟男女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友誼?答案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似乎持贊同意見的人比較多。要弄清楚這個問題,我們就要先搞清楚,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可是,關於友誼這個東西,實在是難以用理性的角度去分析。簡單地說,你可以沒有它,但你就像活在古墓裡,孤獨而盲目,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別人。友誼是人類立足社會彼此的需要,像吃喝拉撒睡一樣自然。

從心理角度來說,友誼就是由於共同的興趣、愛好、性格、工作作風等而產生的情感上的依戀。而從生理角度來分析,同性之間的交往當然來得坦坦蕩蕩,而異性心理彼此存在著根本的區別,生理上的差異,致使一對彼此之間認識的異性在一起的時候,心中的性別感會加強,男人更陽光,女人更嫵媚。那麼我們今天要問: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有人說:男女之間不存在純友誼,當中總有一方對另一方存在幻想,只是基於某些原因沒將心裡話說出來,而繼續讓友情來掩飾愛意。還有的說:

只有那些曾經深深愛過,相處好一段日子的男女,明白大家根本上是性格不合,不存在第三者介入而和平分手的情侶,才可以有純友誼存在。但也會有人認為,男女之間的相互欣賞是一種和風細雨、溫柔婉約的境界,是那種相距5米開外保持敬意的行為,這種友誼是地久天長的。

真正的友情是可貴的

幹嗎非要在乎男女之別

難道在學生年代時

只有過兄弟

沒有過姐們嗎

那真是可悲

女人有男人沒有的細膩

好的女性朋友值得你去傾訴

作為你的朋友她更會是個好的傾聽者

日久見人心

真正的友情更需要時間的檢驗

要不根本談不上真正2字

所以也沒必要在乎男女之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越醜越純!!!

26樓:微蕙

有。靠自己自控能力,相互間把握尺度!

27樓:邶禮仍己

當然有的啦,因為人都是感情孤獨的動物,需要別人的關懷愛護,需要煩惱時有人傾訴,需要有貼心的朋友

而這個世界上能夠成為男女朋友的畢竟只是有限的少數,戀愛關係考量的因素相對朋友就比較多了。朋友卻只要投緣、彼此相處愉快即可,特別是朋友也分很多種,可能只需要在某一方面與你交好就可能成為朋友了。

不過,異性朋友之間,若是交往過密,或者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在感情上漸漸起了變化,也是很有可能往戀人上發展的...

28樓:4123老開心

馬克思曾經說過:婚姻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之上的。純友誼是人們的理想。

29樓:心理諮詢師小程

年紀小,會有。年紀大,男女兩人單獨交往,通常若說有純友誼,應該不多。

相識是緣,滿意可採納,感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是有純潔的友誼的,不信的話你就跟他結婚,結婚以後你就會發現,你跟老公的關係特別純潔,本來該是他的妻子,卻過成了兄弟。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看自己怎麼處理這一段感情了,我是相信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32樓:1綴閹

我覺得肯定有 因為每個人只能有一位愛人 但是你的朋友圈中不可能沒有異性啊 所以 男女之間 是有純潔的友誼的 只不過平時也許在一起久了 會感覺依賴對方 其實 那完全是一種依賴 而不是愛 男女朋友在一起以哥們相稱 那種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的感情才是真真切切的 回首起那些昔日的點點滴滴 你的嘴角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有些事你寧願和他們說而不會對愛人說 因為他們會幫你分擔起你的痛苦 你不想愛人擔心 所以才會對他們說 聽了他們的勸導 你會豁然開朗 這就是 超越愛情的純友誼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長得醜,四海之內皆朋友。

34樓:醫院

當然有等雙方的荷爾蒙平靜下去的年紀 或者心裡都裝不下對方的兩個人

35樓:蘭州大燒餅

有,正是所謂的「藍顏知己」 他會幫助你同鐵哥們一般,不會越界。 像家人一樣的去關心對方,對可能會介意的人坦誠那個知已的存在,就可以了。 可能有人覺得男生和女生不可能一輩子做朋友但是我覺得未必 很多人思想都只會說情情**的其實男生和女生也是人類而已 為什麼不可以有單純的友誼呢我很多家人都有自己的異性朋友 而且還是學生時代開始一起玩的我從小到現在也有很好的一個異性朋友我們之間經常玩玩鬧鬧 不懂的人以為我們早就在一起但有的人卻不會這樣想 那是因為人的思想問題我和我的朋友從不會因為某些人的語言而不做朋友經常兩個單獨出去吃東西 出去玩 其實有什麼關係呢和同性也一樣做朋友 難道異性就不可以了嗎 ?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很多人都勸說能上大學就別復讀

我認為能上大學就別復讀,現在的高中學習真的是太難了,如果說我們復讀一年的話,還是考不出理想的成績,那麼怎麼辦呢?所以說能上大學就去上,復讀還是不要輕易去選擇的。現在高考的形式年年都在變化,我們也不知道明年會有怎樣的變化,如果說復讀一年形勢有變,或者是分數提高了,那我們考的分數雖然比今年的高,還是上不...

為何很多人都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潔的友情

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很對情況下都很看顏值,即使再多人說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但是初見第一印象絕大部分人還是會難免見色起意。所以這也就意味著男女之間的相處方式其實也是一件很奇怪的方式,並且男女朋友在相處的時候,一旦關係達到某種極為熟悉的相處方式後,有一方一定會胡思亂想,甚至會產生一種把...

有沒有很多人上了普高沒考大學的,上了高中卻考不上大學,是不是就完了

很多啊。每個班都會有的。作為大學生,這個要靠自己獨立思考完成。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