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哈爾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2021-05-12 08:44:36 字數 1393 閱讀 1369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想考哈爾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童鞋~現在考研的人很多~基本能考上研究生的都很不容易~不過也有一條相對輕鬆一點的路可以走,就是哈師大有教育碩士,是一種專業碩士。這種要比普通學術類的好考很多,而且招的學生也相對要多許多。

雖然叫專業碩士,但是一樣是碩士,而且專業碩士在培養的時候重的是工作能力,我個人覺得專業碩士未來也許在工作方面和學術碩士一樣有競爭力,甚至在某些重實踐的行業中更有競爭力。1、哈師大的研究生好考,因為學校不是211重點師範大學。

2、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的名氣或者層次,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導致競爭程度不同。此外,是否要看和什麼學校比較,和重點大學比肯定好考,但和一些二區的學校比則未必好考。是否好考還和各人的基礎、備考情況密切相關:

成績好往往會覺得好考,成績一般則會覺得不好考。所以是否好考只能是針對具體的人來說。

3、打算報考哈師大的研究生就要自信和努力,缺一不可,因為研究生錄取是看各自的分數,除了初試還有複試,所以不管報考哪個學校都要好好努力,加油!

2樓:**魔羯

現在考研的人很多~基本能考上研究生的都很不容易~不過也有一條相對輕鬆一點的路可以走,就是哈師大有教育碩士,是一種專業碩士。這種要比普通學術類的好考很多,而且招的學生也相對要多許多。雖然叫專業碩士,但是一樣是碩士,而且專業碩士在培養的時候重的是工作能力,我個人覺得專業碩士未來也許在工作方面和學術碩士一樣有競爭力,甚至在某些重實踐的行業中更有競爭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蠻激烈的,但是有信心,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太好考! 因為本人學習一般 !~ 呵呵

我想考哈爾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的研究生。但是現在不大明白專業碩士和學術型碩士有什麼區別??可以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型三年,總要側重學術研究,有公費自費

專業性兩年,全自費,重視實踐性,是剛剛興起的,分數相對低我們學校的一般是報學術的,沒考上,調劑到專業性的了,雖然國家最近大力提倡,但在人們的印象中,還是學術型好,報專業性的少。

如果我是你,我選擇報學術型的,如果沒考上我就調劑到專業型的,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6樓:胡蘿蔔狗狗平

專業碩士 2年 一年上學 一年實習 你要是想當老師 很不錯 又節省時間 出去當老師 經驗豐富 省時間

學術碩士 3年 兩年半都在學習 剩下半年出去找工作 完成** 如果你要考博士的話 學術碩士是你最好的選擇

7樓:越清禾

為啥要考哈師大的教育學?我就是師大教育的本科生。

這個專業能幹什麼啊?

我們都想著要跨系跨到別的系去呢。

考湖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教科書

考湖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需要下列教科書 1 教育原理 孫俊 三 雷小波,湖南教育出版社 2 學校教育學 劉鐵芳,教育科學出版社 3 中國教育史 張傳燧,高等教育出版社 4 外國教育史教程 縮編本 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5 教育心理學 燕良軾,武漢大學出版社。教育學研究生 學術型 考...

四川師範大學教育學好考嗎,四川師範大學研究生好考啊

川師大作為老b區,應該走國家線漢語言有學科背景,複試應該不錯 檢視原帖 四川師範大學研究生好考啊?要看專業哈,有點專業很火爆,象漢語言文學啊,數學啊,美學啊之類的,但是也有些專業招生不夠,每年還有很多調劑的,教育學在川師還是算一個相對較好的專業,應該說是有一定的難度,而且你主要是成教畢業的,應該說底...

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跨考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你學習好就好考,你學習不好就難考,這還取決與和你一起考試的同學們,嘿嘿,加油 看導師要帶幾個學生,選個學生不多的導師帶。跨考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教育學研究生就業不太樂觀,專業性不強。建議你選擇專業性較強的專業,比如說教育碩士 學科教學 很容易籤工作。看分數咯,競爭力都是一樣的 東北師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