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學期語文三課原文,初二上學期語文第一 二 三課原文

2021-05-11 09:08:41 字數 630 閱讀 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是:

第二部分(「二十日夜起」至結束):具體敘述了渡江區域戰鬥的戰況。

第一層(「二十日夜起~二十四小時內即已渡過三十萬人。」):敘述中路軍渡江情況。

第二層(「二十一日下午五時起~不起絲毫作用。」):寫西路軍渡江情況。

第三層(「湯恩伯認為」至結束):敘述東路軍作戰情況。

《中原我軍解放南陽》

第二層(「南陽為古宛縣~多是出生南陽一帶」):背景。用兩則史料說明南陽自古以來在軍事上具有重要戰略地位。

第三層(「在過去一年中~現有放棄南陽。」):回顧過去一年蔣介石從重視南陽到放棄南陽的變化,指出蔣介石軍隊全域性崩潰的趨勢。

第四層(「從此~又逃到了葫蘆島。」):由河南全省基本解放進而回顧一年多來南線人民解放軍取得的偉大勝利。

第五層(「王凌雲到襄陽」至結尾。):預言南陽逃敵王凌雲前途黑暗。

新聞從廣義來講,包括訊息、通訊、報告文學。從狹義來講,就是訊息。它一般有三個特點:

⑴ 讓事實說話,內容真實準確,不能虛構或誇張。

⑵ 報道及時。

⑶ 簡明扼要。

2樓:2個人失

人民解放軍百萬大軍橫渡長江

主體:中路軍、西路軍、東路軍

初二上學期學期總結(),初二上學期學期總結(600字)

寫作思路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見初二這學年已經結束了了。回首這兩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把這些感觸寫下來。過去的半年,是個值得珍惜的半年。我從知識海洋中又汲取了更多的知識,失敗著 痛苦著,但我始終在前進。過去的半年,學習中我注意總結 思考,認認真真看書,及時的預習,及時的總結...

初二上學期語文期中考試,初二上學期語文期中考試

注意別看錯題 不好意思哦.考的內容我沒法說的.我初二已經上完了好多年了.再說我們的課本不一樣啊.不過我初中語文真是很好 看錯題經常是我失分最多的地方.初二語文上學期期中複習 期中測試 a卷 人教實驗版 一 知識積累與運用 16分 1 根據拼音填寫正確的漢字。4分 l u 空 z o 井 f 閒 寒j...

初二上學期政治複習提綱人教版,初二上學期期中政治複習提綱(人教版)

八年級政治上冊期末複習提綱 第一課 愛在屋簷下 八年級上學期思想品德問題提綱 第一課 相愛相親一家人 1.為什麼要孝敬父母?背基礎訓練上的網路填空 第一單元是關於自尊的是七年級的吧 335653265656545649 八年級上學期政治人教版知識點歸納 三 難報三春暉 1 愛灑心間 你自己看吧!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