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勸說能上大學就別復讀

2021-09-12 20:12:29 字數 2180 閱讀 9046

1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能上大學就別復讀,現在的高中學習真的是太難了,如果說我們復讀一年的話,還是考不出理想的成績,那麼怎麼辦呢?所以說能上大學就去上,復讀還是不要輕易去選擇的。

現在高考的形式年年都在變化,我們也不知道明年會有怎樣的變化,如果說復讀一年形勢有變,或者是分數提高了,那我們考的分數雖然比今年的高,還是上不了好的大學,那麼這個復讀的意義又何在呢?

而且我們復讀一年的話也不能保證有一個好的狀態,因為事情都是在變化,誰也不能保證自己是一帆風順的,而今年考出這個成績,如果說能上本科,那麼就去吧。

復讀一年,這就意味著年齡增加了一歲,年齡增加一歲,就很有可能使你錯失很多機會,使你上大學的時候比其他學生要晚畢業一年晚畢業一年你要明白,這個社會是非常殘酷的,而且很多企業對年齡的卡的很嚴格。

一些企業就要24歲,24歲多一點都不行。如果說僅僅因為復讀了一年,就算是上了一個好大學,但是年齡大了,那麼你復讀的意義又何在呢?

我認為選擇復讀有些時候還要承受很大的經濟壓力,這個時候如果說這一年成績沒有上升反而降了,考不出有好大學來,這很可能就會加重家裡的負擔。

去上大學考取研究生,這樣來提高自己的學歷呢,我認為人生並不能侷限於復讀來達到自己上名牌大學的目的,有些事情自己努力並不一定有好的結果。

高考就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就猶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過去,你就是王者過不去,你就是沒有人瞧得起的失敗者,我認為高考其實也不能決定人的一生,也許我們在大學裡會有不一樣的精彩呢?

2樓:cc人間失格

因為復讀一年,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有什麼樣的新政策或者分數線是升高還是降低,高考很考驗人的心理素質,復讀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否則很多人會在復讀的過程中堅持不下來。我之前有個同學,考了二本的分數卻跑去復讀,結果後悔了又選擇還是走,但是他錯過了二本報考志願的時間,只得報了一個專科。人生就這樣被他自己耽誤,如果不是這樣他可以順利的本科畢業,找到一個好工作。

所以許多人覺得能走就走,不要選擇復讀,是有一部分原因在這裡的。

高三的學習節奏是非常緊張的,壓力之大讓人喘不過氣,很多時候會有心態崩潰的情況。我自己當時也是認為能上大學就去報考,復讀不是一個太好的選擇。可能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人或許有把握,或許是心有不甘,所以一鼓作氣要死磕到底,否則還是穩穩的去上學比較好。

每年的高考分數線也是在變化的,我們不能**到底能否上分線,所以在平時要加倍努力,把所有的精力都拿出來迎接高考,這樣才能讓人生不留遺憾,也避免了復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其實我們要對自己有一個明確清晰的規劃,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有奮鬥努力的方向。

復讀是又一次的精神和肉體上雙重的壓力體驗,重來一次,或許很多東西來的及改變,但是人生只有一次,應該是用盡全力去對待的。可能人們普遍覺得現在大學招生逐年在增加,只要分數線不是太低都可以有機會進入學校接受高等教育,所以認為復讀沒有太大的必要。

3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重複壓力太大了,而且很多事情都是未知,萬一就高考改革了.或者再次失利呢,而且高考也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4樓:亞季

因為復讀會承受比前一年更大的心理壓力,而且每年分數線都變動了,萬一高考失利考的比之前還差就連學都上不了了。

5樓:小非凡哈哈

因為復讀一年,不僅要花很多的錢,還要浪費一年的時間,這一年時間也許會發生很多的事情。

6樓:神叨叨

因為又要浪費一年的時間,而且有很多的未知性,萬一又考砸了咋辦吶

7樓:小呦學姐

如果你這一次高考已經考上了大學,那麼就不要復讀了,因為很可能復讀之後,你會發揮的沒有那麼好,因為復讀是有很大的壓力的。

8樓:青蔥溜走

首先是因為高三一年的學習有多苦多緊張我們都知道,還有就是再來一年就是失去了一年的機會,所以總說你能上大學就別復讀。

9樓:原長逸

因為復讀面對的壓力很大,成績也不一定會有之前考的高,所以並不提倡復讀。

10樓:耿耿

身邊也有很多人·選擇繼續上不復讀,可能是因為復讀也不會有太大提高或者復讀太累了

11樓:情感驛站呀

可能不想讓孩子們再經受折磨了吧,復讀要承受很多精神壓力。

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蛇,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蛇?

因為蛇具有攻擊人傷害人的特性,有的蛇本身是有毒的,被蛇咬了就會中毒死亡,再加上從古至今有很多關於蛇的故事和傳說被人認為是恐怖的象徵,所以導致很多人都怕蛇 因為人的腦神經看到這麼恐怖的東西都會瘋狂運轉,運轉之後形成他的樣子,碰到蛇大多數都會感覺它是毒蛇,所以特別怕他。因為蛇本身哪都含有劇毒,而且很難辨...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熬夜?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熬夜?

對於很多熬夜的人來說,他們熬夜是為了放鬆自己。因為在白天,會被各種各樣的事情纏身,肩負著各種各樣的責任,而到了晚上就可以不用考慮那麼多,從而放鬆自己,比如 看電視 玩手機等等。人們在白天沒有時間去想很多事情,所以到了晚上就有空閒的時間去思考 感受,認真分析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 剖析自己的內心,而且在...

為什麼很多人買來車後就後悔,為什麼很多人買完車都會後悔?

特別是買第一輛車的人,大多數買了之後都會後悔。這是因為第一次買車,自己沒有任何經驗,對車都不瞭解,包括選車和購買過程。當你經過了種種關卡之後,自己總結出了很多經驗,同時,因為車的發展迅速,很多新車陸續上市,還有就是在選擇過程中,自己對車不夠了解定位不夠準確,所以,種種原因造成了新人買車之後就後悔。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