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考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2021-05-12 08:50:16 字數 3800 閱讀 3778

1樓:125在職研究生

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有專業碩士和高階研修班兩種型別,專業碩士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即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高階研修班只能獲得院校授予的課程結業證書,但是可以快速提升自己,是時間繁忙人進行快速充電的好去處。專業碩士由於可以獲得「雙證」,因此申碩難度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的形式在招收在職研究生,學員專科或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入校學習的門檻相對較低。通過資格審查的可免試入校到研修班進行課程學習。學員在研修班結業後有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三年以上的可選擇是否要參加全國申碩考試,考試內容包括外語和學科綜合。

3樓:巨集邃邵凝思

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有很多,大部分都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

在職研究生大體上分以下幾類: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mpa、mpacc、mem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

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3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通過「十月聯考」後,可以開始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修滿學分、通過答辯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gct考試包含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風景園林碩士等專業。其中,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軟體工程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gct科目是四門:語言表達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英語。(具體考試形式及題型試卷,在gct-online網上可以找到)

10月聯考在每年7月份報名、10月底考試。

除了gct,10月聯考還有教育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十幾專業可以報考。

4、還有一種是自主命題自主招生在職研究生軟體工程碩士,全國只有35所高校,如同濟大學等,這種型別的在職研究生也是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同濟大學mba考試內容與難度:

(1)綜合能力:①數學,為高中、初中、小學數學知識的運用。考察有相當的靈活性,體現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知識的組合、建構、運用能力。

②邏輯推理,包含形式推理、論證推理以及綜合推理三大部分。邏輯推理題題幹及選項閱讀量(字數)與資訊量(資訊點數)較大,閱讀速度與抓取關鍵資訊能力是做好該部分的基礎能力。當然,這些能力都是可以通過訓練獲得的。

③寫作,含論證有效性分析與論說文兩個部分。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較快地找出一段論證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維的直接體現;論說文,良好的議**寫作能力是基礎。

(2)英語二難度與大學英語六級相近,考生在備考過程中需要打好兩方面功底。一是閱讀理解能力,這與考生的詞彙量、邏輯思維能力直接相關。因此,應十分注意詞彙量的擁有。

二是英文寫作,單詞過關、豐富了並不能一定帶來高分,因為寫作的要求不止是能認識單詞就可以的,所以要想獲得英語高分,必須要能獲得寫作高分。

歷年分數線你可以瞭解一下

2023年:英語:39 綜合:78 總分:165

2023年:英語:40 綜合:80 總分:160

2023年:英語:41 綜合:82 總分:160

2023年:英語:41 綜合:82 總分:155

考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5樓:親親賀小魚吧

同濟大學報在職研究生條件: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6樓:哎呀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文都教育論壇裡有更詳細的說明呢,如果你覺得上面的回答還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可以到那兒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

考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7樓:啞巴太陽陽

成績夠,達

bai到考研基本條件就行。

du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簡稱同zhi濟,是dao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內國重點容大學,是歷史悠久、享有盛譽的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收生標準最嚴格的中國大學之一;

是「20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111計劃」、中美「10+10」計劃入選高校;是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合作聯盟、國際設計藝術院校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臺、同濟—伯克利工程聯盟成員,為中管副部級院校。

同濟大學的醫學,她是合併上海鐵道醫學院的,報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吧,哪個才是真正的同濟的醫學,超牛的,在武漢,是跟同濟大學同宗的,2023年從同濟大學出列出來遷到武漢的。

同濟大學也是上海幾大名校之一。相比較一些二線院校的分數線肯定是要高一些的,不過想考上其實也並不是很難,mba聯考的內容都是以前學過的初高中知識。還可以參加提前面試,表現好拿到c線的話,只要打到國家東部線就可以被錄取了。

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當天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考前準備。考生在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前,一定要將考試所需證件準備好,這其中包括准考證和身份證的準備。

監考教師會對兩證進行仔細檢查,請考生進場之前仔細核對兩證是否齊全。身份證系攜帶二代居民省份證件進入考場考試,准考證的列印時間在每年考試的前兩週開始。此外,考生還需要再檢查一遍考試文具,這些都是考生們的「**」,必須帶全。

包括2b鉛筆,橡皮,黑色圓珠筆、簽字筆、中性筆皆可,帶一塊手錶,以便考生準確把握答題時間。同等學力考試人員分佈在各大考場,考試人員集中,為避免擁擠,請提前預定好吃住場所,以免耽誤考試時間,影響考試作答。

2、考試情況。考生須按要求提前15分鐘進入考場,開考後15分不得進入考場,考生應根據住宿地點遠近,把握時間,確保順利考試。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科目包括外語和科目綜合兩科。外語有英語、日語、法語、德語和俄語等語種,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所學的語種加以報考。其中英語的考試難度在大學英語四級到六級之間,需要考生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量。

科目綜合考察的是考生的綜合能力,主要涉及專業的基礎課程。此外,考生可以在院校規定的四年期限內重複參加申碩考試,如果一次考試只通過一門課程,下一次考試中只要完成另一門考試即可。

9樓:雙橋煙雨

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當天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

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

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

祝你好運。

同濟大學研究生好考嗎,同濟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這個要看專業,同濟的土木專業全國第一 現在有一個排名將同濟土木排到全球第一 這個研究生自然難考,原因是報考的人數非常多,你必須是優秀中的優秀才行,不過因為很有錢,所以名額也有很多。至於其他的學院雖然沒有土木那麼出名,但是同濟本身是985院校,又地處上海,所以同濟的整體難度還是高於普通高校的。但是不管...

同濟大學德語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難與不難看和誰比較,和緝琺光貉叱股癸癱含凱一般院校的德語專業比,它就難考,分數比較高。但和更好的院校相比,它的錄取分數就比較低,而不是最高的。而且它並不是真正搞語言學研究的。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同濟大學mba考試內容與難度 1 綜合能力 數學,為高中 初中 小學數學知識的運用。考察有相當的靈活...

考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成績夠,達 bai到考研基本條件就行。du同濟大學 tongji university 簡稱同zhi濟,是dao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內國重點容大學,是歷史悠久 享有盛譽的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是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收生標準最嚴格的中國大學之一 是 2011計劃 珠峰計...